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虎的我作文(扩展
四十乘以五十等于二百,十三减八等于三
我是一个大马虎,我经常犯这样最简单的错误,我还经常把直写成真,把常写成带,有时候还会把常字的写成卅,连我自己都不认识那是个什么字
一天,我在数学期中考试的时候,所有的题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我很快的做完了整张试卷,我检查了一遍,我觉得我都做对了,一个都没检查出来错的。可是,当老师发下试卷的时候,我看见扣了两分,我翻开试卷一看,然来是一道计算题我算错了,我把计算结果少写了一个零,就这样丢了两分。我心想:这么简单的题我不应该做错的。因此,我很懊恼!
同样在语文考试的时候,试卷一发下来开始考时,我大概地看了一下所有的试题,觉得还行,当然也难不倒我,‘三下五除二’的功夫就给做完了,我觉得都挺简单的,也都会做,因此我就没有检查。可等老师发下试卷后,我发现试卷上都是‘红圈圈’。我的心都慌了,仔细一看,都是错字,不是这里多一笔,就是那里少一画。连老师看了之后也批评我。我在想,我怎么这么马虎呢?这么马虎我该怎么办啊?
后来,妈妈整天都叫我大马虎,我可真是懊恼啊!
我家有一个大马虎,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着浓浓的眉毛,有神的眼睛,最有趣的还是他那个又圆又大的肚皮。每当我拍一下他的肚皮,肚子便会像水一样清波漾漾。
有一次,他刚刚回到家,准备喝水时,发现自己的保温杯落在车里了,便急匆匆下楼去拿杯子。等他拿好了杯子回家时发现自己的电梯卡忘记拿了,想给我和妈妈打电话时,结果口袋摸了个遍,才发现手机也忘记带了,最后只好向保安叔叔求助。
还有一次,家里没有开水了,妈妈叫爸爸用电水壶烧点。爸爸应了一声就去烧水了,我和妈妈先去吃饭了。一会爸爸也过来吃饭了,说水已经烧在那了,我和妈妈也没在意爸爸的话。几分钟后,爸爸突然大叫:“呀!水还烧在那里呢!”我们三立刻大惊失色,像兔子一样飞快跑到了那。咦?水怎么没有满出来呀?正当迷惑的时候,妈妈看了看水壶,发现插头居然没有插上。爸爸这时看着转过脸来的妈妈,羞红着脸说:“不好意思,我下次一定注意把插头插上的。”
虽然爸爸很“马虎”,但是,同时他也带给了我们一家快乐,我爱我的“马虎”爸爸。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绰号小马虎。一天,数学老师给我们留了几道问题,作为课后作业。其中,有一道问题:爸爸今年35岁,是儿子的5倍,问儿子今年多少岁?小马虎用眼睛瞟了一眼题目,就提笔唰唰唰地一通写。不好,哎呀,这个儿子有175岁,不可能!不可能!小马虎突然叫了一声,我闻声探过身一看,发现小马虎把35÷5写成了35×5。小马虎不知道自己又犯了马虎的毛病,抓着本子,皱着眉头,一副百思不得其解的样子。我指着作业本对小马虎说:你把符号写错了。小马虎赶忙又重新仔仔细细的读了问题,拍着脑袋说:我真是太马虎了,怎么这么不仔细呀!
还有一次,班上要进行英语测试,交卷时,小马虎仰着头,自信满满地说:我这回肯定能考100分,因为我每道题目都仔细的检查了。当老师公布成绩的一瞬间,小马虎傻眼了,因为他才考了85分。其中有3道题看漏了,还有2道题是想的和写的不一致,完全是牛头不对马嘴。
这就是我们班的小马虎,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他慢慢变仔细了,马虎的毛病正在一点一点改变,我真为他高兴。
我,一个做事有点马虎的人,所以,妈妈经常叫我“小马虎”。我这个名字的来历还有一段故事呢!
