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找春天作文(扩展
春姐姐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了,看,徐霞客大道可真美!那儿春光明媚,照着那儿的花,有的欣然怒放,有的含苞欲放,把整个大道变成一条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彩带。
最引人注目的是生长在小溪沿边花坛上的迎春花。迎春花迫不及待地拥抱春天,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儿全展开了,还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桃花好像对春姐姐说:“春姐姐,来我这儿。‘’春姐姐对桃花说:”桃花,你真美,仿佛像一张害羞的笑脸。‘’桃花听了,得意得笑了笑。
我转身看另一处风景,那边一大片绿草绿叶,我兴奋地跑过去,跑到花坛前,蹲下身子,趴到草坪上凑进鼻子,仔细地闻了又闻,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啊,一阵清香扑鼻而来!再看看叶子,有的是红色的,我们都以为是花,但是,那些是叶子。旁边有一棵树,那叶子长长的,像春天的眼睛,真是“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看,不知是谁叫了一声,随着那个人的手指的方向看去。原来是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叫声真好听。
最有趣的是小鱼、小鸭和倒影。小鱼在水下吐泡泡,小鸭在水面上游泳,对岸的树和房子若隐若现,溪里倒映着塔,倒映着树、房子。倒影着桥,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
啊,徐霞客风景真美,真叫人心旷神怡。
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它在哪里呢?让我们来找一找吧!
春天在公园里。看!那盛开的桃花争芳斗艳。小草从大地中钻出了小脑袋。那些还没睡醒的小草,在微风中伸着懒腰,眨着那双明亮的小眼睛,给大地换上了一件嫩绿的衣裳。迎春花、桃花……和那些不知名的花,都露出了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而且一个比一个灿烂,仿佛是在举行着什么比赛。那些还是一个个小花苞的小弟弟小妹妹们迫不及待想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那样成为一朵美丽的花。蝴蝶和蜜蜂也赶来凑热闹,它们手拉着手,在花的海洋中翩翩起舞,仿佛是两位芭蕾舞演员,在表演着优美的芭蕾舞剧。
春天在田野里。瞧,农民伯伯忙着播种,拖拉机‘隆隆’地响着。
春天在校园里。你瞧,校园里五彩缤纷,花坛里的花竞相开放,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嫩绿的小草也探出了脑袋,它也想看看春天吧。
其实,春天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我们注意观察,在任何地方我们都能发现春天的足迹,如果不注意观察,就会视而不见。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来到的是美丽的春天。在天气转暖的时候,我到田野里找春天。 站在一望无际的田野真令人心旷神怡。在田野上看到的是绿色,听到的是鸟语,闻到的是花香。田野上草长莺飞;小草发出了嫩绿的小芽;冬青树也长出了青色带点白色的叶子,有的大点,有的小点,急务都是两厘米那么长;小花也生出了小小的粉白色的嫩嫩的花骨朵,就像小指头那么大。人们呢?几乎都在忙着耕耘播种。田野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在田野里几乎一抬头都可以看到燕子,不光是燕子,大雁也很多。
田野里春天真是一个景色绚丽、光彩夺目的春天。
冬天去了,春天来了,时间过得真快呀!河边,草儿摇着头,花儿红了脸,河水笑哈哈,鸟儿在唱歌,歌声陪伴我们去找春天。找到了,找到了,在那呢!你瞧,春天在柳树枝上,一排排穿着褐色冬装的柳树姑娘们,都坐在那儿等待,她们在等什么呀原来呀,她们在等春姑娘帮她们打扮,帮她们换春装。过了一会,一位位美丽的柳树姑娘们穿上了各色春装。有的穿着毛裙,有的穿着长裤,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可爱。春风一吹,她们跳起了舞。她们舞步轻盈,似一位位醉酒的少女。春天在鸟儿们的歌喉里。鸟儿们把自己动听,美妙的声音唱出来,“叽叽叽,喳喳喳,啾啾啾”,似一首美妙的合奏,又似一首春天的赞歌。鸟儿们在空中游戏,在枝头玩耍,好像比我们还高兴呢!春天在花园里。迎春花,刺玫花都结出了五颜六色的小精灵,可爱极了。春天在儿童公园里。当小朋友们穿上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春装在公园里玩耍的时候,他们灿烂的笑脸是春天美丽的花儿;他们动听的笑声是春天美妙的音乐。春姑娘是自然妈妈最小的女儿。她比姐妹们顽皮,比姐妹们可爱,她还有一支神奇的画笔,画出了动感,画出了活力。我爱四季,我更爱春天。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田野像美丽的童话,小草从地下伸出头来,好象是在欢迎这阳光灿烂的春天。抬头望望天空,小燕子们一个个提着行李从南方赶了回来,给这无比美丽的春天又增添了许多光彩。
当我走在大地上,看见软软的春风把河水温暖,绵绵春雨把大地染绿了。春风吹拂着,露珠滚动着,好似一幅美丽的水彩画。而这一切,不都是大自然这位伟大的画家带给我们的吗?
当我们走到小溪旁,马上便可清晰听见那流水“哗哗”的声响。满目青翠,衣服也被这春天带走了不少,只留下一件毛衣。微风轻轻地吹过,一棵棵柳树也开始发芽了,它们被春风吹着,恰似一个个少女正在跳舞。
再走进公园,草儿萌发,花儿开放,蓝色的天空中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唱出了这位美少女。朵朵的白云漂浮着,向我们微笑,向我们点头。春姑娘跑进校园,把那一棵棵沉睡的大树叫醒了。
人们的行动也越来越灵活了,因为都脱下了那厚厚的羽绒服,换上了代表春天的服装。你说这一切不都是代表春天的脚步已经离我们不远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