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雨伞抒情作文(扩展
今天下了一场雨,我望着窗外的大雨,陷入了沉思。
那天也下这么一场大雨,雨点夹着风声噼里啪啦地落下。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看见一位白发苍苍的七旬老人摔倒在马路上,手中撑的伞掉在了一旁。我看见了,最想走上前去扶起,那位老人又想起了新闻上说的扶老人被讹儿钱的事。
正在我犹豫之时,一位身穿黄绿色马甲的交警朝那位摔倒的老人走去。他把那位老人扶起来,面容焦急地问:“老人家,哪儿痛啊,你家属电话号码呢……”老人面带痛苦,声音虚弱地说:“同志,我……我脚痛……哎……电话号码是12462684799。”交警听了立刻拨打电话,然后让那位老人靠在他的腿上。一分钟,两分钟……半个小时过去了,那位交警一直跪在哪儿,给老人撑伞,一点也不顾自己暴露在风雨之中。我看着这一幕,心里想“他脚一定麻了吧,而且身上都湿透了,要换我,肯定不会那样做。”不久后老人的家属,才匆匆赶到。他们抱歉地对交警笑了笑,无奈地说:“谢谢你了,交警同志!”说完还想拿钱塞给他。那个交警连忙挥手说不用不用谢,说完又去指挥交通了。我看到,他的身上早就湿透了,像一只落汤鸡,但他还没有换衣服,继续称职的站在那儿指挥交通。
眼前的这一幕,难道不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吗?爱,是冬日里的暖阳;爱,是雨后的彩虹;爱,是雪中送炭;爱,是黑夜里的一束光采……
友谊,犹如一杯清新的绿茶,它无时无刻不滋润着我们。朋友,犹如人生的伴侣,在遇到困难时,可以向它倾诉。
“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那是一个中午,在我们放学的时候下起了倾盆大雨。我一个人独自地走着,心想:这是个什么鬼天气,偏要感到中午下雨。不知怎么,天上的雨越下越大。难道它听到了我的埋怨了?大雨浸湿了我的衣服,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干的地方。
这时,在我身后,有个人突然给我打起了一把伞,我转身一看,是我的朋友——天宇。他把手中的伞给了我。瞬间,我的身体好像不再那么冷了,好像有一股火焰把我包围住。我知道,那是友情。“你把唯一的伞给了我,那你呢?”我不解地问。他说:“没事,我再走一会儿就到家了。”我感觉人世间没有那么多恶意,更多的却是真情。我握着手中的那把伞,好像在那时,它是我的唯一。“我到家了。”天宇轻声地说。随后,他离开了伞的保护,自己快速地跑着,时间仿佛静止了一样,我看着他奔跑,心中有些愧疚。但我们是最好的朋友。
只要在你经历磨难时,才会真正发现,认识到“朋友”这个名词。“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我们何尝不是这样。朋友,是在你遇到困难时对你的不离不弃;朋友,更是在你最需要他的时候,给予你心灵的安慰。
我对朋友的认识很简单,但那些带你走向歧路的人绝不是你的朋友,因为他们能够带给你的不是正能量,而是负面能量。那雨中的一把伞,让我认识到了许多,一把伞给了我幸福,一把伞给我带来了温暖。在雨中,我虽然拥有的只是一把伞,但那是朋友对我最好的关心。
一点小事,就可以呈现出一份友谊。“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不错的,事实的确如此。我不期盼会有多么刻骨铭心的友谊,多么知心知意的朋友,我只希望在和别人做朋友的过程中,我们互相给予,互相鼓励,互相祝福。也是希望我们的友谊可以更加长久。
当大雨再次来临时,我还是会想起那把伞,因为它是友谊的最好的证明。
雨中的一把伞,好像一位救兵,又像一双温暖的手。
这一天下午,正上着最后一节课,外面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到了下课铃响,雨似乎还没有歇一歇的意思。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走光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孤零零地站在校园中的绿色长廊里,心里有说不出来的焦虑。可是光着急没有用,不能让老天爷停雨。天色渐晚,我又多了几分恐惧,天空就像一个暗灰色的大帽子,要把我罩了进去。这冬雨又湿又冷,看着路上的行人五颜六色、花花绿绿的伞不断在我眼前晃动,我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恨不得立马冲出去,当一回落汤鸡!但万一感冒了可就不爽了:缺课、花钱、难受……
就在我胡思乱想时,密密的雨帘中隐约看见一个白点像我走来,渐渐变大,变成了一朵我头上的“云”,原来是一位小姐姐,她将自己的雨伞举到了我的头上。姐姐举着洁白的伞,仿佛一朵白莲花,好象让我闻到了“她”的芳香与魅力。虽然她一路上一言不发,但她的微笑使我心里亮起了一盏明亮的灯,心里开朗起来,顿时把不愉快抛到了九霄云外。
久而久之,那位小姐姐的面貌越来越模糊了,但是,那把雨中的白伞深深地映在我的脑海中。什么时候,我也会给别人分享我的伞,送去雨中的温暖呢?