一天中午,我做完暑假 做业,就打开电视看起来。正看得津津有味的时候,妈妈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阿欣,家里没酱油了,你到楼下去买瓶酱油回来。”“好呀!”我兴奋地说。我穿好鞋子,跑到一楼的超市买酱油去了。走进超市,经过售货员姐姐的指引,我像一匹飞马一样奔到油类区,看到一瓶瓶黑乎乎的玻璃瓶整齐地摆放在架上,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拿着“酱油”跑到收银台,付了15元,就直奔回家了。在回家的楼梯上,我双手抱着“酱油”,心想:我这么快就出色完成任务,妈妈肯定会表扬我的。越想,心里越美滋滋的。但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我回到家,一边把“酱油”递给妈妈,一边兴奋地等着妈妈的夸赞,却见妈妈的脸从晴转成阴。妈妈生气地对我说:“李芷欣,你怎么买了鲍鱼汁啊!”“啊!?”听到这句话的我,尖叫一声,连忙仔细看看妈妈手上的“酱油”。“鲍鱼汁”几个字醒目地映入我眼帘,我顿时目瞪口呆。挨了妈妈的一顿批评后,“小马虎”就成了我的专称了。
唉,什么时候才能让“小马虎”远离我啊!
我在家有个外号叫“小马虎”,是爸爸妈妈送给我的,因为我做事非常马虎。
记得有一个星期天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写完作业后,突然想做点沙拉吃。我想,人家厨师做饭时都是一身厨师服,我何不也打扮一下。于是,我找来一条白围裙,又把妈妈的一顶白帽子翻了出来扣在脑袋上,我照了一下镜子,嘿,绝了!简直就像个项级厨师,别提多神气了。
我信心百倍地来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很麻利地打开放进碗里。至于下面该怎么做嘛,我可搞不清楚了。还是开动脑筋,搞一个“发明创造”吧!我把家中有的,我认为可以做沙拉的东西都拿了出来。我在装鸡蛋的碗里先后放了半勺沙拉油,然后放了一勺炼乳之后我又把桃子、梨等切成小块儿放进碗里,我还放了些“糖”。最后,我又加了一些番茄酱和少量橘汁,再搅匀。此时,我故意用筷子把碗敲得很响好像很熟练的样子。
不一会儿,沙拉做好了。我把它端到客厅里的餐桌上,准备品尝。我想,这种高营养的沙拉一定好吃,没想到这么难吃,实在说不出是什么味儿酸、甜、苦、咸都不是,反正很难吃。呀!我可能把盐当糖放进去了吧,真是马虎呀!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是非常有趣,经常在我脑海中浮现。
我们班有一个“马虎鬼”,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马虎,所以我们都给她取了一个“雅号”――“马虎鬼”。
她呀,一个苹果脸,小小的眼睛,可是唯一最大的特点就是她的眼镜占了全部脸的三分之一。她很喜欢绘画,什么东西都能被她画得活灵活现,所以又有“画呆子”的“美称”。
“呜…呜…”哟!瞧,她肯定又是因为马虎,考试没而哭的吧。她脸上挂满了“金豆豆”,就像洪水决堤一样。哎,看看呀!光是口算题就错了3道,应用题的计算答案又错了2道,还有……考试结果是可想而知了:81分。不管旁边的同学怎么细细安慰,怎么喊羞,她就是一个字:哭!
还有一次呀,她写作文,因为马虎忘了分段,被老师在课堂上批评了,她红着脸,加上本来就是一个苹果脸,就更像一只红彤彤的大苹果了。说着说着,她那珍贵的“珍珠”又掉了下来,老师也只好不批评她了。
她虽然马虎,可是她的特长可多了:钢琴以过7级;画画曾经荣获过许多奖项;舞蹈已经6级了,朗诵也不错……
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这是谁呢?嘿嘿,猜对了!这个“马虎鬼”就是本小姐我喽!你可是要为我保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