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真高兴作文(扩展
4月9日,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游。我们兴奋极了,早早地来到学校做好准备。
老师给我们分配了一下,女同学跟着数学老师蔡老师,而男同学呢,只能跟着严厉的徐老师了。老师分配完之后,我们女同学沸腾了,高兴得又叫又喊:“耶――”。“啊――”叫声中还掺着男同学的失望声。
到了目的地以后,我们先学一点世博知识,再做一下海宝操,然后再玩一玩飞镖。别看我弱不禁风的,其实,我还算一位“小神射手”呢!五个飞镖中了两个,拿到了一个小奖品――懒洋洋徽章。吃好午饭,我们开始玩刺激的游戏了:高空飞椅、激流勇进、海盗船。玩得我们笑得合不拢嘴。
最有意思的就是“激流勇进”这一个项目了。我们四个人一组,我坐在最后一个位子上面。船开始移动了,它飘啊飘,摇啊摇的,令人感到非常的惬意。啊!上坡了!我们的身体开始往后倾斜。前面的三个同学都把头往下低,生怕自己溅到谁,唯有我没有低下头来。因为这是小山坡,滑下去没有多么多的水溅起来,再说了,顺便“洗”一把脸也不错的哟!啊!要上“大山”啦!不过,这座“山”和常见的不一样,它是U型的,而其他的是倒过来的V字型。哦!要下坡咯!我的心不由得紧张起来,跳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就像怀里揣着几只小白兔似的,跳个不停。“啊!”我们叫了起来。“呼――”风在我耳边呼啸着,好像在述说着什么。“哗――”的一声,我们冲入了水中,顿时,我们的衣服,裤子,都湿透了。我们走下台阶,边笑边说着刚才自己的丑相。空气中弥漫着欢声笑语。
这一次春游不仅玩得很高兴,而且,还让我们知道了一些世博知识,让我们活动了一下身子,还增加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让我们生活得更高兴。
那天,我玩得真高兴啊。
回忆起往事,有着许许多多的那一次。那一次,笑了;那一次,我真遗憾……正是这些经历的第一次,使我懂得了生活的幸福,友情的珍贵,奋进的艰辛及付出的责任……真正领悟到了生活的内涵,长大了,成熟了。
在前不久的一次校会上,老师叫我到一边排队领奖。那时,魏校长宣布了广播操比赛以及手抄报的获奖名单时,我心里非常激动紧张。到领奖台上时,魏校长把奖状发给我时,我怀着一种自豪的心情接了过来,我们全体转过身来让大家看时,我看见的是几千甚至几万个学生的人头,一个一个,像一群蚂蚁,像一堆芝麻,像一团石头。啊!那种感觉实在是太自豪了。
当我回想起那时制作的过程时,我不禁叹了一声:我们的辛苦没白费。那时,在要交手抄报的前一天,我们的手抄报不幸被人撕成了两半,我们没办法,只得重新做。我们买了一张纸,放弃了午休的时间,在宿舍里制作,我们没蜡笔,就叫妈妈赶快从家里拿来。到了那一天夜晚,终于完成了,我们赶紧交往老师那里,幸好老师在,要不然就交不了了。就这样,过了几天,有人告诉我,我们得奖了,我高兴得一天一夜没闭上眼睛睡觉,我不禁对人们说:“我们的辛苦没白费。”
这次上台领奖,让我流连忘返,它让我们懂得了一些道理:要成功,必须经过努力。有一首歌唱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成功……”
轻轻的打开记忆的窗户。在那里,有我的趣事,有我上厕所踩到一泡狗屎,有的是被别人打哭了,还有的是把干狗屎当石头来扔。它们成了我不会说话的朋友。特别是那一天,高兴的事让我终生难忘。
