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关爱生命,文明出行》。
生活是美好而脆弱的。生命的意义不在于它的长度,而在于它的光辉。抓住每一个瞬间,让生命像璀璨的星团一样闪耀?保护自己的生命是每个人的天职,
唯有活着才谈得上如何让生命更精彩。
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丢失了就无法挽回。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如今已是越来越重要的话题,现在,随着城市发展、人口增加,出行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在这忙碌的街道上,在这欢歌笑语中,隐藏着一个多么可怕的魔鬼,你知道吗——交通隐患!现如今,减少交通隐患成了迫在眉睫的一项任务!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车水马龙的马路上随时都有可能上演一幕幕惨剧,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消失在车轮之下,一阵阵欢声笑语埋没在刺耳的喇叭声中,唯独剩下的是人类的痛惜!导致这悲剧发生的重要原因就是人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若是人们再多些这种意识,那么类似的交通事故就可以避免发生,甚至不再发生。
亲爱的同学们,当你“潇洒”地骑自行车上街时;当你开心地和伙伴们在马路上嬉笑打闹时;当你为了刺激翻越护栏时;你是否想过,这样做可能的结果是什么?也许你觉得没什么,但是这对我们学生来说,如有稍稍侥幸,后果将不堪设想!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然而就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因一时疏忽,而酿成了一场场“马路悲剧”。
安全很重要,那怎样才能够安全出行呢?
据统计,在2009年,全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伤,直接造成财产损失10。1亿元。在每年中小学生的伤亡事故中,车祸造成的原因是第一位的。为什么会有这么惊人的数字呢?原因就是很多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还不够强烈,不拿生命当回事。那么多未成年人的生命就葬送在车轮之下,一个个失去的生命,难道还不足以让我们痛心吗?难道不足以让我们得到血的教训吗?那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难道不在告知人们生命的可贵,不在昭示着人们注意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么?
安全是一种美,安全的美体现于维系安全的行为过程之中;安全是一种情,安全的情是一种美好的感觉状态;安全是一种理,安全的理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用安全文化对生活方式的理性表达;安全是一种法,安全的法是文明的体现,责任的体现。安全,就象空气,与我们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安全,犹如阳光,我们无法承受失去它的痛苦。安全,它联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文明出行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假如,你想横穿马路图方便时,提醒自己走人行横道,为生命多加一份保障;假如,你带着侥幸心理想闯红灯时,想想父母在家里为你担心,告诉自己红灯停,绿灯行,生命其实不止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