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1
我是一棵小树苗,在20xx年的3月12日,也就是植树节那天,我和我的许多同伴被装在了一辆小货车上,运往一座美丽的村庄。
一阵颠簸过后,我们被搬下了车,紧接着只见一群戴着红领巾的小学生把我们一放到了已经挖好的树坑中,我想:从今天起我就要住在这美丽的环境中了。
我的小主人天天来看我,给我祝福,陪我聊天,他天天来陪我说话,我并不厌烦,反而觉得过的很幸福。因为小主人的陪伴,和呵护。
有一天,天空“流下了泪水”我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我正在发抖时,就感到身上好痒呀,稍稍一低头,原来是我的小主人,他他抱着我对着我说:“小树呀小树,我害怕你孤单,所以就偷偷溜出来陪你,你一定很高兴吧!”听了小主人的话后,我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就再也不感觉冷了和孤单了。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眨眼十年过去了,我已经长大了,树叶长得可茂盛啦!翠绿色的叶子覆盖我的头顶。我也已经从小树苗变成一颗茂密的大树了!许多人都了参观我,小主人的脸上也洋溢着喜庆和欢喜,我想他一定是我长大了而感到高兴吧!
一晃,又过了十年。那年秋天,我已经长得很高很高了,成了小丘上最高的一棵树。一天,一位20来岁的女孩来到我身旁,她蹲在树下,一片一片的捡起我的落叶,串到一个铅笔粗的铁条上,我静静地看着她,凉爽的秋风吹过。这阵风吹过,好像清醒了我的头脑。我认出他就是二十多年前那个种我的女孩。
她站起来,面对着我,摸着我的那刻着岁月的树纹,对着我说:“大树,再见了,我要到市里找工作了。再也见不到你了。”说着哭着跑下了小丘,坐上一辆车,走了。我伤心地哭着,眼睛都被我哭肿了,干裂的树皮再也支撑不住我的哭闹,“啪!”的一声,树皮裂了,我的汁液从里面缓缓地流了出来。
再后来,一些无情的人类在我面前举起电锯,把我砍成了两半……我知道我的生命就要结束了,我是多么希望再留在这美丽的世界上,每天过着快乐的生活。但是,一切都已经结束,我想对人类说:请爱护我们这些树木吧,那样,我们这个世界才会处处充满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