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呼啸,大雨倾盆,是谁为你遮风挡雨?炎炎夏日,烈日当头,是谁为你带来阵阵清凉?是母亲。我想满怀深情地对妈妈说:“妈妈,您辛苦了!   妈妈,谢谢您这些年来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在我饿得肚子咕咕直叫的时候您为我做好香喷喷的饭菜;在我的衣服脏了的时候,您不顾冰凉的水,为我洗衣服;在我生病时,您不辞辛劳地为我四处奔波,并丢掉自己的时间,按时为我抹药;在我蹒跚学步时,您不断地鼓励我,使我经历一次次的跌倒,终于能够在大陆上自由奔跑……   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故意惹您生气,把您刚擦完的地又重新弄脏;我不应该乱扔东西,让您花费很多休息的时间去收拾;我不应该把脚抬在饭菜上面,把您辛辛苦苦做的饭又重新弄脏;我不应该在家里大喊大叫,把您那本来就容易生病的耳朵震得快要聋的样子……   母爱如海。正如一首儿歌中唱到:“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您永远是我成长的指路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