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熟悉的一个人作文三年级(扩展
我最熟悉的就是我的爸爸。
他的个子大,脾气大,嗓门更大。每天早上,就听到大嗓门在叫我快点儿起床,快点儿上学,下午爸爸下班回来了,他的大嗓门又在对我说:“快点儿做作业,不要看电视,吃完饭还要临摹字帖。我最讨厌的还是,晚上爸爸的大嗓门。
读一百易英语的时候,只要我读错或者读的不标准,爸爸的大嗓门就会喊起来:“注意听电脑里老师的发音和语调,眼睛仔细看,耳朵认真听,”虽然有时很怕、很烦,但时间长了,我读的顺口了,好听了,考试成绩提高了,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慢慢理解了爸爸的大嗓门,不讨厌爸爸的大嗓门了。
一天爸爸上夜班,没有爸爸的大嗓门,家里变得冷冷清清的,我突然觉得少了点什么,感觉很不自然。虽然心里害怕,讨厌,但我还是希望常常听到爸爸的大嗓门。
我熟悉的人有很多,但我想说的是我的朋友——黎世宇。他长着一张椭圆形的脸,一双黑葡萄似的大眼睛。他一笑起来,脸上就露出两个小酒窝。
每当同学有困难时,他都毫不犹豫的帮他排忧解难,他既是同学们的好组长,又是助人为乐的好学生。
我记得有一次上语文课时,龙老师说:“今天要抄作业。”听了老师的话,我马上打开书包,但是找不到我的双行本。我急得想哭,心里既伤心又着急,不知道怎么样才好。正在这时,我听见后面有人在叫我,我转过头问:“谁叫我呀?”同学们说:“刚才是黎世宇叫你。”我伤心地问:“黎世宇,你叫**什么?”“我借你一本吧”他笑着对我说。这时我焦急的心情一下子就变成了晴天,我用双手接过黎世宇的作业本,我感激地说了一声:“谢谢!”
在黎世宇的帮助下,我成功抄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
“谢谢你,黎世宇!”你这种助人为乐的精神真的让我敬佩。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妈妈了,她无时无刻陪伴着我成长。
我的妈妈中等个子,面容和善,很少发脾气,她头上长得像丝带一般的头发,大眼睛,高鼻梁。你仔细一瞧,就会发现她的头上,有几丝白发,只要一微笑,他脸上的皱纹就显现了出来,再看手掌中满是老茧,我看到这里,便很伤心,在我心中,这一丝白发,一条皱纹都是为我而生。我无比惭愧,妈妈为了我这么努力,我怎么能不努力呢?她为了我不顾一切。
那天,天是那么凉,风“呼——呼——”的刮着,那天妈妈肚子疼,于是我像一个小大人一样对妈妈说“妈妈,今天你身体不舒服,别去接我了”。妈妈欣慰的笑了,说好的。但是,中午她又按捺不住担心的心了,冒着寒冷和肚子疼来学校门口接我了,我问他为什么来接我,她说他担心我。我的眼睛湿润了一种感激之情由然而起。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最后我想说,妈妈,您辛苦了,您陪我长大不容易,我爱您!
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即使我天天能见到的人——我的妈妈。为什么说妈妈既是我的朋友,又是我最熟悉的人呢?因为只是有一段小故事的。
因为妈妈每天为我服务,累得满头大汗,所以我对他的熟悉,是无人能比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干家务干的满头大汗时,我主动帮妈妈干了剩下的活(是在妈妈躺下休息时干的)妈妈大吃一惊。现在的社会是没有钱不干活的时代,但是又有谁能无偿的为别人服务呢(。
为什么说妈妈是我最好的朋友呢?是因为,每天陪我一起悲伤,一起快乐,给我无人能比的快乐的人——是妈妈,虽然我们家并不富裕,但是,妈妈还是尽可能地满足我。这除了最好的朋友外,还能有谁?
这多么像一个与我最亲密无间的人啊!这多么想一个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啊?
这就是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妈妈。
说到我熟悉的人嘛,有很多,比如:我的爸爸、妈妈、奶奶、姐姐等等等等。可是,我最熟悉的人还是她——一个性格古怪的少女。究竟是谁,我先卖个关子。
她,是一个内向又调皮的女孩,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她的的确确是这样的人。
她6岁那年,她和她的爸爸一起出去吃饭,她安安静静地呆在爸爸身旁,不动声色的吃饭。于是,一个爸爸的朋友看见了嘻嘻哈哈地说:哎呀~我上次看到你爸爸和一个阿姨一起跳舞哟,不是你妈妈呢!你爸爸不要你了~她却一边吃饭一边漫不经心的说:那你不是和我妈妈在跳舞吗?旁人听了哈哈大笑。
她还是一个霸气又文静的女孩。
记得在学校的时候,她骂一个男生:你这个疯子,说你是疯子还玷污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嘿嘿~没想到吧。我最熟悉我自己,那,你呢?
