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红领巾优秀作文150字优选【5】份(扩展
今天,妈妈让我洗红领巾,可是我重来都没有洗过衣服,不知道怎么洗。就去问了问妈妈,我按妈妈说的方法,果然把红领巾洗的很干净。
首先,我用盆子接了一些水。把红领巾放在里面浸泡,又往盆子里放了些洗衣液,把洗衣液搅匀,过了大约五分钟的时间,我觉得红领巾浸泡的差不多了,就开始洗了。我使劲的用双手搓着红领 巾,洗衣液泡泡在盆子里不断的涌现出来,整个盆子都成了泡泡的世界。太阳一照,变的五彩斑澜,美丽极了,他们大的,小的拥在一齐。我看的很高兴,用双手捧了一捧,用嘴轻轻的吹了一下,泡泡 高兴的跑掉了。我比之前更高兴了,用尽全力使劲的搓着红领巾,几下就把红领巾洗干净了。我把盆子里的泡泡倒在一个小木碗里,以备以后我吹泡泡用。又把盆子洗干净放了一盆子清水,把红领巾涮 干净。捞出来,拧出水份。把它晾在衣架上。好了,红领巾洗好了,这时妈妈正好来问红领巾洗的怎么样了,我高兴的说洗好了。
这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儿,但是它让我懂得了一切美都是劳动创造出来的道理。
一天,我看见我的红领巾脏了。正当我想让妈妈洗时,忽然我想起妈妈说过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所以我决定自己来洗红领巾。
我先打了一盆水,把红领巾放在盆里泡了一会儿,然后我再把红领巾拿出来用肥皂来搓红领巾。顿时,盆里的水像墨汁一样黑。我把脏水倒进了水池里,又把红领巾重新冲洗了三遍,才把红领巾里面的水拧干,晒在阳台上。
一滴滴水珠一直往下滴,发出了嘀嗒嘀嗒的声音好像在说:“你真棒。”这时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
星期五放学回家后,我发现自己的红领巾很脏,就想把它洗一洗。可是,我只看到过妈妈洗衣服,自己从来没洗过衣服,于是,我就去请教爸爸。在爸爸的指导下,我开始动手洗了。
我先把红领巾放在水里浸泡,等它湿透后,再给它打上肥皂,特别是脏的地方,就多打几次肥皂。打完肥皂后,我就把红领巾铺在洗衣板上,用左手压住边沿,右手拿刷子在红领巾中象涂蜡笔一样左右来回地刷着。可是,这红领巾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我刷子移到那里,它也跟到那里,就粘住刷子不让我刷。爸爸看到后,就告诉我:刷的方向应该从里到外,刷完一次后要把刷子提起来放到起点位置,这样重复几次就可以了,就象用刀削铅笔一样。得到爸爸的指点后,我刷起来就很顺利了,不一会,红领巾上就浮出了许多白色的泡沫,脏的地方也慢慢地消失了,颜色变得越来越鲜艳。刷完后,我再把红领巾放在干净的水里搓了几次,把脏水都洗掉后,就挂到晾衣架上。
看到干净如新的红领巾,我特别地开心。从这次的劳动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只要你肯做、肯努力,就一定会做好!
今天中午,我突然心血来潮:洗红领巾。*常都是妈妈帮我洗的,今天我要自己体验一下洗红领巾的乐趣!
于是,我打了一盆清水,把红领巾泡在水里,再捞上来,抹上沐浴露,然后就一直搓啊搓。不一会儿,我的手上全是泡泡,滑滑的,香香的,五光十色的。一个,两个,三个……泡泡好像舞蹈家在我手上跳天鹅舞!最后我把清水倒掉,换上一盆清水,把红领巾再放回水里洗净,拧干。
我把洗好的红领巾晾在衣架上,红领巾变得更加鲜艳,你瞧:它正对我笑呢!这就是我的劳动成果,你说我能不高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