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中难忘的事作文(扩展
缤纷寒假,丰富多彩,许多事随着记忆的河流渐渐淡去。而有一件事,在我的脑海里却永远也抹不去,这件事……
今年,我们家添了一口人,也就是我的小弟弟,因为他太小了,过年的时候,大人给他的压岁钱都归我所有了!不不不,我想说的是,替他保管,嘿嘿……
过年,我和爸爸妈妈去姥姥家,在路上,我坐在车里想:哈哈!姥姥家有好多大人呢?我的压岁钱要来一个大丰收喽!正美美的想着呢?车就开到了姥姥家门口。
到了姥姥家,我甜甜的叫了一声“姥姥”那和蔼可亲的姥姥便笑眯眯的给了我10张发着紫色光芒的钞票了!
收着姥姥给的压岁钱,我又开始找姥爷、大姨、二姨、三姨、四姨、舅舅和妗妗要压岁钱了。不一会儿,我用我的小甜嘴给他们每人要了50元。
压岁钱到手后,我便美滋滋的坐在一个安静的小树林里一张张数起钱来了。50、100、200……总共400元呢?我高兴地不得了。呵呵……如果加上我小弟的呢?哈哈,我就有800元了,我一定要全部塞到我的钱罐小肥猪肚肚里,攒下来!
我心想:如果一年800,这样计算的话,到初中毕业,就有4000元了。但是,我也在心里告诉自己,一定不乱花钱,以后我的书本费、学杂费之类的,我要用自己的钱交!
缤纷寒假发生了许多开心的事情,有的已经从记忆里慢慢消失了,唯独这件事,直到今天仍然记在我的脑海里!
每逢春节,街上有许多花灯和灯谜。那年我也参加了,而且非常难忘。不过那次可不同,它是既有花灯又有灯谜的“花灯谜”。
怎么回事?难道花灯是灯谜,灯谜是花灯?NO,不是的。而是美丽的花灯下还各挂一条灯谜。
真是鼠年说马,到处挂的花灯是马。看,这只“马”,它把前蹄都包工翘了起来,今年这个鼠年里的这匹“马”多俊啊!俊马的谜语是:门里一匹马,打一字。我想:“不就是门框里有个马字吗?这不容易?是‘闯’字,”我胸有成竹地在纸条空白处写上答案,旁边的观众为我鼓掌。接着,又看见一匹“马”,它“两脚站”着,多可爱啊!可爱马的谜语是:付出一匹马,打一字。我犹豫了:“马都付出了,哪还有马?”又想了一下:马和付,组成了‘驸’字。我又把答案写出来,观众又为我鼓掌。再过来的“马”,死呆呆的在那儿,真像在思考问题。思考问题的马的谜语是:奇怪马,打一字。我想:“如果把重点字奇和马的顺序倒过来,不就是‘骑’么?”我再次写上答案,观众为我喝彩。一连三次都闯过了关,这次一定不难。(我有些得意了),这次我不看花灯,就急着看灯谜好闯关。灯谜是:“马上加马,打一字。我想:双马,哪有字?又想:马的上面加上个马,也没字。我不灰心,再想…再想…再想…终于想出来了,是“驾”字呀!我兴奋地写上了来之不易的答案……
因为那次猜“花灯谜”我不仅猜得开心,也更深理解这一道理――得意使人退后,不灰心使人前进,所以那件事使我难忘。
寒假里,我最难忘的就是与家人们放烟花。
到了下午,爸爸、妈妈、哥哥与我一起去买烟花。到了卖烟花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烟花,有发光炮、飞碟、降落伞炮、长尾巴、还有礼花……爸爸买了几个浏阳花炮,因为浏阳花炮质量非常好。我买了既安全又好玩的降落伞炮、发光炮与飞碟。
到了晚上,我与家人、朋友一起到南湖放花炮。先是爸爸来放,我们在边上看。他从车上搬来了一个好大的礼花来,我心里想大礼花肯定是最漂亮的,不然,爸爸怎么会第一个就拿出来了呢?爸爸开始在引线上点火,吓得我脸通红,像一个熟透了的苹果。我赶紧跑到了一个角落,捂着耳朵,探着头看礼花。“砰”的一声,我还以为是火山爆发,把地都给震动了。我一边观赏一边舞蹈。礼花的焰火洒满天空,五颜六色的,像一条条彩色的长龙,像一朵朵绽开的鲜花,像一座座美丽的城堡,像一只只可爱的兔子……
