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代的变化,我们的科技不断进步,可是,文明却退步了……
被工人修剪过的花圃很漂亮,可是里面却装着人们随处乱扔的垃圾;这马路是多么宽阔、*坦,可上面有着人们吐的痰;这片湖多好呀,清澈见底,还有小鱼在嬉戏,可是不久,上面就漂浮着各种各样的垃圾,还有人们喂鱼儿剩下来的食物,散发着难闻的气味……清澈的湖水,鱼儿们的天堂,都不复存在了。正因为这些,让我们与“文明”擦肩而过,甚至越来越远……
还有,只因一次国庆放假,北京***广场上竟多了六十余万口香糖残渣,投入一千多名清洁工人,消耗铁刷四千余把、铁铲两千余把,购买清洗剂三吨,价值十四万余元。因为大家的不文明,破坏了这***神圣、庄严形象;破坏了许多游客的好心情;甚至还浪费了许多本不应该浪费的资源。
许多在国外旅游的游客,不顾形象地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乱吐痰,任意在墙上乱涂乱画……让我们在许多外国友人面前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以至于有些国家用中文来写上提示语。
文明,是人类和谐相处的金钥匙。讲文明,不仅为别人,受益的也是我们自己。文明礼貌不仅给他人、给社会带来愉快和谐、也会给自己带来快乐。只要把“文明”时刻记在心上,付诸行动,那么它就会和你交朋友,陪伴你一生,文明其实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