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19
假如我是一棵树,妈妈,我想我能为您做很多事情。只是我做的再多,可能也不及妈妈您为我做的十分之一。但是,妈妈,我还是想尽我所能,为您做点女儿能做的事。
妈妈,当您在外面劳碌奔波时,常常会突然乌云密布,下起瓢泼大雨。当您无处躲藏时,妈妈,我希望自己是棵树,为您挡风遮雨。我会把枝条收拢成一把大伞,不让您淋到一滴雨。当您在树底下向上张望时,您能想到这棵树就是您的女儿吗?
夏天,总是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妈妈您为了生活,仍然要东奔西走,常常是满头大汗。妈妈,我希望这时候自己是一棵树,我会张开全部的枝叶,为您挡住那似火的骄阳,让您享受一下片刻的阴凉。
当您累了,回到家中,坐在院子里乘凉,我愿意变成一棵树。我会让所有的叶片都散发出清香,让您疲惫的身躯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
我不光想变成一棵树,其实,我更想变成一棵桂花树。
到了八月,丹桂飘香的季节,妈妈,我会用花香为您扫去烦闷,不让您的心底有哪怕一丝的忧伤。当您在树旁读书时,我会把花瓣飘落到您读到的地方。当您轻轻嗅着花香,当微笑在您的脸庞荡漾,妈妈,您能想到这是调皮的女儿跟您开的玩笑么?
其实,妈妈,您才是那棵大树!日日夜夜为我而操劳,付出了太多太多!谢谢您,妈妈!
希望女儿有一天真的也能成长为一棵大树,回报您的辛苦和呵护,同时也能为他人、为社会无悔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