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优秀作文(扩展
深秋了,学校门口的菊花正开得绚烂。
而他,仍然蜷缩在菊花旁边的屋檐下,两手相互塞在袖筒里,一动不动,皮肤黝黑,深深的皱纹爬上了他的脸,只是,天越来越冷了,他的日子更难过了。
他是校门口卖糖葫芦的,他没有房子住,靠房顶的房檐来躲避风雨,身后破旧的被子和旁边捡来的大桶就是他全部的家当。
小时候,我特别爱吃糖葫芦,总去那里买,因为他的糖葫芦比别人的要便宜些,关键是味道不错,我还经常带小伙伴去给他捧场,他的生意也很好,一见到我他就很高兴,我们都觉得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
每逢我们课外活动,我见他总是隔着围墙蜷缩在墙角,什么也不说,只是呆呆的看我们玩耍,傻傻的笑......
可是我们长大了,也渐渐懂得了许多。也不知是谁刮起的这阵风,我们开始不去他那里买糖葫芦了,感到在小摊上买东西很丢人,总跑到商店去买,纵使他的东西很便宜。我们开始处处跟他作对,看不起他。
渐渐的,他的生意惨淡下来。不久,我们发现他开始拣我们扔的瓶子,而我们却变本加厉,总是找机会攻击他。而他却没有反应,仍和以前一样,对我还是那么和蔼。
直到有一天,我真正......
下午放学了,我在学校玩到特别晚,同学们都成群结队回家了,而只有我一个人,孤零零的,一阵极度的恐惧攻上了我的心头。我独自徘徊在校园门口,期待着妈妈来接我......
可是,左等右等,眼睫毛再也承担不了眼泪的重量,我开始低声抽泣起来,可没有人理我。
恍惚中,我好像看到了一个身影向我走来,我哭得更厉害了......
“别怕,是我!”一个温暖的声音响了起来。
“是他? 就是他。”那个卖糖葫芦的老头。
他把我搂在怀里,安慰我,我感到了阵阵温暖,想想以前,看看现在,我又流出了眼泪,其实是因为感动。而他见我还在哭,更着急了,不断安慰我,哄我,给我讲故事,直到妈妈把我接走......
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攻击他了,偶尔还去他那儿买两串糖葫芦,老人也一直乐呵呵的,一见到我就高兴起来。
现在的我,几经辗转,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那个卖糖葫芦的好心的老人,也离我越来越远了,很久都没有与他见面了。
只是每逢深秋,我还会想起他,不知千里之外的他过的怎样?但我相信,不管怎样,他总是微笑的,那是一位怎样善良、乐观的老人呀!
心情不好时,想想他,就听见心头的花在开,一阵温暖荡漾开来.....
花开有声音吗?有,只要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心,认真聆听,你就会听见花开的声音。
——题记
每天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我的心渐渐变得麻木、冷漠,对生活中的许多东西视而不见。忙碌、繁重的学业让我觉得生活像一张白纸,单调、索然无味,没有什么美丽的印痕。
春天来临的时候,万物复苏。许多人都沉醉在春天的生机勃勃中,而我依然处在冬季的萧条中,冰着心用右手刻录着知识。好友静用软绵绵的语调对我说:“怡,丁香花快开了,你去看看吧。”我说好,却不曾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一天下午放学,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在回家的路上徘徊,心中似乎有什么重物堵着,沉甸甸的,腿也似灌了铅般沉重。功课越来越繁重,我每天在书中踯躅,两耳不闻窗外事,都快忘了四季交替、花开花落。不知不觉地,我已行至那个上学放学都经过的敬老院。依稀记得小时候曾和小伙伴在敬老院快乐地玩耍,那些时光是我心里最美好的回忆。记忆中敬老院有一颗高大的丁香树,它的花季在春天。静的话语不知不觉地在我耳边飘过,突然就想进去看看。
我顺着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在花坛找到了那棵高大的丁香树。丁香树的树龄已超过二十,它拥有粗壮的枝干和茂密的枝叶,焕发出蓬勃的生命力。一股淡淡的花香扑鼻而来,我贪婪地呼吸着那淡而雅的香味,心中的忧愁似乎被这怡人的花香冲淡了。我抬头仰望,树上的丁香花开得如此绚烂!无数朵紫扑扑的小花簇拥成一大片一大片烂漫的紫云,点缀着翠绿的枝叶,仿佛在向人宣示着它们旺盛的活力。蓦然发现紫花绿叶映衬着澄澈的天空,竟是一幅清新雅致的画面!
