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扩展
诚信就像一颗蜜糖,甜到你心里;诚信就像一股暖流,暖到你心里;诚信就像一缕阳光,照亮你的心灵,在我心里,诚信很重要。
记得有一次,天气晴朗,刚好我写完作业,妈妈让我出去买两袋盐,递给我十块钱,我爽快地答应了,拿上钱跑了出去。
我哼着小曲跑到小区门口的小卖部里,对着小卖部的老奶奶说:“奶奶,我买两袋盐。”说着把十块钱递给老奶奶,老奶奶接过钱,给了我两袋盐。
这时一位叔叔把奶奶叫了过去,不知道说了什么,回来时奶奶递给我十元,我刚想和奶奶说“钱找错了”。可又想十块对大人来说不算什么,可对我们小孩来说却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啊。十元能买很多小吃,可如果妈妈知道了一定会说我的,但不拿,到嘴的鸭子又飞走了,唉!算了我还是拿走吧。
正当我把钱拿上急匆匆想逃跑的时候,老奶奶把我叫住了,我那时心跳的厉害,就像有只小鹿在乱跑似的,心想:这次肯定发现了,多找我钱了。我紧张地扭回头,老奶奶微笑着说:“这孩子走得太快了,盐都忘拿了吧。”老奶奶说完把盐递给我,我的心里很内疚,觉得良心上过不去,还是把多找的钱还给奶奶吧。
于是我向奶奶承认了错误,没想到老奶奶并没有说我,而是摸了摸我头说:“你真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听了老奶奶的话,开心极了,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
我告别了奶奶,兴高采烈地回了家。诚信很重要,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哥伦比亚的马尔克斯曾经说过:“守信是一项财宝,不应该随意虚掷。”我们也是一样,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要做到。
放学了,我回到家赶忙写完作业,换了一套衣服后正要出门。妈妈喊住我:“你要去哪里呀?好像要下大雨了?”我疑惑地问:“要下雨了吗?”“是呀!”妈妈指向窗外。我望了过去,果真如此,外面阴森得很,天空乌云密布,好像要塌下来似的。风很大,刮得很猛,连大树都快被连根拔起。许多路人一手按住帽子,一手将衣服扣得紧紧的,飞快地往家跑……
我有些失望地说:“唉!好可惜!我约好朋友一起去图书馆借书的!”妈妈对我说道:“很快就要下大雨了,你朋友肯定也不会去的。”我望了望窗外,一道闪电在天空中划出一道弧线,随着一声巨大的“擂鼓声”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接下来,珍珠似的雨点像冰雹一样砸向地面,又一下子不见了!
我默默走进房间,拿起书本翻看。时间如同奔跑的骏马向前飞奔,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15分钟,每翻一页书,我的心越不安。这时,我想起了朋友的约定:一定要记得哦!我会等你来的!
我迅速套上雨衣,穿上雨鞋,撑着伞向约定地点狂奔。过了五、六分钟,我气喘吁吁地跑到约定地点,浑身都快湿透了,寒风一刮,我冷得颤抖。往前走几步,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我一愣,虽然风刮得有些冷,但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孔子曾说:“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守信用,世界将会更美好!生活也将更美好!
