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黑暗的那一缕
已经快十点了,我的作业还差一点就写完了。一边揉着发酸的脖子一边伸了个懒腰。“真累呀!”我不禁自言自语道。此时,门悄悄地开了,我知道又是妈妈,像有心灵约定似的,当我最疲惫的时候,妈妈的身影总会如期出现。妈妈轻手轻脚地走进来,手中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孩子,累了吧,快趁热喝了。”伸手接过杯子,妈妈用手轻轻抚摸我的头发。“孩子,喝完休息会儿,写完早点睡吧。”我抬头望着妈妈,突然发现,岁月已无情地将痕迹刻在她脸上,妈妈鬓角的丝丝白发若隐若现。但不变的是她明亮的眸子里洒满了爱意,那么温馨,那么安详,就如炎热夏季里吹过的清凉的风,让我浑身上下一阵惬意,疲劳顿时烟消云外。
“傻孩子,你愣在那干什么?”妈妈和蔼的声音在耳畔中轻声响起。我这才回过神来,回头凝视妈妈那深邃的眼睛。我突然发现制作这杯牛奶的秘方:“爱心+真心+精心。”我把妈妈用心调制的牛奶紧紧握在手心,把如阳光般温暖的母爱拥入怀中……
穿越黑暗的夜晚,驱散深夜的寒风,我的心在温暖中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