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是大自然的精灵,是纯洁无瑕的天使。而这一次的冬天,我却有幸地跟它见了面。
早晨,我睁开双眼,穿好衣服。揉着惺忪的双眼,*惯性地来到了窗边,却发现令人惊喜的一幕——
哇!下雪啦!这场雪虽不大,却拥有它独特的魅力!一朵朵小雪花从空中零零落落地飘落下来,又小又薄,又轻又柔,飘飘洒洒。就像那高贵的白天鹅轻轻抖动翅膀,身上那羽毛一片片的飘飘悠悠地落下来似的。真有那“未若柳絮因风起”的风范。我不禁赞叹道:“多美呀!”那朵朵雪花在天地之间翩翩起舞,它们旋转着,跳跃着,如朵朵棉絮,如缕缕烟云……
瞧!雪到了那儿,哪儿就会留下诗一般的痕迹,落在树梢上,就犹如岑参笔下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韵味;落在小草上就仿佛盖上了一条小棉毯……
我忍不住伸出双手接了几朵雪花,可它转瞬又化为了小水滴,从我的指间滴落。我有些依恋,却很无奈——因为我知道无法挽留它匆匆的脚步。但是我相信,到了春天,雪融化的地方将会萌发出新的生命——红的花、绿的草、翠的藤,雪的痕迹就会化为一副五彩的春意图……
啊!那洁白、晶莹的雪花,寄托着人们对新一年的无限憧憬,和美好向往。此时此刻,天空依旧飘着雪花,雪花依然尽情跳着优美的华尔兹,一片一片,一朵一朵,随风飘落,尽情展示着它的纯洁与美丽……如此情景,怎能不勾起人们无限美好的想象呢?
“六月飞花入户时,坐看青竹变琼枝。”雪,你这来自天国的小天使,给人间带来了多少欢乐。不知今天过去了,以后有没有机会再见面呢?
早上,妈妈惊喜地叫醒了我,宝贝快看,外边下雪了!
我一骨碌爬起来,果真,天空中飘起了点点雪花,像晶莹的柳絮,又犹如一片洁白的花瓣,它们一边跳着优美的舞蹈,一边带着微笑来到人间,一片一点,我仿佛又看到了我的久违的伙伴,别提有多兴奋了。中午,雪还在下着,雪纷纷扬扬地落下来,犹如千万只美丽的白蝴蝶,在飘飘悠悠忽上忽下。大地披上了厚厚的羊毛毯,屋顶穿上了一条美丽的白披肩,大树上堆满了雪球和银条。
雪虽然给马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但却给空气带来了清新,给小朋友带来了欢乐。广场上,小朋友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滑雪。欢声笑语在大地上反复回荡。傍晚,雪还在下着,它像玉一洁白,像雾一样轻盈,仿佛像片片梨花瓣在满天飞舞。
夜深人静,我似乎又听到了我和小伙伴们一起打雪仗的呐喊,堆雪人时的嬉笑……
我喜欢花红柳绿的春天,喜欢绿树成阴的夏天,也喜欢瓜果飘香的秋天,但是,我更喜欢那银装素裹的冬天。
要下雪了,天色骤然暗了下来,灰白灰白的云聚在一起。不一会儿,一片片小雪花跳着优美的空中芭蕾,纷纷扬扬的从空中飘落下来,像是一个个冬天的精灵,又像一朵朵美丽的雪莲花,漂亮极了。
渐渐地,雪花的胆子大了起来,姐妹多了起来,手拉着手,肩并着肓,挨挨挤挤,看不尽,数不清,像是赶集似的,一涌而来。我想接一片到手里,仔细看看它们的模样,可我一摸它们,它们就神秘不见了,变成了圆圆的小水珠。
不一会儿,雪停了。周围的房屋都披上了一件银色的斗蓬,松柏也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色羽绒服,一切是那样美丽。
我爱冬天,更爱冬天那白色的小精灵-----雪。
世界上有许多种新奇的雪,鹅毛大雪,毛毛小雪,和淘气中雪。
不同,程度的雪都能给人类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如在下小雪时,人们走在街上,一边说笑一边欣赏这可爱的小雪,有的孩子甚至一边跑一边追逐雪花,此时我能感受到被追的小雪花在说:“不要追了,不要追了,累坏我了。让我休息一会吧!”小雪,是多么可爱!
中雪时,散步的人少了,因为在中雪时走出门,首先都要被中雪捉弄一下,那就是“魔术”,有的人中了魔法,立马会摔一下,我们就从这一点来看,就能知道中雪多么淘气。
相对大雪性子烈,喜欢高高在上,如果你在大雪时出门,就会被大雪震住,走也走不动,回家也很难,他就是性子烈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天气,我最爱的就是雪天,哪一种雪都有独特的美,都有可寻的景。
寒假的开始,意味着大雪即将来临。可是今年的大雪迟迟不来。让期盼已久的我大失所望。不过就在昨天,我盼星星、盼月亮,终于将迟迟未下的大雪盼来了。我欣喜若狂,恨不能雪下得更大,立刻能出去玩个痛快。
昨天,鹅毛大雪纷纷飘落,我亲眼目睹了这一美景。大雪纷飞,雪越下越大,没过多久,我的眼前成了雪的海洋。看着看着,我情不自禁想到高适的一句诗:“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飞。”这一场大雪 不断地下着,不知不觉地大雪覆盖了许多屋顶砖瓦,覆盖了花坛中的花花草草,也覆盖了道路两旁一整天的大雪终于告了一个段落,傍晚的雪已经变成了毛毛的小雪。今天一早,雪停了,我趴在窗台上,欣赏着美丽的雪景。我们小区的花坛里,大树上,屋顶上都被大雪覆盖得严严实实。看,那屋顶上一片白,砖瓦的颜色一点也不留,好像所有的屋顶在一夜之间都换成了白色的砖瓦。那草坪银装素裹,像盖上了一张张白色的毛毯,雪白雪白的。我向更远的地方望去,我们整个城市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仿佛冬天的化妆师给我们这个城市画了一个美丽的雪白的妆。
我看着雪景大声赞叹:今年的第一场大雪虽然来得这么迟,但它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