记得那是一烈日炎炎的上午,我和3个朋友约好了要去北海一日游。来到北海,我们迫不及待的换上游泳衣投入了沙滩和北海的怀抱。我跟朋友们说:“不如我们来玩扔沙球吧!”“嗯!”我们也正觉得无聊呢!那3个朋友异口同声的说。我跟一名叫田昊的人一队,杨皓东和马皓昊一队。游戏开始了,我们狂扔沙球,对方也不甘示弱,也疯狂地扔沙球。对方也不甘示弱,也疯狂地扔沙球。我本来想埋伏他们的,一头扎进去,“咚”的一声,海里有一块石头,我的头碰在石头上面,疼得直叫妈妈。他们3个人顿时哈哈大笑。最后,我们都得不行了,躺在沙滩上,高兴的哈哈大笑了起来。
那一次高兴的事,虽然已经过去好久了,但是这件事仿佛还在昨天,因为它让我找到了童年的高兴。
在我的生活中发生过许许多多高兴有趣的事,说起来真是枚不胜数,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与小伙伴一起去挖洋姜了。
当时,我也是无意中知道洋姜这种食物的,记得是星期六的下午,我和哥哥到大堤上玩,回家时哥哥挖了几个类似姜的小东西,拿了回去问妈妈:“这是不是洋姜。”妈妈回答是,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妈妈:“它能干什么?”妈妈说“淹淹吃就像玉兰片一样。”我听了后就兴高采烈的冲出了大门。
我就叫上我的几个好伙伴,拿着塑料袋、小铍铲。神神秘秘的出发了。当时,我们并不太会找洋姜,即使找到了也不能确定是不是。于是,路俩旁的杂草丛一片狼藉,凡是我们找过的地方,植物存活的几率是百分之零点一。经过不断“探索”我们终于掌握了洋姜的特点:长得是一节一节的,叶子是椭圆形的植物。
按照我们的“探索”成果,路边的洋姜被我们百发百中的一个一个的找出来。但是有些洋姜也被我们抛弃,太细、太小、太脏,我们都不会收留,结果一番百里挑一之后,我们手中只剩下了几个。此时,我们已经累得汗流浃背,恐怕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于是,我们认真分析认真研究,出最小的力,得最多果实。
我与小伙伴们进行了一番侦查之后,认为杆干又粗,叶子已经落光的果实又多又大。按照我们发现的条件挖下去,果然,我们获得了许多果实,我们都满载而归。一路上虽然有点腰酸背痛,但是看着我们的劳动成果,还是又唱又跳,你追我跑。早把劳累抛到了九霄云外。
那一次,我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但得到了许多洋姜,而且也长了许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真是挺太高兴了。
军训是辛苦的,是劳累的,但同时又是高兴的、充实的。因为我的一次与同学一起过夜,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合作做稻草人。
做稻草人喽!听到了同学们大声呼喊,我们蜂拥而至,一瞬间就把操场挤满了。教官下达了命令:快到麦收季节了,有些馋嘴的鸟儿想要来偷吃麦子。我们班同学齐心协力做一个在稻草人,保护好庄稼。
教官话音刚落,我们就忙开了。我和几个男生像一阵风似地冲到稻草堆边,刚想搬,却发现稻草被雨水淋湿了。我用我的火眼金睛搜寻了一番,果然看到有一些在大树底下还不算湿的稻草。我心花怒放,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我捧起一大把稻草抱在怀里,咚咚咚跑回自己的班级。其他几个男生也学我的样,大家像欢迎英雄似的把我们迎接过去。
郁金佳和老师一起把两根木棒绑成十字形,同学们七手八脚的把稻草围在木棒的周围,再用一根又细又长的稻草扎紧。哈哈!稻草人的身体在我们的手中诞生了。女孩子们用五颜六色的野花来装饰它,一只眼睛是紫微微的,另一只是黄澄澄的,显得滑稽可笑。更让人忍俊不禁的是它的袖子里也露出了一长串野菊花,活像跳新疆舞的小姑娘。
同学们笑啊、闹啊、说啊,为自己喝彩。不为别的,就为了我们做成了一个可爱的稻草人。
那一天,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