我专注地望着树上的丁香花,沉浸在淡淡的芬芳中,忘了功课带给我的沉重。突然我听见一种奇异的声音,这声音在心湖中荡漾开去,继而又沉淀在心底。“噗啪”、“噗啪”、“噗啪”,那是花开的声音吗?小小的花蕾似乎在我耳边诉说它们的故事、它们的美丽,我听见丁香花竞相开放的声音,一大片一大片的花开了。我的心也跟着欣喜起来,再看那丁香花似乎开得更烂漫、更缤纷了。我的心情从未像此刻那么轻松、快活!
原来花开可以这样的神奇与美妙!听着那“噗啪”的声音,我的心也纯净起来,我终于理解到什么叫美好,也懂得只要用心去发现,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美无处不在,幸福也将伴随我们左右。
我听妈妈提起过……
他们小时候,虽然穷,但是十分快乐。我不解,为什么?她说她小时候喜欢聆听一切,树芽的哈欠、小草的舞蹈、小溪的呢喃……可最让她着迷的是花开的声音。
花开的声音?花开怎么会有声音,我对自己说。嘴里这么说,可心里却一直幻想:花开?是幽幽笛声,还是潺潺萧音?
夜深了,我沉浸在梦中,在梦里仿佛有一双手指引我睁眼,我微微抬眸,看到的,不是熟悉的大床,而是一个奇妙的世界。
在一个又一个的花蕊中,我看到了一个充满美妙乐章的国度。我慢慢的走着,生怕惊醒了沉睡的精灵。突然,我陷入了黑暗中,一个铃铛般的声音:“欢迎你来到花的国度!”我心中一惊,瞬间,灯火通明,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高楼大厦”。说是高楼大厦,不如说是一朵朵美丽的巨花。
我身前站着一个小姑娘,她穿着绿色的薄纱裙,长着半透明的绿翅膀,眼神无比清澈晶莹。她告诉我,她叫绿萝,是贝壳花的精灵。她舞动轻盈的身体,转动着、跳跃着,在花丛中若隐若现。她伸出双手邀我步入花海,瞬间,我的身体变得轻快无比,我们一同静静地躺在花朵的怀抱中,吮吸清新的空气、品味淡雅的花香、倾听花开的声音。
我聆听着花的语言,时而高昂,时而低沉,仿佛一场大自然的音乐会。我想到了我们的家园,到处的汽笛声,使候鸟疏远人类;四处繁忙的施工现场使大地叫苦连天;工厂烟囱冒出的滚滚浓烟淹没了天空的笑脸;树林中嗡嗡的电锯声伴随着树木的哭泣残忍的轰鸣着……
我深吸一口气,想象着,如果我们能生活在花的国度那该多好,我们可以在花的海洋嬉戏、在鲜花的背景下舞蹈、在朵朵巨花顶端放声歌唱、躺在花蕊中聆听花开的声音……
“醒醒,快醒醒”,我迷茫的睁开眼,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松软的大床上,顿时,我领悟了妈妈的话,花开的声音原来如此美妙!我渴望回到那个如花的世界,我想大声呼喊:爱护环境、保护生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大家都行动起来吧,愿我们的世界处处绽放绚烂多姿的花朵,让我们共同聆听花开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