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二年级优秀作文(扩展
夜幕降临了!等候多时的我与姐姐高兴地拿出了“万花筒”。我兴冲冲地拿了焰火与打火机,准备实施我除夕之夜的第一个计划——放焰火。十几支烟花直指天空,一粒粒“金砂”喷射而出,在空中傲然绽放。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姹紫嫣红,把夜空装点得美丽、婀娜,把大地照射得如同白昼。“通!”地面上又升起个通体发红的大火球。它飞到半空,“啪”的一声,化作千万颗小火星飞溅开来,拖着长长的、闪光的尾巴缓缓落下,好似翩飞的蝴蝶,从空中旋落;又好似被风吹散的蒲公英,不知是哪个调皮鬼,给它们涂上七彩的颜色……“通通通!”“嗤嗤嗤!”看!一颗颗发亮,五颜六色的火焰拖着长长的尾巴,争先恐后,前仆后继地蹿上夜空;瞧!那边升出了“天女散花”,这里出现了“孔雀开屏”!哇!再瞧瞧那里的“含苞待放”……天空中顿时成了“花”园,“花”的海洋,璀灿夺目,火树银花,多美呀!
这时,只听“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噼噼啪啪的爆竹声此起彼伏,好象是在挥手与旧年告别。美丽的礼花四处绽放,开在天上,开在地上,也开在人们的心中。
啊,这真是令人难忘的除夕之夜呀!
大年三十,是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春节的热闹气氛。
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全家高高兴兴地吃着年夜饭,爸爸对妈妈说:“今年收入高,我们得让这个年响声大一些,火腾一些。”“对,你爷俩赶紧行动。”妈妈积极响应道。我和爸爸开始放鞭炮、燃烟花了。那此起彼伏的声音像是要告别过去的一年,那争奇斗艳的烟花好像是迎接新的一年。
这时爸爸拿来一个“吉祥礼花弹”,小心翼翼的点燃了导火线。“腾……咣”!哇,花好高、好大、好美呀!这花一会儿在我们的头西,一会儿在我们的头东,一会儿变黄,一会儿变绿,就像一只变化多端的大蝴蝶在空中飞舞。我又点燃了一个“调皮王”,它立刻转了起来,一会儿红,一会儿绿,像一条变色龙。
烟花在天空越来越多,鞭炮响成一片,望着夜空洒下的滴滴金雨,地下开放的朵朵银花,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中。
“当……”零点的钟声敲响了,我想起了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如入屠苏。前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我们欢呼着,共同祝愿祖国好,祝福大家新年好!
大年最后一天的晚上,大街上张灯结彩、光彩夺目、欢歌笑语,好一派节日的景象。
晚上,我和妈妈去看过年热闹的景象。刚走出家,就听到礼花齐鸣,满天飞舞,走在街上,看见五光十色的彩灯挂满了大街小巷,街上的红灯笼个个都为我们露出了红红的笑脸,公路上的汽车渐渐少了,因为人们都开开心心的回家过年了。我们回到家,打开电视,春节联欢晚会正在直播,节目丰富多彩、搞笑剧弄得我哈哈大笑,还有些歌唱明星给我们带来一首首精美的歌曲,让我们陶醉!看见明星们在歌唱,我也跟他们一起唱歌。还有些小朋友还会做些高难度的杂技动作,看得我心痒痒的,我都想学学了。
一年过去了,我又长了一岁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要更加努力学*,珍惜时间,学好真本领,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大年三十的晚上,也就是除夕之夜,我和爸爸妈妈吃完丰盛的年夜饭后,妈妈说今天晚上哪也不许去,今晚要在家里守岁,等到八点钟看春节联欢晚会。
八点的钟声敲响了,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一个个主持人陆续出来亮相。舞台上电子屏目里的背景效果做的特别新颖。一幕幕别出心裁的呈现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让我看的眼花缭乱、大饱眼福。
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相声《这事不赖我》,讲这个相声的人:总把坏事往别人身上推,总觉得自己完美无缺,出了错误也心安理得,感觉不是自己的错。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人也不少,这种人是没有担当、没有魄力,意识不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所以,做任何事情也不会成功。我要谨记在心,绝不做这样不负责的人。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中,蛇年的钟声敲响了。也引来了窗外的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只见窗外天空中烟花满天飞,期盼已久的新年到来了。
除夕夜,天空五彩缤纷、绚丽多彩,耀眼的礼花在空中闪烁,鞭炮声打破了除夕之夜。天上的烟花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呈现出了一片喜气洋洋的景象。
终于等到年夜饭了,我们一大家子坐在桌前,看着一盘盘色香味俱全、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来,大家美美的吃着美味佳肴,心情格外舒畅。
我狼吞虎咽的把这美味佳肴直往嘴里塞,不顾一点淑女形象。妈妈把饮料与红酒拿上桌来,我盯着那葡萄色的红酒,忍不住忘杯子里倒。先尝试一口,“咕嘟”一下子喝了下去,我吼道:“呀!真苦!”大家看我这样子,不禁哈哈大笑起来。
年夜饭的脚步匆匆离去,接下来干什么?对了!就是放烟花。我和哥哥姐姐拿着五彩缤纷的烟花,来到门前的场地上,点起烟花,烟花如火箭似得冲上天,绽开五颜六色的火花:“呀!真美啊。”我双手交叉,对着天空五彩斑斓的烟花许着愿:在新的一年,我要好好努力,更上一层楼。睁开眼,望着天空。
“敏敏快来,我们放鞭炮了。”随着哥哥的呼喊,我与哥哥姐姐,不亦乐乎地玩着。
钟声敲响,十二点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