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文明对于我们来说,一直伴着我们成长,在生活中无所不在,就像是盏指路明灯,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进。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
一天,我坐公交车回家,车上人不算太多,只有少些人站着,开了一站路,我看见一个老年人上车了,他站在中间摇来摇去的,司机在车上按起了让坐的广播,可坐在座位上的年轻人都互相看看,有的转头去看报纸,有的转过身去看窗外的美景。有的就干脆闭上眼睛假装睡觉,这时广播里正放:“请给老、弱、病、残、孕、抱小孩的乘客让座,谢谢!”这句话反反复复放了三遍,可他们却若无其事。终于有一位阿姨看不下去了,她站起来作了一个请的手势,还温柔的说:“老人家,您请坐。”老人点点头说:“谢谢你,谢谢你。”我仔细一看,非常吃惊,啊!原来这个阿姨的腿有一只是打上了石膏。不是很方便,还拿了一个拐棒,许多人也看见了,座位上的人都按耐不住了,站起来纷纷让座。阿姨的行为感动了大家。这事让我深思,原来文明就是这么简单,一个动作,一个语言,就能让大家都深受感动。
文明,其实就是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少扔一片纸,少吐一口痰,多孝敬父母,多关心他人,多为他人着想。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努力争做文明人,我们就会拥有一个文明的校园,一座文明的城市,一个文明的国家,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