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_ 3
我喜欢我的家乡,一年四季景色都非常美。
我的家乡没有名胜古迹,也没有繁华热闹的城市景色,更没有惊涛骇浪的大海。这里有的只是茂密的树林,争妍斗艳的野花,还有生命力顽强的小草。随处可见的一排排房子高低不齐,像一条条蜿蜒起伏的波浪。
春季到来,家乡的风景格外美丽。小草伸伸懒腰,打着哈欠,从泥土里钻里出来,树叶也冒出了新芽。这时候,可爱的燕子从远处飞了回来,在一间间屋檐下叽叽喳喳的叫着,好像在说:“这里真美啊!我就在这里安家吧!”樱花,便在这是开了,粉嫩嫩的樱花像个娇滴滴的小姑娘,散发出一阵阵的甜香,她总是把春姑娘吸引过去,围着樱花树打转。
夏天,炎热的眼光刺的人们睁不开眼睛,孩子们可开心坏了,绿油油的大西瓜正是在这个时候长成,孩子们拿着一牙牙的西瓜,靠在阴凉的大树下吃西瓜,吃完西瓜,找一条小溪,脱下凉鞋,卷起裤腿,脚探到水里去,凉丝丝的,舒服极了!
秋天,草坪有点发黄,树叶开始掉落。当凉爽的秋风吹过树丛,树上那金黄的叶子便开始飘落,发出“沙沙”的响声,落在地上,踩上去软绵绵的,就像是给灰色的大地打扮了一翻,穿上了金色的礼服。尤其是银杏叶,风一吹,全部飘在了地上,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又像一个个舞蹈演员在轻盈的旋转。
冬天,雪花开始悠闲自在地从天上慢慢地飘下来,落在人们的脸上,让人觉得冷飕飕的。纷纷扬扬的雪花,像春天满天飞舞的柳絮覆盖了大地。小河、山村,到处是诗一般的境界,甚是美哉!
我爱你,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