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桥的作文范文五份(扩展
那天放学,天下起了雨。校门打开了!家长们山洪奔泻似地涌了进来,三步并成两步,向着教室发起了集团冲锋。我一眼就看到了妈妈,腾地一下冲出了座位,朝妈妈奔跑过去。其他小朋友一看,也站了起来,任凭班主任老师在那边大喊大叫。一时间,雨声、雷声、喊叫声交织在一起。安全是什么?在赶忙回家的冲动下,被忘得一干二净。
就在这时,一个声音从广播传了出来:“各位家长,为了您和孩子的安全,请有序接送孩子!各位同学,请在教室门口排好队伍!”操场顿时安静了下来。老师和部分家长组成的义务劝导队开始组织家长排成长龙。班主任老师则将孩子们清点好,让他们排好队伍一个一个出教室。原来混乱的局面变得井然有序,人群中不停传来几句“还是学校老师说得对!你说万一孩子被伞戳到了怎么办?”“是啊是啊,看来我们家长也要有安全意识。”……
妈妈很快接到了我。快到校门口的时候,我回头望了望,五颜六色的雨伞一个接一个地排着,真像一座美丽的“彩虹桥”。我知道,那是老师们和家长们为我们创建的“*安之桥”。它提醒着我,要做一个守规则、知安全、有意识的好孩子。
依稀记得那年初二那道美丽的彩虹,可惜我没能看到它,它也成为我心头挂念的,虽然说一道彩虹没有没什么,可它的特别在于它有着那美丽的倒影。
我们班的男生站在窗边,看着雨后那道美丽的夕阳,今天的阴雨不断。终于看到了太阳!
“看,彩虹!”全场大家安静着,没人理会着他因为他说我们班的笑星,经常糊弄我们,自然没人信他才啦。“哎呀,这次真的没骗你们啊,你们出来看看啊”作为我们班的“**”(其实**就是我们的班长)出去看了一眼,立马兴奋的跑进来,跳着说“他说的没错啊,真的是彩虹啊,大家出来看啊”“**”的声音,一层楼的人都出来了。
我跑了出去,红,橙,黄,绿,蓝,靛,紫。它在我们学校的对面,教师村的上方。它像桥梁一样高高的挂在天边,它的身后是阳光,像一片麦田,金灿灿的,它的两边直插云霄的两端,当然还有的它的倒影,它的倒影比较淡,但依然可以清晰的看见它,我记得在【岁月神偷】这部电影当中的大结局,天空出现了两道彩虹,如今让我目睹了它的芳颜。看着这美丽的彩虹,我才知道这大自然的魅力。
走廊站着满满的人,都在感叹它的美丽。现在是下午的六点了,它的美丽才维持到了六点十五分,就淡了下来,它的身后恢复了原来阴暗,那半边金灿灿的阳光也消失了。
虽然它真的很短暂,但它让我很开心,随着大气污染或许以后这种现象很难再看见。
金华有一条弯弯曲曲的婺江,一直伸向远方,远远望去,像一条银色的丝带。江水很清、很深,鱼很大、很多。江面上有许多大桥,通济桥、宾虹大桥、双龙大桥……最美的要算是新建的彩虹桥了。
彩虹桥弯弯曲曲的,横跨在江面上。栏杆是红色的,在阳光下格外鲜艳,桥面是褐色的,用木头铺成,踩上去还会发出清脆的响声。桥的两头树木郁郁葱葱,草地上开满了姹紫嫣红的郁金香。彩虹桥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犹如彩虹仙女在照镜子。游人走在桥面上,微风拂面,十分舒服。
天蓝得橡大海,白云朵朵像棉花糖飘在空中,彩虹桥卧在江面上,为蓝天白云增添了许多生机。我靠着彩虹桥拍照留影。
夜晚的彩虹桥就更加绚丽多彩了。每当夜幕降临,燕尾洲就成了灯的海洋,光的世界。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亮了起来,有的像闪烁的星星,有的像流动的水,有的还变化着各种各样的颜色。彩虹桥倒映在水面上,真是天上人间处处现彩虹。
桥上游人如织,我走在桥上,好像走在到了七彩的云间。真是人间仙境啊!如果你到金华来,我准会带你去彩虹桥上走一走。
哈!二十二世纪到了,我设计的彩虹桥终于研制成功了!它座落在城市的上空,给城市增添了一丝光泽。
看哪!春姑娘来了,鸟儿们都纷纷地飞一上这座彩虹桥,连喜爱停在电线杆上的小雁子,也向彩虹桥飞来了。
夏哥哥来了,人们都躲在了彩虹桥下,因为它可以带给人们一丝清凉。气得夏哥哥火冒三丈,好象说:“真是的,没人喜欢我,都喜欢那座桥!二十一世纪的时候,人们还和我玩捉迷藏,而现在他们却吃着雪糕向我做鬼脸。”
彩虹桥的**还有几座村庄呢!它们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一边各有四颗行星。
过年了!有很多外星人也来这个城市凑热闹,他们走街串巷,此起彼伏的鞭炮声震耳欲聋。走在大街上,小地摊儿上和商店里的饰物、食品繁多,真叫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
“叮零零!懒虫起床!懒虫起床!……”我睁开眼睛一看,这那有什么彩虹桥,明明就是我家嘛!我笑了:这原来是一场梦啊!不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肯定会有这座桥的——由我设计的桥!
曾有人说过一句话:“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彩虹。”被风雨吹打过的花朵才能开得更美丽,人也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坚强起来。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双目失明,双耳失聪的女孩,因家里来了一个家庭教师,那个老师把女孩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教女孩用串珠的方法学数学,用树枝,泥土做地图学地理,又用凹凸的字母学英语,用实物教女孩认识生活……在这位老师的 精心教导下,女孩慢慢长大,女孩在许多有爱心人的帮助下,学会了说话,学会了写字,学会了爱护亲人。女孩进入剑桥女子中学又进入哈佛大学,她在许多地方演讲,从最初的结结巴巴变成了十分熟练。女孩克服重重苦难,最终完成了她的梦想。那个女孩就是海伦---凯勒。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虽有残疾,可是自己经历过风雨,看见了天空中那一弯明亮,色彩斑斓的美丽的彩虹桥。
我偶然想起这样一个故事;有二个人在沙漠中植下了树,其中一人每天定点定时给自己的树浇水施肥;另一个人却不定点定时给树浇水,每次浇的时间不一定,浇得量也不一定,即使有时他去自己的树林中也不是去浇水,而是去扶起被风吹到的树苗。一天,沙漠中刮起了沙尘暴,人们都认为第一个人的树林的树会成活。结果一看却是第二个人的树成活,第一个人的树全部被刮到,没有一株成活。
有一株仙人掌,它在沙漠中成长,一天,它却开出了一朵小花,虽小却十分美丽,娇嫩。花儿经历风雨才能开得更美,人也是如此,只有雨后才有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