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亲子运动会作文
风和日丽、春光明媚周五,我们学校举行了亲子运动会,我班多数家长都参加了。
本次运动会有四个游戏项目。分别是:亲子双人跳绳、接球跳、找字和亲子拍球。
亲子双人跳绳是让孩子与父母面对面跳绳,看谁在规定时间内跳得最多;接球跳是小朋友站在一个地方,大人站在对面拿着一个桶,接小朋友扔的球,比谁接的球多;找字是十个家庭排成一队,跑到规定地方揭开一张卡片,揭到正确的字后,留着,跑回去让下一个人来揭下一个。如果说不正确的,合上并返回,可以说出字名和它的位置,裁判员会再打乱安的顺序,所以说的消息并不可靠。最后,看谁最快找齐“淞南中心校亲子运动会”十个字;拍球是家长和孩子围成一圈,把球拍着传递,看谁拍得最多。除了找字,其它游戏限时一分钟。
游戏开始了,亲子跳绳中,我班蔡同学急速地跳着,把蓁对手甩在后面,结果我们班得了第一名;接示跳中,只见赵同学弯着腰,突然直起把球扔出,球“嗖”地一下飞了出去,划了一道弧线,“啪”地落在他妈妈手里的桶中,然而接下来三次失手,使班组成绩跌至第二名;找字游戏时,姜同学急促地跑到字前,焦急地一翻,手气不错一个”淞“字,再翻一个,竟然是“心”字,换一个同学翻……,不断地“错”与“对”中,十个都相继出现;至亲子拍球了,我们班全力以赴,得了第二名。
运动会结束了,我们信心满满等待公布名次,相信我们能有一个好成绩。
五月8日星期五,天气很炎热,大家期待已久的亲子运动会在五台山体育馆召开啦!随着庄严的**,***缓缓升起,运动会也拉开了序幕。
第一部分是方阵表演。首先出场的是一年级方阵:一年级的小朋友给大家表演了活泼可爱的绳操;而家长方阵表演更是精彩感人,那是因为她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奶奶。奶奶们虽然年纪大,可打起腰鼓一点儿也不示弱。她们穿着一身蓝色服装,鼓点声整齐悦耳,步
伐灵活多变。看得同学们个个手掌都拍红了。奶奶们太棒啦!
接下来是三年级方阵表演。他们一表演完,就是我们二年级方阵。同学们表演了准备已久的牛皮筋操。场上的同学们精彩地表演着,场下的同学也没闲着,他们挥舞着手臂、扯着嗓子拼命地喊“二年级加油!二年级加油!”,生怕场上的同学掉劲输给别的年级。还好场上的同学没有辜负大家,他们的表演获得了大家热烈地掌声。后面的表演更叫我们激动不已。因为那都是我们的妈妈们。我们亲切的叫她们:“妈妈方阵”。妈妈方阵给大家表演了韵律操《向前冲》。妈妈们迈着整齐步伐精神饱满地一出场,就获得全场的热烈掌声。她们服装统一漂亮,手上还拿着鲜艳的彩带,随着舞步地变化飞舞着,就像一朵朵飞舞的花蝴蝶。让我们感觉不再是骄阳似火的夏天啦,而是百花盛开的春天。随着音乐的结束,全场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我觉得我们二年级同学的掌声更是最响。这是对妈妈们的感谢!
第二部分是我们盼望期待的亲子运动项目比赛。我很想让妈妈也看看我的出色表现。可是事情却发生了意外。第一项“开火车接力”。三个家庭为一组,我和妈妈被编在第一组,另外两个家庭都是爸爸,我和妈妈被安排在后面。随着清脆的哨音一响,比赛开始啦。我憋足劲往前冲,可还没跑几步,我就觉得跟不上啦,前面的同学和他们的爸爸实在太厉害啦,我一下就摔倒,妈妈也同时倒在我的身上,并从我的身上被拖出去几步。我一下被吓蒙了,倒在地上不知所措。老师和一位叔叔赶紧跑过来抱起我就往**台上跑。我心里渐渐地感到害怕想哭,可我忍住没有哭出来,因为我看到了老师关切的目光,听到了老师鼓励的话语,我知道我长大了,不再是想哭就哭的的小孩,我忍住了眼泪。后来校医老师为我清了伤口,这时的我也很勇敢,虽然很疼,咬着牙哼都没哼!妈妈表扬了我!还告诉我,站在领奖台上的冠军,他们此时虽然很辉煌,可他们之前不知摔了多少跤、流了多少血汗,成功永远属于勇敢的人!
我记住了妈妈的话,明白了这个道理,更记下了这叫我难忘的第一次“亲子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