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好!
对不去,校长前段时间才在大会上说过学校将实行全面戒烟,学校的小卖部里也被勒令禁止再售卖香烟,但是我今天还在小卖部买烟了,还当场被您抓了个现行,您是带着自己女儿来买糖吃的,没想到正好就看到了这一幕,老师我错了,您就原谅学生我这一次吧,我以后一定老老实实的,绝对不再动这些歪心思,也绝对不会再把校长的话当耳边风了。
我现在就一一实情都告诉您,本来小卖部的烟就不是为我们学生准备的,而是那些抽烟的老师们,没想到最后还是方便了我们这些抽烟的学生们,这么重要的香烟来源学校肯定是要斩断的,直接就是跟商店的老板打招呼说要全部收起来。毕竟我们在学校寄宿,我们也就没办法再拿到买到香烟了,一定程度上就可以断绝学校有学生抽烟的情况了。我不得不承认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办法,但是你们好像就有点忽视了。为什么我还能在小卖部买到烟呢,因为售卖香烟本来就是小卖部重要的收入来源,要知道仅靠卖五毛钱一包的辣条,他能赚多少钱,卖烟就不一样了,基本上就是一种供不应求的状态,所以商店也会适当的把价格提高一块,这样利润不就来了吗?这个时候学校要他停止卖烟,不就是等同于断他财路吗?他虽然是把货都下架了,但是都存在仓库,只要想要,还是能够买到的,比较小卖部的老板也不希望这批货砸在手里。
我也是闲聊当中知道有这么一回事的,毕竟我以前也是常客,本来我是真的打算顺应学校的意识,开始戒烟的,因为我也是知道抽烟对我这个年纪的人伤害有多大,但是在我知道还能买到的时候,我瞬间就想继续抽了,今天您抓到我的这次是我在校长说过禁烟之后第四次来这买烟了,您放心,我每次也就是买一包而已。老师我现在把实情都已经告诉您了,求您放过我吧,我真的不想被请家长,上周放假在家的时候,我妈就隐约的察觉到我衣服上有烟味了,她说我要是知道我抽烟,非得打断我的腿不可,我每个月的零花钱更是会直接取消,老师只要您不告诉我爸妈,您说什么我都可以答应您,说到做到,相比我妈的怒火,戒烟都是小事,我一定认真的开始戒烟,绝对不会再碰一根,放假也是一样,我也再也不会去小卖部买烟了。
我是班上第一个被您发现的烟民吧,真心的希望您能给我这个第一个烟民一次机会,我真的知错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