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古诗作文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这是古诗《秋夕》,描述异常美丽的景色,就是这一首美丽的故事,让我对古诗如痴如醉,每当看到古诗,我都会无法自拔!小时侯,,我和酷爱唐诗的奶奶整日听她吟诵各种优美的,凄凉的等等古诗。久而久之在奶奶的熏陶之下,我也变得诗情画意起来,情感丰富了起来。也常常会主动地读起各色古诗。
莫笑农家腊酒浑,丰年留客足鸡豚。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一首古诗前两句表达了农家的淳朴,待人友好的品质。后两句写了一个美丽的景色,一重重山,一道道水,本来怀疑没有了路,但忽然眼前一亮,柳树繁茂阴浓,花朵娇艳靓丽,又是一个美丽的村庄,犹如世外桃源,在后两句,还蕴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就是:在逆境中往往蕴藏着无限希望,只要刻苦努力,勇于开拓,就会出现一个崭新光明的世界!古诗还能启发我们一个个有益的道理。
古诗是画与文字的结合,这样就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陶冶我的情操,给我带来了美的享受,更让我沉迷于其中,几乎古诗书不离手,我常常幻想,我如果是诗里面的人,我的看法和情感会是怎样,日子长久了,我变得多愁善感。
不管我是怎样表达我对古诗的热爱,总之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古诗词我爱你!在你的身上我获益良多,我不仅收获了知识,更净化了我的灵魂!
爱国诗歌朗诵词:祖国,我爱您!
爱国诗歌朗诵词:祖国,我爱您!
站在中国地图前,我仔细端详着,
啊!它多像一只挺胸的五彩锦鸡!
它的冠子一摇,撒下无数玛瑙,那是黑龙江畔的高粱;
它的尾巴一抖,抖下无数珍珠,既是新疆的水晶葡萄;
它的肚子一挺,金灿灿,明晃晃,那是长中下游的小麦和水稻;
它的两脚一迈,一股甜香扑鼻而来,那是海南椰林和台湾的蜜糖。
啊!祖国!伟大的祖国!
我爱您!
我爱您悠久的历史,从“文景之治”到“同治中兴”
中间多少“兴”与“治”
它们给了我克服困难的勇气;
我爱您历史的悠久
从“商鞅变法”到“改革开放”
中间多少“变”与“改”
它们给了我克服人生困难的希冀;
我爱您山河的壮丽
杭州的“十景”,吉林的冰天雪地
它们――迥异的大好景色
给了我克服人生困难的信念
我爱您,美好而优秀的方块字
方块字的巧妙组合便是画和诗
方块字的巧妙组合便是歌和曲
给了我克服人生困难的毅力
啊!祖国!我爱您!
我爱您,我是您的孩子,我为有您这样一位可敬可亲的母亲而感到自豪,当您把我抱在怀里,我感觉到了您的温暖;当您拉着我一起奔跑,我理会到我肩担的责任。仰望蓝天白云下的***,我一次又一次地发誓:为了您亲爱的祖国,我愿捧出沸腾血;满腔情;赤子心!
祖国,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