益友是黑夜中的一盏明灯,她照亮了我的心房了;益友是冬天的一个暖手宝,是她给我了温暖;益友还是雨中的一把伞,是她为我遮风挡雨……
她有两只水灵灵的小眼睛,如同两颗黑宝石闪着微微的光芒。她有一条长长的辫子,像一条长长的马尾。她还有如同银铃般的声音,响彻我心间……她就是我的好益友——小楒。
在一个下着细雨,我和小楒一起去倒垃圾。她手上只拿着一把小小的雨伞,我俩就挤着撑一把伞,我俩都有半个身子淋着细雨,突然我感到雨停了,抬头一看,发现原来是小楒把伞的大部分都让给了我,自己却淋着雨。如泪水般的雨点打湿了她颜色鲜艳的衣服,和嫩绿的新叶,一阵凉风吹过,她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我又把伞让给了她,可她说:“沐如,你还生病着呢!我又没生病,你撑吧,我没事的。”说完又把伞让给了我。
一股暖流涌进了我的心间,我心想:小楒真是一个为别人着想的人,我要向她学*,也做一个一心为别人着想的人!倒完了垃圾,我们走回了学校大厅走廊,我抬头一看,仿佛天更蓝了,空气更加清新了……
益友的好品质鞭策着我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也让我们自己成为别人的益友吧!
如果说母亲是一片璀璨的星空,那么母爱应该是其中最闪亮的启明星。如果说母亲是一棵茁壮的大树,那么母爱就应该是其中嫩绿的叶子。如果说母亲是一串美丽的项链,那么母爱就应该是镶嵌在其中美丽的宝石。如果说母亲是一个温柔的春天,那么母爱就应该是其中和煦的吹拂万物的春风。如果说母亲是一口古井,那么母爱就应该是其中甘甜的泉水。母爱是冬天里的棉袄,母爱是夏夜里的凉风,母爱是秋天里的嫩绿,母爱是大雪中的青松,母爱是黑夜中的明灯,母爱是风雨中的港湾,母爱是大海中的岛屿。母爱让我坚强无比!
家里只有一把墨绿色的大伞,我上学妈妈就下田工作,因此我常常不拿那把伞。因为我知道妈妈会拿着那把伞无畏风雨,来接我。又是一个下雨天,天空阴沉沉的,我的心情也阴沉极了,我坐在教室里,忐忑不安的等妈妈来接我作业已经写完了。值日我也做完了,我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天已经要黑啦!别的同学估计都已经吃上晚饭了,我开始害怕,心想妈妈莫不是忘来接我吧?我越想越害怕。手心已经出了汗。正在我焦急万分时,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正是妈妈。我连忙打开门,妈妈一把搂过我“等好久了吧?走咱们回家,今天妈妈来晚了,妈妈给你做好吃的。”虽然说要给我做好吃的,但我心里还是不高兴来这么晚。我真的是失望透了。
妈妈只穿了一件很薄的防晒服,为了能快点儿到家,我们彼此都没有说话,我只听见哒哒哒的声音,是雨水滴在衣服上发出来的,我抬头一看,妈妈的半个后背都湿透了,“妈,伞歪了”“哪有?回家要紧,赶快走吧!风越来越大啦,感冒可就不好啦!”“明明就歪了。”我嘟囔着,但是妈妈并不理我。“我来拿伞吧。”我伸手就要去抢。妈妈一把推过了我的手。“我说没歪就没歪,你抢什么呢?”妈妈好像生气了,我只好低着头,不说话了。
到家了,妈妈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他拿毛巾给我擦着衣服,还说“哎!伞好像是歪了,要不然怎么都淋到你了?”其实哪是伞歪啦,是我自己胡乱动弹淋到的。妈妈为什么要把一切都往自己身上揽?
现在我都明白了,妈妈其实是对我的爱太深沉了,其实有时候我并不希望你那么累。我在以后的日子里一用会好好体会你的感受。如果你这盏明灯老了,那让我这个小太阳来温暖你吧。不要总装女强人啦!
人生路上不免充满风雨,可总有一个人会在风雨中为你带上一把坚固的伞,让你重新站起来,重新拥有信心。
那天,时间紧迫,马上就要数学考试了,可就在这紧要关头,我的笔芯却偏偏不见了……
我正在焦急万分地找笔芯,可找了一大晌,就是找不着笔芯,我着急死了,急出了一头的冷汗,也顾不上擦,继续找起笔芯来。忽然,一大晌时间又从我身旁悄悄地溜走了,可我还是没找到我的笔芯。
正当我急得火烧眉毛时,突然,我仿佛看见了黑暗中的曙光——人称“一对宝”的王润婷与汪一杰从我眼前走过,我的心头怦然一阵,以为他们会借我笔芯,刚想上前去问:“你们能借我一……”,他们却打断我的话说:“活该,这回该你抱个鸡蛋加挨骂回去了吧!哈哈哈哈!”“哟!,鸡蛋,不是你自个儿吗!太好笑了,自己抱自己!”(因为我的外号叫做“鸡蛋”)王润婷又补充说。我并没有理睬他们。但是,顿时,我伤心透了,低下自己的头,脸像被火烧了一样,红扑扑的。就在这时,付涛涛似乎听到他们的话,像接到命令似的,来到我的面前,拍拍我的肩膀说:“别急,我给你一支,不用还。”我立刻抬起头来,擦干我那早已装满眼泪的一对眼眶,望着他,接过他给的笔芯,我百感交集,都忘了对他说声“谢谢”,可她无怨无悔,还是将笔芯借给了我,让我重新拥有了信心。
付涛涛,真心感谢你,你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令我感动,考试卷发下来后,我想,我的考试卷上的那鲜红的一百分,应该有你一半的功劳。
树叶在空中盘旋,是因为有茂密的树林;云儿在空中飘来飘去,是因为有呼呼的风儿;鸟儿在高空飞翔,是因为有蔚蓝的天空。我能在成长路上一路前行,是因为有你——你就像风雨中的那把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