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前夕,我和妈妈、爸爸、奶奶一起去天台游览了国清寺。
我们先来到了隋塔,我一看名称,就问妈妈:“妈妈,这座塔是不是隋朝的时候建造的呢?”妈妈说:“对呀!不然怎么叫隋塔呢?”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我们来到塔前,哇!塔好高哦!简直是塔天相接,我仔细一看,塔是用砖头砌成的,砖头之间用水泥凝固,围绕塔的四周,我们竟然找不到入口,难怪来这里玩的人那么少,游览的高塔后,我们便去参观国清寺,此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买好门票,进到国清寺内,首先看到的是大雄宝殿,那金灿灿的如来佛祖坐在殿正中,看他那慈祥的笑容,引来了恩多前来朝拜的群众。背面我们看到了手拿仙水的观世音菩萨,我给观世音菩萨和如来佛祖拜了又拜,随后我们又来到万神殿,据说这里有一百零八位神仙,我听一个阿姨说,哪只脚先踏进去就朝哪个方向数,有几岁就数几下,数到的最后一位就是你的化身,而且他会保佑你的,我按照她说的去数,最后我数到的是降龙,我把结果告诉爸爸妈妈,她们一致肯定我的降龙神仙特别厉害,我听了好高兴哦!
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很多佛堂,佛堂里都有僧人,他们有的在打扫庭院,有的在交谈,还有的在帮游客拍照,我们也在一个特别美的景物前拍了照片,爸爸告诉我,这张照片很自然,我看了看,也觉得拍得非常好,接着我来到大殿前,向这位神仙拜了拜就离开佛堂,回到停车场开车回来。
春节,我去了西安。西安是一个文化古都,有许多古代的遗址。其中,最有名的是大雁塔,兵马俑,当然还有古代的陵墓,汉朝,唐朝的皇上几乎都长眠于西安附*,当然,也有秦始皇的陵,杨贵妃也长眠在这里,就是因为有这么多景点,所以迎来了不少游客。
我们是开车去的,要开8小时才能到我们早上出发下午才到。除了我们一家人,还有3个小伙伴,我们住在大雁塔附*。在这里,我开始了这一次旅行!!_!我来说说我的旅行吧!
我们去了很多地方,但只有三个地方我喜欢*=*:
(1)汉阳陵。汉阳陵是汉朝汉景帝的陵,他的皇后,妃子的墓也作为陪葬墓陪葬,汉阳陵博物馆建在地下,是玻璃做的,能看见陪葬坑。陪葬坑很大,分20多个坑,古代人觉得人死后,要在地下生活,所以坑里有兵马俑,不过很小。除了兵马俑,还有鸡,马,羊,猪等动物俑。十分壮观,让人叹不绝口。但比起兵马俑还稍微简单了一点。
(2)兵马俑。兵马俑是名扬海外的,是秦始皇做的。停车,几乎没位子,真是人山人海。我们进了1号坑,哇!!好大!!长230米,宽62米。兵马俑一个个排着,就像真的一样!——!真是一个宫廷。让我身临其境。其中最有名的3个东西是高级军史俑,秦始皇爱妃坐的马车的模型,和一把青铜剑。当然大家都知道兵马俑分一号坑,二号坑,三号坑。听说都发现四号坑了。
(3)西安本地景点,西安是一个文化古都,所以,它也会有唐代小吃和唐代的古建筑遗址。其中就有有**一条街和大雁塔,**一条街有羊肉串,肉夹馍,羊肉泡馍,我的口水流3尺。大雁塔。从大唐到现在,依然保存完好!让我终生不西安。
这么多景点真让人流连忘返!我爱西安!你呢!
今天是大年初三,我们一大家子跟着旅游车去苏州、无锡玩。
我们坐了6个小时的车来到了无锡灵山,一下车我抬头一看,哇!好高的一座大佛啊!大佛巍然屿立,气势雄伟壮观。导游说灵山大佛高88米,是无锡的标志之一。我跑到大佛的下面摸了摸大佛的一双大脚。接着,我们朝着神秘的灵山梵宫而去,为了保护地面,所有人都得套上鞋套才能进入梵宫。我一进梵宫,一下子就呆住了,里面金碧辉煌,光灿夺目,让我睁不开眼,真像一座宫殿。
离开无锡,我们乘着车来到了苏州。苏州有“人间天堂,园林之城”的美誉。我们参观了木渎的严家花园,好多电视剧里面的漂亮花园都是在这里拍的。
行程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苏州。
下午,我。妈妈。弟弟。阿姨。朋友去卧牛山玩。 那有海盗船。飞机。蹦蹦床…… 我们玩了蹦蹦床,床上有马。独木桥。滑滑梯…… 我们在独木桥走来走去,在滑滑梯滑来滑去,就像电视上看的滑雪一样,我们都玩的兴高采烈。有的呐喊。有在唱歌……
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来了,还买来甘蔗和橘子……给我们吃,我们一边吃一边玩,心想;如果天天都能像今天这么无忧无虑那该多号啊!今天是我最开心快乐的一天。
春节前夕,我和妈妈、爸爸、奶奶一起去天台游览了国清寺。
我们先来到了隋塔,我一看名称,就问妈妈:“妈妈,这座塔是不是隋朝的时候建造的呢?”妈妈说:“对呀!不然怎么叫隋塔呢?”哦!原来是这样啊!我恍然大悟。
我们来到塔前,哇!塔好高哦!简直是塔天相接,我仔细一看,塔是用砖头砌成的,砖头之间用水泥凝固,围绕塔的四周,我们竟然找不到入口,难怪来这里玩的人那么少,游览的高塔后,我们便去参观国清寺,此时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买好门票,进到国清寺内,首先看到的是大雄宝殿,那金灿灿的如来佛祖坐在殿正中,看他那慈祥的笑容,引来了恩多前来朝拜的群众,背面我们看到了手拿仙水的观世音菩萨,我给观世音菩萨和如来佛祖拜了又拜,随后我们又来到万神殿,据说这里有一百零八位神仙,我听一个阿姨说,哪只脚先踏进去就朝哪个方向数,有几岁就数几下,数到的最后一位就是你的化身,而且他会保佑你的,我按照她说的去数,最后我数到的是降龙,我把结果告诉爸爸妈妈,她们一致肯定我的降龙神仙特别厉害,我听了好高兴哦!我们继续往前走,看到了很多佛堂,佛堂里都有僧人,他们有的在打扫庭院,有的在交谈,还有的在帮游客拍照,我们也在一个特别美的景物前拍了照片,爸爸告诉我,这张照片很自然,我看了看,也觉得拍得非常好,接着我来到大殿前,向这位神仙拜了拜就离开佛堂,回到停车场开车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