亲情是一扇窗户,打开它第一眼看见的即使我最熟悉的人—爸爸。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中等个,长着一双小小的眼睛,高挺的鼻子显得更有精神,大大的嘴巴下长着钢针似的胡子。爸爸喜欢养花、散步……还喜欢和我一起做游戏。
爸爸十分爱我,记得有一年冬天,外面下着茫茫大雪。这是,爸爸说:“咱们出去玩吧!”“好啊好啊!”我连忙拍手赞成。于是我和爸爸戴好手套,穿好棉袄,就高高兴兴地跳进了雪地里。在雪地里,我和爸爸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这时,爸爸关心地问:“你的手凉吗?”这时,我才意识到我的双手已经被冻得快没知觉了。原来,我的手套已经全湿了。爸爸见了,立刻把自己的手套戴在了我的手上。接着,我们又玩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发现爸爸的手冻得通红通红的,就像胡萝卜一样,看着爸爸的双手,一股暖流顺着我的双手流到了我的心里。
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我从中体会到了深深的父爱。
说到我熟悉的人嘛,有很多,比如:我的爸爸、妈妈、奶奶、姐姐等等等等。可是,我最熟悉的人,还是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爱电视,是个电视迷。
奶奶不打扑克,不打麻将,就是电视迷。边和别人说话边看电视,端着饭碗也看电视,甚至在厨房里做饭时还要“听”电视。
记得有一个晚上,十点多钟了,大家都去睡觉了,只有奶奶对着电视依依不舍。后来在爷爷的“命令”下,她才关了电视、回到房间。夜里我起床上洗手间时,打开门发现客厅里一闪一闪的有亮光,我不觉一惊:“难道有小偷?”我蹑手蹑脚的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奶奶在偷看电视。奶奶看见我连忙向我摆手不让我出声,她小声地说:“嘘……别告诉爷爷,明天奶奶给你一块巧克力。”我想了想,竖起三根指头,奶奶笑骂道:“你这小鬼,还勒索奶奶呢!行,就三块,快去睡觉吧。”
第二天,奶奶真的给了我三块巧克力。
哎,奶奶真是一个“不可救药”的电视迷!
是她给予了我生命,是她让我和她时常闹别扭,是她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她也是我最熟悉的一个人。她就是我的妈妈。
我最熟悉的人就是我的妈妈,因为他天天和我在一起。我的妈妈可以做一手好菜,不管是幼儿餐还是老年餐她样样可以。有一次,弟弟在哭闹,怎么也不吃饭,妈妈很苦恼,于是想起了在网上学得可爱的小动物饭菜,便开始做了起来。我看妈妈把米饭放进了一个圆形的模具里,把米饭压的紧紧的,然后把米饭倒在了弟弟的碗里,用黑色的海苔刻了一个小眼睛,小鼻子和小嘴,贴在了米饭上,然后又切了两片红萝卜做了一个红腮红,看着可爱极了,真是馋的我直咽口水,然后用热水煮熟的白萝卜,切成片插在了米饭的上面,你们知道是什么吗?是一只非常可爱的小兔子,然后又煮了,白米稀饭。
我弟弟的碗里有饭团和海苔做成的小白兔在微笑,蛋卷与小番茄拼成的蝴蝶在飞舞。弟弟看见碗里精美可爱的饭菜,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我很熟悉的一个人是我的好朋友安达,他是一个爱冒险的人。他个子不高,喜欢装酷。就是他这个人,和我非常玩得来。
有一次,我一大早就和他们一起去玩。根据他的建议,我们决定去地下停车场探险。我们当中的一个人说:“糟了,我妈妈要让我回家了!怎么办呀?”所以,我们连忙找出口。大家七绕八拐,找了半天,还是没找到出口。那个人非常急,说:“假如我没按时回家,爸爸妈妈就不会再让我来和你们玩了!”我们听了,也十分着急。这时,安达说:“没事,只要再一直向前走,就可以找到出口了!”我们按着他的话向前跑去,果然找到了出口。把他送走后,我不解地问安达:“你怎么知道那里有出口呢?”他说:“你没看见那儿有出口吗,有光就有出口呗,那儿有光呢!”呀,我没想到他还这么细心呢!
我们出了地下停车场,正好肚子有些饿了,安达就用20元钱请我们吃烧烤。他指手画脚地告诉我们买这买那,不一会儿,空地上就多了一个卖麻辣的小地摊。安达把一些残余的树枝清理到一边去,再抓把树枝点把火,就可以烧烤了。正在这时候,我被爸爸抓了回去,还被批评了一通。看来以后不能冒冒失失地和他玩了。
这就是我的好朋友安达,你觉得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我熟悉的人很多,但让我最熟悉的一个人,那就是我的爷爷。爷爷和蔼可亲,对我更多了一份疼爱。
在我上学的时候,有一次下了大雨,因为我没有带伞,所以不能回家,我就在学校门口等着。但一直没人来学校接我,同学们都走光了,我只好回到教室写作业,我刚到教室的门口,爷爷就顶着一把伞来了,我跟爷爷回去的路中,我发现我们的车子上只有一把伞,爷爷把伞给了我,自己却冒雨前行,我举着伞走到半路,发现爷爷的身上全湿了,耳朵冻的通红,手冻的很硬,但爷爷一点也不在意。还是带着我回家。
到了家里,我看见爷爷的耳朵都冻紫了,手又红又硬,全身湿透了,我十分感动。可是到了第二天早上。爷爷却病了,这就是爷爷对我的爱,我也是更爱我的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