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知道吗?每当心里不痛快时我总会想起童年时那段美好时光.
那时,天比现在蓝,花比现在艳,草比现在绿,世界都热闹极了连树旁的小狗都跟我打招呼呢!
然而最难忘的就是爸爸您了!那时您和蔼可亲,我就像一只小鸟,在您的照顾下叽叽喳喳的唱着歌.
爸爸还记得吗?小时候,您总能猜出我想要的东西,并给我一个惊喜,还记得吗?那时我对邻居家大叔的布娃娃爱不释手,您知道了,悄悄对我说:儿子,你知道吗?世界上有一位很喜欢孩子的爷爷,他都知道每个小孩子喜欢的东西!到了圣诞节,就把孩子们想要的东西悄悄的送到孩子的面前孩子你只要你在心里一直不停的念着“下一个幸运儿就是我”可能真的会实现哦!
小时侯真幼稚,竟然信以为真了!“下一个幸运儿就是我。
那年圣诞节,我真的在阳台看见了一只和大叔家一模一样的布娃娃。那时,我明白了:爸爸妈妈为了哄我开心,付出那么多,虽然我无以回报,但是我愿意在纸张写上一句简朴而又华丽的一句话“谢谢你们的‘心’”。
爸爸,我每次看见您,都有一肚子说不完的话,可看到您严肃的脸,到嘴边的话全部都咽了回去。
爸爸,我想对你说:“戒烟吧。”每天早、中、晚餐吃完后你第一件事就是抽烟。每当你无聊的时候,能想到的就是抽烟。爸爸,难道烟就那么好吗?吸烟害人也害己呀!每一次你吸烟,我和妈妈忍不住要劝你,可你就是不听,每次都说:“好,好!我少抽点儿。”可说完后就忘记了,继续抽。爸爸,戒烟吧!
爸爸,我还想对你说:“戒酒吧。”每次朋友打电话给你说:“一起出去吃饭。”你没跟我妈妈说一下就出去了。好,吃饭可以,可你每次都会迟到很晚,而且还喝了不少酒。
记得有一次,我们吃饱了饭,想准备全家一起出去散步。忽然,有人给你打了个电话,说:“今晚我们一群朋友一起去吃饭。爸爸你一放下手机,二话不说就开车出门去了。晚上回来,你醉的像是在打“太极拳”,分不清楚“东”“南”“西”“北”。妈妈赶紧扶你去卧房,可爸爸躺下就吐了一地。妈妈又赶紧把卧房清理干净。当时,我和妈妈看到了之后,心里真的很难受。爸爸,戒酒吧!别再伤害自己的身体了。
爸爸,我想对您说:“少抽烟,少喝酒,健健康康。我们全家过着快乐的日子,享受这美好的生活吧!”
爸爸,我知道您每天都很忙,但,您能花出一点点的时间跟我聊聊吗?我有些心里话想对您说……
那是天气晴朗的一天,我读五年级,我在学校里开开心心的上着课。从课间操的大操场回到教室,我们刚刚坐下,喝了一口水的时间,老师悄悄的踏进了教室,宣布那次考试的成绩,并排列了班级名次。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完了、完了,肯定考砸了,回家等着吃巴掌味儿的汉堡吧。”“张树跃100分,翟艺涵98分……”我紧张的心提到了喉咙眼,“薛珺滢82分第21名……”什么?我居然考到了全班21名,我惊呆了!我要赶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家人,他们应该会很开心的吧。
下午,我在辅导班迅速写完作业,兴高采烈的回到家,赶快给爸爸看了卷子。“爸爸,妈妈,我考的还可以吧?”妈妈说:“不错,不错,继续努力吧!”这个时候,爸爸竟然不高兴了“才考了21名,不能考到前10名吗?”我委屈的说“爸爸,我已经很努力了呀”“你不能再努力一点吗?你看看咱楼下的陈浩宇,可是考了90多分呢!”“爸爸,你根本看不到我的努力在哪儿,你根本不知道我算一道题有多么不容易!我再不要理你们了”!说完,我就摔门进了我自己的房间。
爸爸,真的,如果你是我,你的父亲也这样说你,你也会很不舒服吧!我们换位思考一下,你就可以感受到对方的感受了。爸爸,其实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你能不能对我要求低一点点,或者鼓励多一点点?……
爸爸总是低着头目不转睛地看手机:坐在沙发上时低着头看手机,躺在床上时低着头看手机,吃饭时也低着头看手机。渐渐地,我觉得似乎手机抢走了我的爸爸。爸爸,我想对你说:“请不要作低头族了!”
有一次,我们一家三口约定去参观博物馆,我兴奋地一大早就起床了。当冲到爸爸妈妈房间时,爸爸正躺在床上看手机。我跑过去拉着爸爸的手:“爸爸快起床啊!”爸爸头也不抬地说:“等一会儿,马上”。半个小时后,我和妈妈整装待发,看到爸爸还是躺在床上看手机,只能先走了。谁知,我们刚走到小区门口,爸爸手里抓着手机跑着追上了我们。为了看手机,爸爸早饭也没吃,就出了门。
博物馆到了。我和妈妈在一件件精美的展品前流连忘返,突然想起爸爸呢?只见爸爸站在我们身后,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手机。我晃着爸爸的手:“博物馆里多好玩,快看快看!”。“哦”说着,爸爸依依不舍地放下了手机。过了一会,我们上楼参观另一个展厅。爸爸跟着我们一边看手机,一边走楼梯。只听“哐”的一声。天啊!爸爸的头撞到了上层楼梯。只见爸爸双手捂着头顶,鲜血缓缓地从指缝中渗了出来,手机落在了地上。我慌忙捡起手机,一家三口匆匆往医院赶。
急诊室里,爸爸头上包着纱布,懊恼地坐着。我紧紧地攥着爸爸的手机,一刻不肯松手。一天之内,为了看手机,爸爸早饭也没吃,展览也没有好好看,更是撞破了头。爸爸,我好想多你说:“请不要再做低头族了!”
从小,我就在爸爸妈妈的温暖下成长,我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而感到自豪,但好景不长,波澜不惊的海面大破了它往日的安静。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爸爸去外面工作,一星期才回来一次,我每天都盼望着爸爸能回来看我。但几个月过后,我已经害怕了爸爸的到来,因为爸爸的到来意味着战争的爆发。爸爸刚去外面工作,短暂的相处,是我感到家的感觉更甜蜜。那时,爸爸因为不长回家,对于他的到来,我们别提有多开心了。他经常会给我带好吃的,也会给妈妈买漂亮的衣服。不知什么时候,爸爸很容易动怒,动不动就跟妈妈吵架,往日的快乐已不复存在了,剩下的只有烦恼、忧愁。眼看着妈妈一天天消瘦,我却只能在一旁沉默。我很不理解爸爸的行为,为何爸爸不能一如既往地爱这个家,为什么我们会被幸福抛弃。在一次就餐中,谜底揭晓了。那天,爸爸带我去吃肯德基,陪我去除了爸爸,还有一位陌生的阿姨。那次,那位阿姨一看到我就热情地跟我打招呼,还给我买好吃的,但我食知无味,我好想拉着爸爸的手一起回到属于爸爸妈妈和我的地方——家。那位阿姨的出现意味着和睦温馨的家将支离破碎。终于,残酷的事实到来了,爸爸问我愿不愿意跟他一起生活,我沉默了。爸爸,其实,我很想对你说:“爸爸,别再让妈妈伤心了,也别再让妈妈孤单了,我不奢求什么,我只想拥有一个有你,有妈妈,有我的家,一个完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