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说过,成长需要鼓励,还有的人说,成长需要空间......但是我认为成长需要挫折。“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人生怎能不经历挫折呢?”
暑假里,我从小和变奏的时候,发现有一群人在钓鱼,它们静静地坐着,突然,一条鱼咬住鱼钩了,钓鱼的人迅速把它拉上来。
我见到此情景,心里想,钓鱼这么好呀。我走回家去,和爸爸说:“我也想钓鱼。”爸爸说:“不行。”我当时心里很失落,我愁眉苦脸地叹了一声气。。
爸爸看见我这么想钓鱼就同意我去钓鱼啦。
爸爸当天就准备了钓鱼用的东西。第二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钓鱼。我们走到河边,妈妈拿出鱼钩来,将鱼饵挂在鱼钩上,我照着妈妈那样做。
开始钓鱼啦。我坐在石头上静静的等着,等了好几十分钟,鱼也没有上钩。我有些焦急了。又等了一会,鱼还是没有上钩,我的心里有些失落啦,想,钓鱼这么难呀,我看别人钓怎么能么简单。我把鱼钩一摔,跑去玩了,玩了一会又回来时,忽然发现妈妈和爸爸钓了好多条鱼。我又开始钓鱼,钓了一会,钓上来了条鱼。我很兴奋。
从这件事中我懂得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有耐心,不要半途而废。
迎来了日出,我们送走了晚霞。一天、一月、一年……人生是一段时间,不知不觉由呱呱坠地的婴儿步入成年,岁月匆匆。人生即漫长,又很短暂,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的大家庭里,无风、无浪,*静的日子是大家所渴望的,然而生活就象人们渴望的那样美好,一切一切的产生。我们生活需要“阳光”一棵棵小树吸收了水分肥料,经受风吹雨淋,日晒和时间才长成参天大树。生活也是如此,经历了病痛拆磨,才知生命可贵;经过了长途的跋涉,才知旅途的艰辛;遭受了挫折和失败,才知成功不易;品尝了孤独滋味味,知道了朋友重要,生活需要我们象雕刻一样,雕去多余的,突出自已棱角,再“彩上”需要的“光”。
翻开历史,导致封建的最后一个王朝灭亡主要原因之一,关门锁关。一个人如果封闭自已,怎么样也品尝不到生活的酸甜苦辣,也体会不到到这之后的温馨与快乐。生活的全部不是痛苦,也不都是快乐,记得有那么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梅花的坚韧告诉我们有了“阳光”,才能使生命力更强。生活有时让我们不解自问,生活怎么这样?因为只有我们敞开心扉,拥抱生活,才拥有“阳光”,没有“阳光”的生活不叫生活。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是块宝……”这首歌在我出生时就已经唱遍全中国,我是不被妈妈欢迎的来到这世上。在我四岁时,她就离我而去,而我在七岁时连仅有的那一点点母爱也没有了,因为有一个小男孩从妈妈的肚子里跑出来。我知道后,又伤心,又难过,妈妈这么快就不要我了,但过了几个月后,我想,管它呢!我也不需要她的关心,我不知道她怎么想的。从此,爷爷奶奶就十分关心我,供我上了小学。写作文时,老师讲的一些母爱的范文,常常使我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偷偷抹眼泪。
妈妈,您知道吗?您在抱着那个小孩的时候能想起我吗?我也多么想让您再抱一抱。
妈妈,您知道吗?当放学时,当考完试,别人的妈妈做这、做那,但我不伤心。我虽然失去了母爱,但是我得到了奶奶的爱。爷爷为了我每天放牛、耕地。而你却在嬉戏着那个孩子,全然不顾我的感受。奶奶为了供我读书,来丰镇租房子。
妈妈,我不想让你回来,我也不想让你忏悔,你永远忘了我,去爱那个男孩吧,不要因为我是女孩就倾斜爱。我不求像太阳一样,守着阳光包裹,我只想成为一颗星星,把我的亮,哪怕只有一丝照亮给别人,因此我的小名叫“鑫鑫”了。
妈妈,我什么时候才会有母爱?
人们常常把兔子关在笼子里,而人们又有没有想过,人是需要自由的,然而动物也需要自由,兔子又怎能不需要自由呢?
记得原来,我们家就养过兔子。我小时候特别喜欢兔子,看到邻居家的兔子就不想走了。兔子有雪白的绒毛,非常的棉,小小的尾巴就像贴在屁股上的绒球,兔子还有长长的耳朵。小白兔的眼睛是红色的,看起来就如红宝石一般。所以我非常喜欢兔子。
妈妈就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可是买回来后,它一直闷闷不乐,看着远方。我给它喂青菜,它不吃。喂胡萝卜,它也不吃。于是,我就去问妈妈:“它为什么不吃呢,是因为它不饿吗?”妈妈说:“应该是它刚来,不适应我们家的环境才这样的,过几天就好了。”于是,我第二天又来看兔子,可是小兔它还是什么都不吃。连续好几天,都是这样。所以我又去妈妈,妈妈这才说:“有可能小兔子不想被锁在笼子里,它看着远方是因为它想家了吧。”我就对妈妈说:“我们把它放了吧它都瘦了。”妈妈也同意了。我和妈妈把小兔抱到了公园里放了。只见,小兔活泼的跑向了远方,头也不回。这才明白小兔也需要自由。
其实动物们也需要自由,人们把动物都锁在笼子里是不对的。如果人们与动物一样得不到自由,那又会怎么样呢?
许多人都会问我认为成功最需要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是自信,一个人连自信都没了,他怎么还能成功呢?”自信,顾名思义,就是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每件成功的事背后,都少不了自信。
记得那是前一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我在家里做奥赛题,可那道题特别难,我算了好几遍都没算出来,我想这道题我肯定算不出来,正准备看书上答案时,又一想,我这不是自己对自己失去信心吗?我这不是自己放弃自己吗?成功的背后需要自信和汗水,相信自己,我一定能行!又过了一会,经过冥思苦想,终于把这到题做出来了。
是啊!成功不是靠投机取巧,成功不是靠花言巧语,成功靠的是自信和辛苦的汗水呀!
两个人比赛,一个对自己充满信心,心里想的我能行!我一定能赢,另一个人对自己不抱希望,心里想着我如果输了该怎么办?你们说,他们两个谁能赢?答案是肯定的:第一个人一定赢,因为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自信是成功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如果这一步你走不好,那你将永远与成功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