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我捡来两只小猫,它们喵喵地叫着,好像有什么话要对我说似的。我想它们一定是在找妈妈,给它们喂水,不喝;喂饭,也不肯吃。无论你用什么办法哄它们开心,也无济于事,其实它们的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呢!
这几天,小猫虽然不吃也不喝,一直在想念着它们的妈妈,但我还是继续给它们送水又送饭,怕可怜的俩兄弟生了病。一天早上,天阴沉沉的下着雨,我像往常一样又去看望它俩,吃惊地发现相依相伴的俩兄弟不见了。我很着急,于是心存侥幸想出去找找。可天空不作美,这时的雨下得好像更猛了,大雨铺天盖地的敲打着地面。我拿了把雨伞就冲了出去,出去的时候,可怜的“兄弟”俩好似落汤鸡,任凭讨厌的雨点自由地敲打着自己,不知道它俩是无力还是不想去反抗,看来是铁了心要找妈妈了!
心疼的我就不行了,冲到雨里,小心地把它们抱回楼道里来,不停地抚摸着这对可怜的“猫**”……心想:我一定要帮你们找到妈妈。
保护小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家园,我们要和动物们和谐相处。
从前,在一片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可爱的小花猫。小花猫的脸圆圆的,眼睛大大的,尾巴长长的,很可爱。但是它有一个毛病,就是很爱吹牛。
有一次,它和小白猫说:“我一分钟可以抓到两只老鼠。”小白猫说:“一分钟?我不信!”小花猫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一只老鼠,它猛地一扑,却扑了个空,还摔了一大跤。小白猫看着哈哈大笑。“有什么好笑的”,小花猫说,“我是故意的,因为老鼠也是一条小生命,所以我把它放走了!”
又有一次,它在河边碰见了小黑猫,它对小黑猫说:“我能用一分钟捉两条鲤鱼。”小黑猫听了,满脸怀疑,摇摇头说:“我才不信呢!”小花猫马上跑到池塘边,捉了一只很大的鲤鱼。正在它高兴的时候,鲤鱼用尾巴“啪”地一下打到了小花猫的脸上,小花猫“啊”地一声,手一松,鲤鱼掉到水里,跑掉了。小花猫怕小黑猫笑话它,连忙说:“我的脸脏了,用鱼帮我洗一洗脸!”
还有一次,小花猫在路边散步,一不小心掉过了泥塘里,身上沾满了泥,没想到被小狗看见了,小狗笑着走过去说:“小花猫,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呀!”小花猫说:“我是故意跳进去的,因为泥巴可以美容。”
终于有一天,它差一点把自己的性命给吹丢了。它和小朋友们一起在河边玩,一不小心掉过了河里。小白猫和小黑猫正要一起拉它,小花猫却说:“不用紧张,我在学游泳呢!不用你们救我!”河水越流越快,小花猫被冲得很远很远,它挣扎着,快要沉下去了,喝了好几口水。这下子它害怕了,连忙喊:“救命!快救我!”走了不远的小白猫和小黑猫听到,急忙跑回来,用竹杆把小花猫救上了岸。
小花猫象个落汤鸡一样,羞红了脸,惭愧地说:“我以后再也不吹牛了。”
“花花,看这里!”
花花是隔壁家的小猫,才三个多月。我很喜欢花花,花花的毛是米黄色的,还有白色的条纹,是只纯种猫。花花是邻居在山上捡来的,听隔壁家的大哥哥说,他们看见花花的时候,花花已经奄奄一息了。大哥哥是个爱猫人士,捡回花花给花花喂奶粉、洗澡,十天后还给花花买了一件裙子。看!花花现在精神抖擞,谁能看得出来它是被捡来的啊!花花好像很喜欢深蓝色。花花的眼睛又大又亮,胡子长长的,爪子毛茸茸的,非常可爱。
“喵,喵。”
花花叫了起来,我抱着它给它用奶瓶喂奶粉。看呀,花花可高兴啦!
这只可爱的小猫眯,你喜不喜欢呢?
从前,有户人家,养了一只小狗和一只小猫,小狗在后院子里有座漂亮的狗房子,小猫在主人的客厅里有个舒服的猫窝。
小狗很嫉妒小猫能和主人住在一起,因为那里冬暖夏凉,小猫却嫉妒小狗有个大院子,所以小狗不喜欢小猫,而小猫也不喜欢小狗。
有一次小猫趁小狗在前院看家时,就从墙上跳到树上爬下来,在后院里捉蝴蝶抓蚱猛,还顺便参观了小狗的家,觉得很漂亮,就进去了,睡在了小狗的窝里……,这时,小狗回来了看见草地上有猫爪印,顺着气味,找到了小猫,发现它睡在它的窝里,它恼羞成怒,猛的一扑,幸好小猫反应快,跳到了另一个地方,不然,非得被小狗咬下一块猫肉来,小狗又扑上来了,小猫这次脚底抹油,溜到了树上,小狗不会爬树,拿小猫没办法,就在树底下装睡,小猫就是不下来,还在树上唱起了:“聪明的小猫~喵喵猫~,笨笨的小狗~汪汪汪~!”过了会儿,小猫不想在树上玩了,就准备下树玩,它刚下到一半,就被小狗一扑,幸好小猫用前爪对准小狗的耳朵一抓,小狗真惨,耳朵都出血了。
经过这事以后,小狗再也不敢去惹小猫了!
我乡下外婆家羡了一只小猫。我给它取名做“小花”。小花有一双圆溜溜的眼睛像汤圆一样大,真是无人能比呀!小花的胡须长长的像样一根根坚硬的钢针。小花的背上长满了灰色的毛,上面还有很多的斑点,摸起来毛茸茸的真舒服。耳朵也非常敏感,只要听到一点声音就会把耳朵竖起来,观察周围的动静。
小花有时很贪玩。有一次,我买了一个毛茸茸的小球,准备带外婆家的小花玩,一到外婆家我就把球拿给小花。这时妈妈叫我去做家务。当我做完家务我就飞快地跑到小花的窝前一看,啊,球全烂了。我说:“我就去了一个小时,球被你玩烂了,真是个没用的个家伙。”我气得要命。
小花有时也很贪吃。有一次外婆买了一条鱼放在厨柜里,小花闻到了鱼的气味就来到柜子前,把鱼叼走了,美餐了一顿。气得外婆连续几餐都没给它食物吃。真是活该,谁叫它这么贪吃呢!
捉老鼠可是小花的看家本领。每天晚上老鼠出现的时候,小花就会死死地守在洞口不放,直到老鼠出来为上。这时它就猛扑过去用锋利的爪子抓住老鼠,然后和老鼠玩“赛跑的游戏”,把它玩得半死不活,最后就把老鼠吃掉。它真是老鼠的克星啊。
我喜欢外婆家的小花,它真讨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