诚信,乃人之基本国。古语让我明白,做人要讲诚信。
一天,我和弟弟去帮爸爸就一下新裤子,我把裤子给了老板,让他修了裤腿,裁一点,我们则在店中等着,很快就弄好了。我给他20,他找回了我15元,我拿好裤子和钱就往回走。
猛然一股香气传了过来,弟弟一闻就大叫,说他要吃那个,我说不过他,拉着她去买。啊,真香的烤串啊,弟弟这要一个那要一个,一算,花了二十元,我从随身的口袋找出5元与刚刚的15拿了上去,叔叔一看对我说:“小弟弟,这十元是假的。”什么我一听,又从口袋里付上了十元,并让弟弟关那里呆好,我拿着假币,心里想他会给人换吗?但还是一步步地走去,到了老板那,我支支吾吾地说:“这,这……这钱是假的。”他一听,在验钞机下一验说:“真的是假币。”对不起,这应该别的人拿过骗我的,收下后,我不小心给你了。听了以后,我松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落下—。他拿出十元给了我,说:“给,就算我陪你的。”我接过了钱,心想这老板真好,我接上弟弟走了。
还有一次,我去菜市场买菜,快收摊了。只剩一个老爷爷在卖他的菜,大多数都有虫洞,但其他人卖菜的都走了,我只好在这买了,我给了他钱,他开始帮帮我挑菜,我以为她一定会给我虫洞多的,可能给我的菜个个完好无损,他专注的神情就像在给他自己挑一样,边挑边说:“现在种菜不敢放农药,怕你们吃坏肚子。”他给了我菜就收摊走了。
诚信,是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桥梁,所以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你觉得什么让生活更美好?我觉得诚信让生活更美好。
寒假的一天,我去书店买书,结完账后才发现收银员阿姨多找了我五块钱。我拿着这五块钱,内心十分纠结……到底要不要还这五块钱呢?这时,我心底飞出了一个天使和一个恶魔。
天使说:“把钱还给收银员阿姨吧,五块钱相当于你的诚信!”恶魔说:“干嘛要还回去?五块钱留下吧,五块钱可以买好多零嘴了,不还回去。失去诚信算什么?你还回去能得到什么?只是不过一句谢谢而已,不还!”
心中的恶魔和天使吵来吵去,让我不知如何是好。“还回去,收到表扬,拥有诚信”“不还,可以用这五块钱买很多零嘴,失去诚信。”想到失去诚信的后果,我脸上一阵燥热,于是我转身往回跑。
当我跑进书店,把五块钱还给那个给我结账的收银员阿姨。才知道阿姨已经发现多找了钱。她十分感激地说:“谢谢你,小朋友,下次多找了也不用还了,就五块钱,还麻烦你跑一趟,真是太谢谢了!”“没事没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阿姨。如果我私吞了这五块钱,那我就失去了做人的基本道德---诚信!”阿姨点点头,又一连说了好几个“谢谢”。
此时我如释重负,迈着轻松的步伐,哼着我最爱的“还等什么,做对的选择……”走出了书店。
诚信让生活更美好,诚信让成长丰富多彩,诚信让社会更加和谐友善。
讲诚信的人才会有朋友,讲诚信的人才会有美好的未来,只有讲诚信,才会让生活更加美好。
在我身边也发生过一件关于诚信的事。一次,我在校园绿毯般的草坪上散步,突然发现在浓密的草丛中,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我捡起来一看,原来是一个玩具汽车。这辆玩具汽车是天蓝色的,挡风玻璃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块闪闪发光的宝石。我看了看车标,居然是法拉利,看来这是一辆“豪车”呢!
我把这辆汽车带回了教室,并给他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蓝精灵。正好我们班流行赛车比赛,我的蓝精灵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了“赛车王”的称号。我对蓝精灵爱不释手,在放学的时候一直在手里玩弄,结果竟然把篮球丢在操场上了!
回到家里我十分担心,一夜都没有睡好觉。第二天上学我去失物招领处找我丢失的篮球,没想到在箱子的一角找到了!我满心欢喜。当我准备**室的时候,我想:蓝精灵的失主一定也会很着急,我应该把它还回去。可我又想:蓝精灵那么棒,还回去是不是太可惜了呢?……还是还回去吧!要不失主多伤心啊!想着,我把蓝精灵放到了箱子里。**室的路上,我感到轻松极了,因为我是个诚信的人。
诚信是一股香气,飘遍大街小巷;诚信是一场春雨,滋润世界万物;诚信是一种力量,让每个人的心变得无比纯洁;诚信也是一种优良的品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