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第一次做饭 3
每个人都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我也不例外经历了很多第一次,比如说:第一次画画;第一次叫妈妈;第一次上幼儿园;第一次滑旱冰……但是令我最难忘的是第一次做饭。
记得那是我六岁时的一个星期日,爸爸、妈妈出去办事,让我一个人在家,当时的我高兴极了!自己在家一边玩一边看电视,过了好久爸爸、妈妈也没回来,这时都已经快到中午了,我想爸爸、妈妈回来一定饿了,不如我把饭做好了,他们一定会高兴的。因为每次看见妈妈做饭的时候,我都想亲自做一回,今天机会终于来了。我可以一展身手了,想到这里心里暗自高兴。
说干就干我来到厨房,把妈妈的围裙系上,准备上阵,做什么呢?心想做个简单一点的,就做个蛋炒饭吧!先回想一下妈妈是怎么做的呢?第一步,先准备好油、盐。再把鸡蛋打到锅里,再倒点儿油,放一小勺盐,把米饭也倒进去,最后,小心翼翼把火打着,好吓人呀!过了一会儿,我打开锅盖,一看,呀!怎么黑乎乎的,以前,看妈妈做出来的炒饭都是金黄色的,我做的怎么是黑色的呢?我想起来了,应该先放油,后放鸡蛋吧!我赶紧准备整理一下重新在做。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他们进屋异口同声的说:“什么味呀!”他们赶紧冲进厨房,看见满脸汗水的我,还有被我弄得一片狼藉的厨房。爸爸、妈妈即担心又生气,估计还有一点高兴吧!还夸我懂事了,但是告诉我等长大了在做这些。不然这样很危险的。
哎!虽然我没有做好蛋炒饭,但是我很有成就感,因为我终于体会到了妈妈做饭的辛苦。等我长大了,我一定要学会做很多可口饭菜,来让爸爸、妈妈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