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描写月亮优秀作文实用5份(扩展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说的就是中秋的月亮特别的圆,特别的大、特别的明、特别的亮。
中秋时节,那月亮多么引人注目。月亮从东边升起,一轮金黄的圆月,光溜溜的,像一面大镜子。抬头望,月亮高高挂在天空,给大地投下一层淡淡的银光。十五的月亮,她那圆圆的脸盘上,挂着慈祥、温和的笑容、静静的望着大地。
可惜呀!今年,十五月亮被台风“森拉克”带来的乌云覆盖住了。我们还是不死心,去了椒江的海边想看看那犹如镜子似的月亮。可是那里的天空也是黑乎乎的一片,看不到一丝丝的月光。唉……我叹了一口气说:“看来今年是不能对月许愿了。”
但是,大家还是开开心心地吃了象征团团圆圆的月饼。吃着又香又甜的月饼,我不由想到了嫦娥奔月、后羿射日、吴刚伐桂,还想到了台湾的小朋友,他们是多么希望能回到祖国妈妈的怀抱啊!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夜静静的,我想着悬在空中的月亮。沉思着……
我爱月亮,淡淡的光芒,淡淡的美丽。我爱夜幕,安静的颜色,安静的守护。月亮有了夜幕显得更加清美。而中秋节无疑是其美的极致表现。
火热的场面,火热的气氛,火热的人们,都使中秋节的前奏显的热闹非凡。白天的人们“不安分”的骚动起来:厨房里,妇女们正勤快的洗着为晚上准备的菜叶;大厅堂里,老一悲的人们正熟悉的做着如月儿一般地饼儿;房外路上,回家的人脚步急切的踏着,为了就是能找早一步见到在家门口等待的亲人,好一述满腹思念,满肚辛酸……每一人都是今晚的主角,每一人都满载着无比的激动回来,回家。
等着一切准备就绪,便以是华灯初上了。女人们也赶快做好晚饭,她们满足地烧着、煮着,看着心爱的亲人们露出幸福的笑容。小孩子们一个个迫不及待地摆好椅子,一圈的围坐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身边,等待着可口的饭菜上桌,一脸快乐。慈祥的爷爷奶奶和蔼地搂着孙子孙女们,给他们整整衣服,擦擦小脸什么的……
晚饭过后,最精彩的即将开始。此事的月儿分外明亮,宽广的夜空中没有一朵白云,白日万里无云的景象在此刻却也那么和谐:浓得化不开的黑夜里,一轮圆月在高空中耀眼的闪光着。清爽的秋风拂面而过,清清凉凉,舒舒服服,惬意极了!在月的衬托下,坐在树下的小石凳上,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配合着那“嫦娥奔月”,“广寒宫”传说,等美妙而奇幻的故事,思绪也追随到天外仙宫之中。调皮的妹妹此时也认真起来:“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稚气未脱,但真挚的声音也感染了我。
是的,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今天是9月18日,中秋节。每到一年的今天,一家人就要团聚。
今天,爸爸妈妈带我去爷爷家,晚上,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吃好饭,我们每人搬一张小凳子,拿几个月饼跑到阳台上去赏月。
月亮起初是从东方的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她像个文静的的姑娘,把柔和、皎洁的银光洒像人间。慢慢儿,月亮把半边天都照亮了,只有在远际的天空中才看得见一两颗星星,闪着淡淡的光。我不由得吃了两口月饼,啊!是凤梨的。圆圆的月亮和这个月饼一样,只不过月亮发着明亮的光,月饼发着暗暗的香。
我觉得月亮有她独特的风味。她的周围映着一轮彩色的光辉,由浅而深,若有若无。她不像晚霞那么浓艳,因而显得更素雅;她没有夕阳那么灿烂,只是给你一点淡淡的喜悦,一点淡淡的忧愁。
今天是八月十五——中秋节。
夜已经深了,可我却躺在床上翻来覆去都睡不着。今天又是中秋节,一轮又圆又大的月亮高高的挂在了天空中,这时我心里想:如果今天错过了,以后还要等多少天啊!于是,我叫起正在看电视的爸爸、妈妈,我们一起在阳台前赏着中秋的明月。
妈妈端来了一盒月饼与一盘葡萄,放在窗台上,我和妈妈会意的拿起了一块月饼吃了起来。望着圆圆的月亮,吃着香甜的月饼,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这时,我突然想起了唐代的诗人李白所写的《古朗月行》中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做白玉盘。又疑遥台镜,飞在青云端”。
今晚的月亮真是好圆好亮哦!好像一面大大的镜子高挂在天空上。这时,我在想:嫦娥是否会带着她心爱白玉兔从月宫下到凡间,藏在了一个无人知晓的地方?还是她一
个人留在月宫里,为自己以前偷灵药的事情而后悔?
看着天空上这么大的月亮,我感到十分的新奇,这才是我看到过的最圆的月亮呢!向外放眼一看,有许多人家都在观赏月亮呢!有句话说:月是故乡明。我觉得家乡今晚的月亮才是最亮最圆最美的那一轮。
我爱中秋,我也爱中秋节的月亮!
中秋节的月亮又大又圆,出来赏月那是一定的。
月亮刚出来的时候就像一个没睡饱的孩子一样,只露出半张小脸,到了7、8点时,月亮就会把它那张可爱的小脸全部露出来,同时它也会把那怀藏已久的月光洒向了大地,仿佛立刻到了白天。
月亮一会儿跳进湖里游泳、一会儿又从滑滑梯上滑下来,真像一个顽皮的小孩。
云渐渐地多了起来,那明亮的月亮被慢慢地遮住了,就在那个时候,你可一定要把月亮盯紧了,要不然的话你后悔也晚了!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因为在那时你可以看到嫦娥和玉兔正在帮月亮挤开云彩,让月亮重新露出它那黄澄澄的脸蛋。
天已经很晚了,妈妈牵着我回家了,而月亮则一直到早上才消失
我爱月亮!我更爱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