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人们在中秋节这天,最大是事就是回家一起和家人们吃团圆饭了,除非是万不得已其它人在这一天都会回来。恐怕第二件是就是买各种各样的月饼了。如豆沙馅儿的月饼,冰皮月饼,水果馅儿的月饼等等。在中秋这天晚上,最大的不同是这天晚上的月亮是圆圆的,我们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吃着好吃的月饼。
到了人们最期待、最高兴的时候——中秋节的晚上。皎皎的圆月伴着徐徐的清风缓缓升起。我们吃过团圆饭后就开始赏月了,中秋节晚上的月亮显得格外的明亮,我们围着桌子坐在一块儿,然后手里拿着自己喜欢吃的月饼,微微的抬起头,伴着微风,欣赏着明亮而不耀眼的圆月。就算有的人因为各种原因不能与家人们团聚一起赏月,但是眼里看着这皎皎的圆月,嘴里嚼着好吃的月饼不管是谁的心中都是温暖的,是开心的,是舒服的。
中秋是一个吉祥的日子,是一家团圆的日子,是一个让人全身心放松的日子,中秋节是一个……
这天,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
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这个时候,每个人都要吃月饼。这月饼还是有很多口味的,有红豆馅的,豆沙馅的,杏仁馅的,水果馅的。而我最喜欢的是豆沙馅的。月饼不仅好吃,美味,而且形状与众不同,有大有小,花纹不一,形状各异真漂亮。
在中秋这天,不仅要吃色味双美的月饼,还要赏月。仰望起头来,在黑黑的夜里,看见那一轮圆圆的月亮,这圆圆洁白无瑕的月亮,就像好吃的月饼,光滑的圆子。
看着这月亮,不禁让我想起嫦娥与月兔的故事。洁白无瑕的月亮上,露出了一人一兔的身影。
这月亮有时还与我玩起捉迷藏。几朵银灰色的云像月亮的轻纱般地绕着月亮,让月亮显的更加安详,温柔。
既然赏了月,那顺便进去赏个脸吧!
中秋晚会,那是我在中秋节必不可少的一项任务,在电视中,每个舞蹈者都在演绎着各具特色的中秋舞蹈,大家欢聚一堂,吃着团圆饭,看着晚会,真是热闹。
中秋这一天,让我感受到无限的美!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听大人们说:中秋节的月亮最圆,它象征着全家人团团圆圆。
吃过晚饭,我们走过一段石子路,很快就到了河边,我们在河边的石凳上坐了下来,吃着月饼等待月亮上升。
看,那带着一圈金环的月亮终于从山后升起来了!她,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地穿过一缕缕轻烟似的白云,向上升着,升着。突然,就在那一刹间,月亮的颜色变浅了,变白了!她傲然地、高高地升起来。她圆得是那样可爱,那样有趣,就像一个银光闪闪的玉盘。
月亮倒映在湖面上,湖面形成了一片亮莹莹的白波,闪闪烁烁好像游龙的银鳞。
外婆给我讲了一个故事:月亮上有一棵桂花树,树下住着一只玉兔和嫦娥。听着外婆的故事,我真想去月亮上探索一下。
看着,看着,已经11点了,我依依不舍得回家了!
好圆的月呀!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正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人们常说“月到中秋分外明”,看,那圆月带着一圈圈金环升起来了!墨蓝色的夜空上几颗星星正在好奇地眨着眼睛,守望着明月。月亮像个害羞的少女,一会儿躲进云间,一会儿又露出娇容,把皎洁的银光洒下人间。晚饭过后,我漫步在草坪上,“看啊,月亮!”远处传来叫喊声。我抬头一看,天边的云露找以失去了它的绚丽,融入沉浸之中。月亮从东方升起,先是灰色的,橡是蒙了一层灰纱,只透露出一点淡淡的银光。刹那间,它失去了那层灰纱,升上了天空……
我望着月儿,它好像在对我说:“我今天美不美呀?”我连忙点点头,自言自语“美……”它仿佛听见我说的话,正对我微笑呢!这时,天色得更暗了,而月儿却显得更美,更动人了。银盘似的月,挂在了树梢,几朵薄云在它的身旁,宛如仙女在翩翩起舞。我看着月儿,想起了亲人,他们是否在享受那甜甜的月饼?我的心沉浸在了家中。夜色中,不时传来了欢乐的笑声……
中秋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节日。当月亮升到最高时,一家人手拾月饼,相互祝福,共享天福之乐。啊,美好的中秋之夜!
盼啊盼,终于把中秋节给盼来了。今年中秋来得格外的早。真是高兴幸福!一年一次的中秋节是大家团员的节日,我们家也是如此,一到中秋,我们一家人就会聚在一起,一起吃团圆饭,别提多高兴,多热闹了!当然,最高兴的事情还应该属饭后的赏月了。所以我们家一早就吃晚饭,准备好好地欣赏月亮。
但是天公不作美,今天的天气并不如人意。乌云时不时关顾,月亮也是遮遮掩掩的,欲出还羞!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月亮又负大家所望,洒下第一缕月光,四周都像披上银装一般,这时班主任老师讲话了,他说:“今晚的月亮这么明,这么亮,让我们以月亮为题,看谁能背诵出更多有关月亮的诗词。”
不一会儿,大家就纷纷参加到这个活动中了。
有一个同学就说:“小时不识月,呼作白云盘”。
另一个同学就说:“明白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丁同学就说:“春风又绿江南岸,明白何时照我还。”
一句句优美的诗句,无不赞颂着古人对思家、思乡的情感,如今的我是否还会像以前一样和同学们在月圆之夜共赏诗句呢?
月亮还是双前的那个月亮,可人呢?就只剩下了我和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