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我生于崖间的石缝,是风送我至这罕有人烟的地方,只有飞鸟越过天空,只有善于攀援的采药人来来往往。是阳光在呼吁我,是雨露在滋润我。心中充溢不尽的感动,是感恩,让我在四面的岩壁间,向上,一直向上。
终于,我突破了岩石的重重封锁,旁边我的同伴也艰难地“破土而出”。我们不禁相视而笑,好似都忘却了曾经的艰难和困苦。可又是风,强劲的风再一次与我相缠,要不是我深扎于石中,恐怕我早已坠入崖底-那只有粉身碎骨。好似是风重新唤起往昔的苦痛的记忆,我与我的同伴,他,同样经历有一场浩劫。荒芜人烟,空寂的崖间,只有我和他。似乎谁都向望外面的世界,告别脚下的士地,一去不复返。我们也常常质问我们的价值。无人赏识,或许生即是仅存的价值……终于有一天,他如愿以偿。那天,静静的夜里,黑云压的很低,风停滞得让人窒息。他是出卖自己的灵魂给魔王,许他一个愿望。最终他屈身并安于公园的沃土,却失去了曾经的记忆。我沉默无语,因为我舍不得我的个性,我那与他相互倾诉多少刻骨铭心的日日的记忆……当他答应魔王的那一刻,我才真正明晓生的意义,那不仅是活着。
当我想对他说些什么时,他已再不认识我。我只有哑言。当魔王又向我和善地询问时,我愤恨地拒绝,并向他讨还我的同伴,可魔王却撕破和善的面孔,一时间风雨交加。我在忍受这一切时,我只有在心中告别我的同伴。也许多少年过去了。在悬崖边上,有一棵树,具有风的形状,凛然站在悬崖边上,似要跌进谷底,又似要展翅飞翔。让我们回到开始。我是一棵树。我生于崖间的石缝,是风送我至这罕有人烟的地方,只有飞鸟越过天空,只有善于攀援的采药人来来往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