篇二:勤劳的蜜蜂
清晨,我站在阳台边上背唐诗,突然,一只小蜜蜂飞了过来,我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的一个消息:蜜蜂的后面有一根针,当你惹怒了它的时候,它就会用它的这根针,来咬你,你的身上会起一个大包的,蜜蜂身上的针,连着它的内脏,它攻击你,是自杀式的攻击,一只蜜蜂攻击你后,会有许多只蜜蜂来攻击你。所以,我生怕惹怒了它。谁知道,这只蜜蜂居然看中了我养得这些太阳花,赖在花丛中间不走了。唉……
这个时候,妈妈走了过来,她看到这里有一个蜜蜂,莞尔一笑说:“放心地背书吧!它不会叮咬你的。只要你不打它,不驱赶它,它是不会伤害你的。你看!它多么勤劳,这么早就起来了,它的腿上已经有很多花粉了,说明,它在我们起来之前就起来了。这里不是还有两只勤劳的大‘蜜蜂’吗?”我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第二只蜜蜂。
我不再理会,继续背诗……我突然明白了:妈妈说得那两只勤劳的大蜜蜂就是我和妈妈,妈妈早起洗衣服,我早起背书。的确是两只勤劳的大“蜜蜂”啊!
一提起值日,有的同学就皱眉头,我却不一样,我喜欢值日,因为值日让我快乐。
在夕阳的照映下,四个身影在忙碌着,有的在扫地,有的在擦黑板,有的在拖地,还有的在擦窗户。在这几个人中,我就是其中的一个。今天是我们几个打扫卫生,我们要整理整个教室,在组长一声令下后,我们开始忙碌起来,就如同几只勤劳的小蜜蜂。
看我们那小组长,左手拿着簸箕,右手拿着扫把,弯着腰,那鹰一般的眼睛只要看到垃圾,他便动了几下右手,垃圾就不见了。她的头发一动一动的,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的动人。
这边的副组长毫不怠慢,右手举起毛巾就开始挥动起来,宛如一部开动的机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霎时间,墙上那块黑板就焕然一新了。
见这两个同学干得如此起劲,我和另外一位男同学也努力干了起来。
我从教室拿了拖把,飞一般地跑到卫生间,一手拧开水龙头,一手把拖把放到水池中洗干净,我动作麻利毫不含糊,过了一会儿,我拿起拖把回到教室,双手握住拖把,弓着背,手快速地来回摆动着。拖把头在地上飞舞着,不久,地上的污渍就消失了。
那位擦窗户的男同学也毫不逊色,只见他两手各拿着一块洗过的毛巾,如"刷子李"一般快,双手摆过的地方,绝无黑点,在教室内看窗外的景色也不再模糊了。
过了不久,我们的教室变得十分干净整洁,我们的值日的几个同学相视一笑,把手叠在一起,快乐地喊道:”耶!“,我们快乐的笑容融化到了美丽的夕阳里。
还记得那个暑假的一天,我一家人到广州华南植物园赏花,恰好当天举行了一个牡丹花展览会。不同品种的牡丹花开得多灿烂啊!颜色也丰富多彩:有红的、有白的、有粉的……让人应接不暇。我还发现在很多的花上都有一些蜜蜂在“工作”,它们正在专注地采着蜜呢!
我想:假如我是蜜蜂,那该多好啊!这样既可以在美丽的花海中遨游,又能帮助人们采蜜。
于是,我的脑海里浮现了一幅幅画面……一天,我换上了黑黄相间的外衣,头上长出了一双小触角,两只手臂变成了透明的翅膀。我和小伙伴们一边唱着歌,一边向桉树林飞去。“大自然真美呀!”我感叹道。“对啊!你看,那树多茂盛……”小伙伴们在议论纷纷。我们飞呀飞,终于落在了一颗开满白色小花的桉树上。我努力地采着花蜜,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力量采取更多的花蜜。“伙伴们,我们到那片荔枝树采蜜吧!”我对伙伴们说。“好呀,那种花蜜又香又甜!出发吧!”于是,我们又飞向另一片树林。
在去荔枝林的途中,天下起了雨,但为了采到更多的花蜜,我们依然奋勇前行。到了荔枝树林,我不顾雨水拍打在我的身上,迫不及待地采取着花蜜。“妈妈,你看那些蜜蜂多勤奋啊,连下雨天都在采蜜!”一个小男孩牵着妈妈的手说。听着这些赞叹,我们采得更卖力了。
我是一只勤劳的蜜蜂。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无论炎夏还是严寒,我都一样勤奋地为人们采取香甜的花蜜。
“喂,小姑娘,你的父母都走到那边去了。”一位卖明信片的叔叔提醒我。这话语声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我连忙跑到爸爸妈妈的身边。
啊,勤劳的蜜蜂!我要努力学*,长大后要像蜜蜂那样勤奋工作,用自己的汗水来获取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