爸爸放完,轮到我放了。我放的第一个是降落伞炮。我点燃了引线,“砰”的一声,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降落伞从天而降,我与哥哥都捡了一个降落伞。接着我玩的是发光炮,这种炮可不是一般的炮,可以在夜空中画画。我拿了一根,放了起来。我手舞足蹈,画着一条条长龙,画着一座座楼房……美极了!然后我又放了一盒飞碟,只见飞碟快速地转着,差一点儿就飞到了我的衣服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烟花终于放完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南湖。我最喜欢放烟花了。
大年初五的时候,我们几家约在一起去南阳李宁体育园游泳。一路上,我和露露姐姐、佳佳姐姐兴奋的不得了。到了南阳后我们先找了个火锅店饱餐了一顿,为下午的游泳做好充分的体力准备。
到了游泳馆,馆外是寒风瑟瑟,馆内却是温暖如春。我们在更衣间里换好泳衣后,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想下水,可又担心水冷,只好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想第一个进入水里。我按妈妈说的,在岸上做了做热身运动,感觉不那么怕冷了,便顺着梯子下去,小腿刚一碰到水面,感觉水明显比以前凉,鸡皮疙瘩都出来了。算了吧,来了就是游泳的,还是硬着头皮扎进水中,倒使劲挥动双臂。姐姐们一看我下水,她们也顺着梯子下来了。露露比较瘦,一下水就感觉冷的受不了了,可是上去的话更冷;我仗着自己胖点,好歹有点脂肪,在水中还做了做游泳的动作,其实牙齿都在打颤了。我们一边在水中划动,一边喊着冷。
“这···这水···有多少度呀?”
“不知···道呀!”
“不···不是说···要求的水温是27度吗?”
回头一看显示屏,鲜红的“24度”映入眼中,顿时感到更冷了。
因为水冷,我们又在浅水区,越不动感觉身上越冷,不到半小时,我们都坚持不住了,进入到热气腾腾的洗澡房里好好地洗了个热水澡。
可是我回家后还是发了一场外高烧,烧到39.3度了,老老实实地在家里躺了两天,又吃药又打针,现在还在吃药呢!为这些,姥姥姥爷没少说爸爸妈妈。寒冷的冬天里游泳是很开心,可是在不恰当的时候做了不恰当的决定也会酿成大祸呀!
“啊!OMGD!7点40了,迟到了!”我披着蓬乱的头发尖叫道。这时,我的房门打开了,只见妈妈悠闲地敷着面膜、吃着面包惊奇的问:“怎么了?宝贝?”我神情慌张的喊道:“亲爱的老妈,您的女儿要迟到了!您还不赶快穿衣服,送我上学,还有心情臭美!”妈妈顿时扑哧大笑:“哈哈!我的傻丫头,你的寒假生活已经开始了,不用上学啦!”我拍着脑瓜心想:哎!我真是得了“少年糊涂症”了。
我洗漱完完毕,目送妈妈骑着“电驴子”去上班了,YES!我立马抱起手机拍抖音、刷抖音、刷快手、天啦,我的粉丝又多了几倍……听着网红歌曲卡路里、蓝天白云,舞动着我的小蛮腰,顿时觉得这生活赛神仙呀……不知不觉几个小时便过去了。我忽然觉得这些都好无聊呀!还能来点新鲜的吗?于是,我眼睛一转,得意的大笑!我今天要做一名出色的天才演奏家!我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爸爸珍藏的奇形怪异瓶瓶罐罐儿。
我立马拿到水龙头那清洗,听见“哗啦……哗啦……”的声音,顿时,感觉心情舒畅,把作业什么都早已抛到九霄云外了,好了,水装满了,我按照由多到少的排列,把它们放到桌子上,又找到了一根小木棒,我迅速到手机上查找《答案》歌谱,看了许久,懂了一些,毕竟人家还是有音乐天分的嘛!我拿起木棒轻轻地敲打,只听一阵阵优美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我边敲打边唱着“爱就像蓝天白云……”仿佛下面有几百万观众在听我的演唱会,我久久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忘记了一切。忽然发现妈妈已经神不知鬼不觉的站在我身后,连声叫好。我顿时涨红了脸……
原来,不刷抖音、不看快手,还有这么多有趣的事儿啊!算了,不和大家说了,我还要去音乐海洋继续遨游喽!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