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3
我是一棵树,一棵幸运的树。
我不是生活在温室里的珍贵花木,只是普通的一棵小树苗。我生活在离城市很远的原始森林里,听老树说,我的很多同伴都已经到了我看不到的地方,去替人类生产他们所需要的空气,人类却还是时不时地摘它们的叶子,让它们每天被四个轮子的怪物染上一身的粉尘,还要被那些喧嚣声所打扰了树本应有的安静。
老树总是语重心长地告诉我,我是一颗幸运的树,至今还在自己的家乡生活着。但他不说,我也知道,他每天都提心吊胆的,害怕某一天就会被人类所砍伐。
我慢慢地长大,慢慢地看到了人类的踪影,而且是一年比一年多,我很奇怪他们怎么喜欢到这穷乡僻壤里来,而且乐此不疲。
听人类说,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是个世外桃源,风景美得很—这点我很同意。
有个孩子慢慢地向我走来,胖墩墩的。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有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小辫儿朝天翘着,粉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颠一颠的,像两只飞舞的彩蝶。孩子的脚步还有些蹒跚,但她满脸的天真却使我感到害怕,她是个杀手!
噢,不!她在抓我的叶子,那些嫩绿的正在成长的叶子!
孩子的面孔变得狰狞。她还不够高,够不到我的叶子,我轻出了一口气,以为可以逃过了厄运。但是我比孩子更天真,她拉来她的妈妈,指着我的叶子依依呀呀地说了些什么,然后她和她妈妈走向我。
别!别来!风替我舞动着叶子,做着无谓的挣扎。但我似乎错怪了她们。只见小女孩的妈妈抱着她抚摸着我翠绿的叶子,贪婪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看着她们享受的模样,我充满了自豪和幸福的感觉。
小女孩儿两只稚嫩的小手稳稳地扶着小树苗,她爸爸弯着腰,两手握着铁锹,正铲起土往树坑里填,小女孩儿脚边的水桶显然是用来浇水的。在他们身后土坡上,已经有了十几棵新栽下的小树苗。
过了几天,一位专家模样的老人来到了这儿,清晨的阳光柔柔地照下来,映在老人佝偻的背上。看到这里石头遍地、灌木丛生、树木茂盛、流水清澈,他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神情。后来听老树说:“那个老人是一位环保志愿者,正是因为他提倡环保,我们这儿才被列为森林保护区了呢!”
我是一棵树,一棵幸运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