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趣 4
在生活的大海里,我漫游着,偶尔拾到一粒有趣的贝壳。
校庆期间,整天与作业打交道的我,将作业做完了。一下子变得无所事是,就出门去把邻居的小伙伴找来,一起想着玩什么游戏。
这天虽已经是刚入冬季,可热得让人受不了,伙伴们正在思索。四周悄然无声。只有偶尔听到鸟叫。“有了”一阵话传入我耳朵,打断了我的思索,猛然醒悟过来。忙问什么游戏。
那个伙伴说:“以前,咱们都玩‘武’的,为什么不玩一下‘文’的呢?咱们可以玩汉字的游戏,至于如何玩,我也想好了。看谁能说这个汉字的由来,说得多的,谁就胜。输的跑十圈。”
“好”。大家都纷纷赞成。游戏开始了。从最小的先说,那个伙伴挑了个字“研”他说:“研字是研究的意思,研究要用石头等坚硬的东西来开凿,挖掘,就这样来的。”他讲完,伙伴们都认为讲得有理,接着是正在读六年级的诗旭,他开门见山,说:“‘仁’字中的含义是:仁心,也就是人要有一颗仁慈的心,他那流利的口才,让人十分佩服。
接着,轮到我了,我说:“‘庆’字,是庆祝,喜庆的意思,国庆是众都的中国人一起庆祝的,有着广大的深意……
不知何时,大家都对汗字有着更深的认识,谈论到了傍晚,还未分出胜负。只好回家去了。一个下午就这样过去,令人感叹时间之快,犹如流水般快。
拾趣不就是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