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 2
我是一棵树,一颗生长在城市人行道上的树。当年的我很天真,很懵懂,生活在绿树成荫的乡村里,每天清晨睁开惺忪的睡眼,看到的是鸟儿快乐的身影,是脚下赏心悦目的花在灿烂的绽放;听到的,是那小桥流水的境界,是鸟儿欢快的畅鸣声。远方那一望无垠的麦田,似一排排华丽的音符,风儿吹过时唱出动听的旋律。我和同伴们就在这清秀的环境中过着愉悦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一群人带着工具,把我连根拔起。同伴们泪眼婆娑的对我说:“可怜的你,要被带到城市里了。听飞来的蒲公英说那里又脏又乱……”告别同伴,我就被带走了,从此,我落户在了城市。
起初,看到繁华的城市,我真的被她迷住了。这繁弦急管,红灯绿酒的地方夜夜歌舞升*。每天都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穿着校服的清纯学生,画着浓艳妆的美丽女人,西装革履的事业型男士……想到同伴们的话,我轻轻地笑了。可是渐渐的,我却发现这里的空气竟是这样的污浊,天空永远都是灰色的,一辆车开过便尘土飞扬很久……
岁月嬗递,时光荏苒,转眼间在城市已是几度春秋。当我发觉我不喜欢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深深的厌恶这个城市了。每天夜里都会有醉酒的人抱着我呕吐,使我的周围狼籍一片:每到过节的时候,人们就用大大小小的霓虹灯捆绑着我,让我无法呼吸:每到下雨,那又酸又咸的水总是淋得我浑身酸痛……这一切的苦楚,又怎是三言两语所能叙说清楚的呢?想到同伴们那时的话,不禁苦笑出来。
这座城市只是一个新的村庄而已,生活在这城里的也不过只是一群新农民罢了。在这些人身上我没有看到丝毫城市人应有的品质。从他们这些新农民身上身上根本看不到城市的文明进步,看不到团结,看不到勤劳勇敢,但他们却将铺张浪费。懒散等恶劣品质展现无余。说他们是农民,可他们却没有农民的善良与淳朴,取而代之的是自私与冷漠。他们之间的游戏别人看不懂,充斥着的是冷酷与自私。他们之间的问候从不存在爱与温暖,充斥着的是冷漠。他们眼里没有别人,只有自己,于是他们更自私,于是他们被金钱蒙蔽了双眼……突然很怀念家乡,那个美丽的人心淳朴的地方。
天空依旧灰暗,尘土依然飞扬,而我只是一棵树而已……到底我该怎么办?到底我又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