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_ 5
我家南面有一个人工水库。它的面积很大,依地势而建,更像一个天然湖。虽然它没有西湖的婀娜多姿,没有大海的雄伟壮观,但是它恬静的美很令我着迷。
清晨,“小湖”被一层雾气笼罩着,薄雾像一层面纱,轻柔漂渺。“小湖”显得宁静而神秘。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若隐若现。“小湖”在山的怀抱里熟睡,周围的一切都静悄悄的,好像不忍心打搅小湖的好梦。
太阳慢慢升起来了,我渐渐看清了“小湖”的真面目。它被高起的梯田隔成不规则的形状,看起来大致像件“连衣裙”。远处“湖”边的一排排杨树非常茂盛,笔直的像一队卫士,守护着“小湖”。
太阳越升越高,天色也越来越亮,我看见湖面上有一只小船从远处驶来。水被搅动了,水面上荡起层层涟漪。“小湖”醒了,水面立刻变得热闹起来。不知从哪儿飞出了一群小燕子,它们在“湖”面上盘旋玩耍。有的从这边的柳树上飞到那边的稻田上;有的横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到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有的一眨眼飞到树叶丛中,再也寻不到它……
*处,几棵柳树非常茂盛,翠绿的枝叶好像把水都染绿了,一群群蝌蚪在绿影里游来游去,水中的小鱼被叫醒了,不时吐着泡泡来凑热闹。
“小湖”动起来了!它像跳舞的小姑娘抖动起的连衣裙,尽显它的婀娜多姿。
美丽的小湖,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