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曲在我小时候,就经常在我耳边回响过若干次,我不知道为什么说世上只有妈妈好,别人就对我不好吗?我带着这个疑问,在生活中来求知这个似易实难的问题。
记得有一次,奶奶从上海带回来三只看起来又大又甜的芒果,爸爸把他们放在冰箱里。虽然我的爸爸妈妈都喜欢吃芒果,但是谁都没有打开冰箱。一天晚上,我实在是忍不住了。起了床,蹑手蹑脚打开冰箱门,在柔和的灯光中,三只芒果有条不紊地摆放在果盘架上,发着青红色的色泽,透着迷人、诱人的香味。虽然他们十分诱人,但我还是悄悄地合上了门。
慈祥而又温柔的妈妈,看到了。她从冰箱里拿出一个诱人的芒果出来,递给我说:“你吃吧。”我接过妈妈手中的芒果,那在手里有点凉,但心却是热乎乎的。
妈妈这几天喉咙发炎,奶奶打电话来问:“孙子,你妈妈的喉咙好些了吗?芒果可以去火的,让你妈妈吃了它。”
奶奶说芒果能去火,我心里想芒果还是留给妈妈吃吧。我打开了冰箱的门,又把芒果放了回去。
第二天,回到家发现三个诱人的芒果已经放在了桌上。妈妈见我从房间里走出来,妈妈说:“你怎么没有吃芒果呀?——来,今天我们把它吃了吧。”妈妈用沙哑的嗓音对我说。
她把一个芒果递给我,妈妈自己拿了一个,给爸爸留了一个。
我拿了一个诱人的芒果走进房间,抚摸着滑溜溜的表皮,好舒服。我把它举到鼻子上嗅嗅,好香,好香。我没有吃,随手把它放在了书桌旁。
晚上,做完作业,该是睡觉的时候了,伸个懒腰,我又看见那个看起来又大又甜且诱人的芒果了。我似乎又听到妈妈的嘶哑声了,他们不停地在我耳边甚至整个身体回响着,嘶哑着,我好像从妈妈的嘶哑声中,听到它们在小声说话:“难受死了,难受死了。”我想,这个芒果还是留给妈妈吃吧。
我打开冰箱的门——两个诱人的芒果仿佛是妈妈慈祥的笑容,他们在柔和的光芒下,闪烁。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质朴的歌词,动听的旋律让人难以忘怀。妈妈,一个多么温馨的字眼,从牙牙学语的第一声呢喃,到现在已有十四载,不知不觉中经过了多少的四季更迭,想起以前,总是很甜蜜。
妈妈的唠叨
“孩子,过马路小心点!”“别到处乱跑,在学校好好学*,千万别捣乱!”“上课一定要认真听讲,别开小差。”每次听到妈妈这样唠叨,心里总是烦得要命。
春天来了,可余寒犹厉。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很是疲倦的样子。早上出门,家里静悄悄的,没有了妈妈的唠叨声。走出门,心里觉得空落落的,似乎心一下子被掏空了。我这是怎么了?我不是最烦妈妈唠叨吗?没有妈妈的唠叨聒噪我的耳朵,耳根终于可以清净了,这不是我梦寐以求的吗?可心底里有个声音告诉我,不是那样的。我终于明白,妈妈的声声唠叨,是满满的爱!
妈妈的手
记忆中妈妈的手很美,白皙、纤细而温柔。襁褓时,妈妈轻轻拍我睡觉觉,妈妈的手,软软的。上学了,妈妈给我装好书包,叮嘱我要听老师的话,再摸摸我的头,捏捏我的小脸,妈妈的手,暖暖的。后来啊,妈妈的手忙着做饭、洗衣、除草、掰玉米……纤细的手指变得粗糙而且开裂,摸在脸上刺啦啦的疼,妈妈尴尬缩回了手。我把妈妈粗糙的大手重新牵起,轻轻握在了我的掌心。我分明地感觉到,妈妈的手依然温暖如初……
妈妈的背影
我要出远门了,妈妈早早就起来帮我收拾,大包小裹的行李可真不少。天真冷,一出门,风像刀子一样从脸上割过。我手提肩背地走在妈妈身后。妈妈抱着新缝的棉被走在前面。棉被很臃肿,整个把妈妈的视线都挡住了。妈妈只好侧着身子向前走。凛冽的寒风吹乱了妈妈斑白的头发,瘦小的身躯似乎承受不住大风的侵袭,走得跌跌撞撞,步伐很不稳定。我赶紧上前两步,要妈妈把棉被递给我。妈妈却坚决不肯:“你背的够多了,妈妈不累,能抱得动。”似乎为了证明给我看,妈妈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看着寒风中妈妈单薄瘦弱的背影,我的泪水禁不住簌簌地流下来……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是的,正如歌里唱的那样,有了妈妈,就拥有了一切美好。因为妈妈的爱就像阳光般温暖,像清泉般滋润,像繁星一样明亮,永远烙印在我的心间。
生活中,总有几个让你热泪盈眶的人,而这些让你感动的人,往往就在你身边。我时常被我妈妈感动。
一个天色阴暗的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起床,吃过早点,妈妈骑着自行车载我去上学。路上突然下起了零星小雨,淅淅沥沥的雨洋洋洒洒的落在我身上。我下意识的去拉了拉妈妈衣角:“妈妈,下雨了。”好像为了配合我的话,雨顷刻之间变大了。
妈妈只好停下车,从她的手提包里拿出一把小伞递给我:“拿着遮雨吧。伞虽小,但至少还能用。”说完,我们便继续前进。
我撑开伞,想为妈妈遮雨,可是如果我要给妈妈遮雨的话,那雨点就会调皮地从空隙中钻进来,落在我身上。可不给妈妈撑伞遮雨的话,我怕妈妈感冒。我就这样犹豫着,拿伞的手一会儿遮妈妈的头顶,一会儿又遮着我自己,车子也因为我的动作而摇摆起来。
“你自己打着吧。我淋湿了,回家还可以换衣服。”妈妈坚定地说,“赶紧给自己打上伞,别淋感冒了,那就不值得了。而且你动来动去,我们有可能摔了。”我只能尽量把伞举高一点,尽量帮妈妈遮一点。
到了学校的校门口,妈妈停下车,雨水像一条小溪从她的头顶一直流到脸颊,顺着脖子流进衣服里。衣服几乎都湿透了,而我的校服却还是干的。我的眼睛涩涩的,嗓子有些发干。
我吸了一下鼻子问妈妈:“妈妈,你不冷不难受吗?”问出来,又觉得自己是明知故问,裹挟着雨水的风似乎想要把我的伞吹走。
妈妈摇摇头回答道:“骑自行车骑得热死了,一点儿都不冷。”她看着校门口前挂的大钟,关切地提醒我:“时间不早了,你赶快上楼吧。”说完自己又骑着车消失在雨幕中。我回想起母亲在家里不停忙碌的身影,为我报班时来回奔走的身影,我望着雨中妈妈逐渐远去的背影,眼眶不禁湿润了……
我在心中默默地为她祈祷着:老天爷啊!这场雨能不能别下了,或者小一点,再小一点,让我妈妈安全回家。
母爱是雨中的大伞。妈妈撑开她的“大伞”,帮我挡住了生活中的风风雨雨。世上只有妈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