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家乡的元宵节作文(扩展
今天是正月十五,天气晴朗,家家户户都在欢度元宵。我和奶奶决定自己动手包汤团给大家吃。
奶奶将干糯米粉盛在大盘里,轻轻倒入适量的温水,开始搅拌。原本分散的面粉开始粘合在一起了,慢慢地全部抱成一团,找不到原来面粉时候的模样了。奶奶捏了捏面团,感觉水放多了,有点烂,她往里面加了点粉进去,继续揉捏……发现又太干了,这和面还真难呢……这样干了放点水,湿了又加点粉的做法,我们足足重复了6次吧,才感觉适合包汤团了。
我看着奶奶娴熟地捏一小块糯米粉,搓搓圆,然后用右手大拇指转出一个像帽子一样的面圈,又往里面塞些豆沙馅,再把口子合拢,放两手心里搓搓圆,一个完整的汤团就完成啦!
我试着她的样子,转了又转,捏了又捏,就是怎么都不能成形。好不容易弄了一个可以放馅的孔,把豆沙放进去了,可能我太贪心,放太多了,怎么也合不上口子,豆沙流出来,弄得整个面团都有豆沙了。哈哈,我的汤团包得很难看。但我很喜欢尝试,还是非常努力地继续包着。
看着桌子上我包的大大小小、歪来倒去的汤团,我都禁不住笑了!
今天我很有收获,学会了一种甜美的生活手艺!
这个元宵节真快乐,一家人在一起快快乐乐地做汤圆、吃汤团,更快乐!
春节已经过去了,元宵节已经来了。晚上广场将举行庆元宵烟火晚会,我别提多高兴了。匆匆吃过晚饭,急急邀起我的好朋友,快步赶到了广场,因为盛大的烟火晚会将在这里举行。
“嘣!”,突然一声巨响,差点把我的魂都吓飞了,我和朋友急忙向天上望去,哇,真飘亮,顿时整个天空都成了蓝色的,响声过后,几条“飞龙”从天空降下来,有的落到了树叉上,有的落到了停着的警车上,还有的落到的观众的跟前,真是既惊险又刺激。
随后一些叔叔阿姨又一人拿了一个三角形的烟花放到了地上,把烟花点燃后急忙跑开了,我以为又是一只“大炮”,连忙用双手捂住了耳朵,这次我可做了无用功,因为这种烟花不是“大炮”,只见从烟花里突然冒出了许多火花,像金色的稻穗随风摇拽,又如美丽的喷泉一会儿升上去一会儿降下来。
过了一会,叔叔们又抬的抬,扛的扛,从货车里拿来了几个大大的烟花,他们点燃后,只见十几颗流星一齐冲上天空,接着“乓“的一声音,炸成了无数五颜六色的小星星。“哇噻”,这时人群一片欢呼。
最好看的要数那几个放在又大又圆的大桶里面的烟花了,随着好几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声,十几条“火龙”直冲云宵,顿时天空中出现了无数绿的、黄的、红的、蓝的、紫的星星,把整个天空点缀得于仙境一般,一眨眼功夫,星星又变成了无数的金条,直落到了人们的脚底下。人们欢呼着,欢笑着,赞叹声不绝于耳。
一说起元宵节,那可是人人皆知。晚上八点,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广场去赏花灯,猜灯谜。
到了**广场,我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各色的花灯如同一条彩虹一样绚丽多彩,“狗年大吉”四个大字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每一个人,红色的大灯笼给大街与广场增添了节日的喜庆。
进了广场,广场上人山人海,观灯的游人络绎不绝。天上的孔明灯如同繁星点点。我和爸爸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进了进去,“哇塞”!我一下子被眼前的美丽景色神魂颠倒了。圆形的喷泉里有个大大的“春”字,“春”字周围有一群恭贺新春的孩子,这些孩子个个栩栩如生。
喷泉周围的游人有的驻足观看,有的拿出了手机玩自拍,有的模仿着闹春的孩子做着恭贺新春的动作。正当人们都沉浸在元宵的气氛中,不知谁喊了一声“猜灯谜了”,这句话就像具有魔力一般,照相的人们赶紧收拾了手机,赏灯的人群一涌向猜谜处汇集。
我也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向猜谜处涌去,所有的谜面都印在各种形状的花灯上。猜谜的大多是一家一家的,大家都比划着,若有所思,难的不会,会的不难,有的家长干脆拿出手机百度查找。我和爸爸妈妈试着猜了几个,呵呵呵,猜对的大多是别人猜过的。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难忘的元宵佳节永远刻在了我的心间,期待明年的元宵节会有更多的游艺项目。
小朋友,你们的元宵节过得快乐吗?是怎样过的?请你来听听我的元宵节是怎样过的。
元宵节的下午我吃了一碗汤圆就提着灯笼急急忙忙的出去了。
我在路上碰到了赵思源,于是我就想:我今天晚上开个灯笼聚会。把好朋友都叫来。我和赵思源就去她家写了许多封邀请卡,写完后我们俩就兵分两路。我负责送1、2号楼的朋友,而她负责送8 号楼的朋友。她说:“说干就干!”
我给曹浩亮送的时候,他说他都迫不及待了,想现在就去。可真有意思。
“呵,大家都来了,还真没辜负我的期望!”
我们女孩子在一旁看月亮、点灯笼、跳舞、唱歌还有看烟花。烟花形状各异,五彩缤纷。烟花有:荷花型的、有圆形的、有和少女一样的形状……
而他们男孩子,则在一边放炮和烟花。
我们今天真高兴!
“正月十五闹元宵”,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今年的元宵节我是在南通过的。晚上,我们全家去城隍庙看灯会。
庙里热闹非凡,彩灯高挂,有许多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灯笼。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小朋友喜欢的喜羊羊,有十二生肖的灯,最引人注目的是可爱乖巧的兔子灯,它们有的手上拿着福字,有的拿着灯笼,有的是站着的,有的在奔跑……最美丽的是孔雀灯,身上有无数盏绚丽的灯,当它羽毛全部打开时,真得美极了!庙里还有很多明间手工制作,有剪纸、糖画……做得栩栩如生,尤其是糖画,让我拿在手里都不舍得吃!
那晚的月亮格外圆,天空中有无数盏“小星星”,原来是人们在放许愿灯,那一盏盏灯,代表的是人们对来年的希望和祝福!
南通的元宵节也别有一番风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