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15
我,是一棵树。
虽然我只是一棵普通的树,但我却与其他树截然不同。我的枝叶比它们的要茂盛,我的枝干要比它们更粗壮,就连我的样子,也是与它们大有不同,我长得像一个心形。因此,这里的农民都以为我是一棵神圣的树,有着神奇的力量。所以,他们每天都给我按时浇水,浇一定量的水,可谓是“拿在手中怕碎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因此,我不用像其它那些“*庸”的树一样,拼命扎根,寻找水源。这难免会使我有些神气。看到它们快被渴死的时候,我会忍不住笑出声,看到它们费尽心思才得到水源的时候,我会不由地讽刺它一句,估计正是这样,原来与玩得十分要好的朋友现在渐渐疏远我。
“嘿!伙伴,一起来玩啊!”我终于忍不住问了一句,可它理都没理我。我变得孤独、寂寞。
突然有一天,刮起了狂风,下起了大雨。我被吹得摇晃起来,心里害怕极了,感觉身体要被吹走了。我冒着冷汗,紧闭双眼,拼命喘着气,当我真的要被吹走的时候,身后感觉有人在拉着我。回头一看。嘿,是我的伙伴,它们正在挽救我!我有些感动但更多的是羞愧。终等到天晴,我活了下来。那是因为伙伴们的团结力量才救活了我。
经过这一番变故,我懂得了朋友的真谛,我只是一棵树,和任何树都一样,只有拼命扎根才能长成百年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