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的家乡_ 1
我的家乡在龙泉,那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春天,瓯江边的柳树渐渐绿了。当春风拂面时,你看那江边,一根根柳丝上吐出了一串串嫩芽,随着微风,轻轻地飘舞,像翩翩起舞的姑娘的腰枝,远远望去,一片新绿。棋盘山上的桃花也开了,一簇簇红的像火,粉的像霞,远远望去就如一块粉色的大地毯。初夏,荷花塘荷叶绿得早,荷花也开得早。夏天的气息引来了蜻蜓,蜻蜓便立在荷花苞上。每每这时,总让人禁不住想起“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诗句。.仲夏,荷花塘里的荷花都开得很旺盛了!走在边上,蜻蜓围绕着你,荷花做你的背景,组合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深秋的气息,让树木受不了,叶子纷纷落下,满地黄叶,走在上面,“沙沙”地响,好像一首歌曲。数九寒天,梅花绽放了,清香让人如痴如醉。真是“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冬日里,晨跑,晨练的人多了。瞧,江滨路上、水上公园里,有的在跑步,有的在打球,有的在做操……晨炼的人们造就了一幅美丽、和谐的动画!我爱我的家乡,不单单是爱它的风景,还爱这里的人们。家乡的人们十分好客。如果你是外乡人,走到某个人家里去做客,他们家人一定会给你沏上一香醇的绿茶。家乡的文化也很悠久。这里的宝剑,曾经送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当生日礼物。以前,瓯冶子走遍大江南北,最后,才选在龙泉铸剑。那是因为龙泉山好水好的原因。瓯冶子铸剑的七口井,现存两口,历史一千多年!还有龙泉的瓷文化,更是悠久!龙泉青瓷还要申请为国际文化遗产呢!我爱我的家乡。今天,我们以美丽的家乡为荣,明天我们将让家乡以我们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