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第一次做饭 1
以往在家,我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今天妈妈为了锻炼我,让我中午独自做一道菜自己吃,料自己选,调味品由妈妈辅助,我听了这番话,心里暗暗发笑,这可难不倒我!更何况只有一道菜呢!我点点头满口答应了。
其实我也不太会,只好挑简单的做,刚才的自信,也不过是为了面子。就这样,我还是先做了一道最简单的------西红柿炒鸡蛋。
第一步我当然懂,就是拌鸡蛋呗!我眯着眼,挽起袖子,顺手抄起两个鸡蛋,看着我像个成熟老练的厨师,其实我的内心虚的很呢!一会,麻烦就来了,“卡啦”一声,其中一个鸡蛋从碗沿上滑了下去,“壮烈牺牲”在桌之上;一个不行,再上一个,只是,这个大部分蛋壳都碎在碗里,等把蛋壳捞干净,就浪费了大部分时间,看着别的菜一个个上桌,我急得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终于,蛋拌好了,下一步,就是倒油。我在心里千叮咛万嘱咐不能倒多,可是瓶子刚压下,油就哗的一声涌出来一大堆,油溅起来,烧得我手上火辣辣的疼。唉,如果我当时拒绝,又何必忍受这皮肉之苦?但君子一言,驷马难追,也就忍忍吧,再说也没人还有空来照顾你这到菜了,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将这道菜做完。
接下来,就是翻炒鸡蛋。起先,鸡蛋“沙“的一声摊成了一滩,让我手足无措。噢,对了,先用铲子切碎,的确,鸡蛋还得用巧力呢,要先从边上切,而且还有时间限制,否则鸡蛋就炒老了,不好吃。不断的翻炒,然后黄澄澄的鸡蛋出锅,锅中放小许油,将切好的西红柿放入锅中,炒的红色的汁流出,倒入刚才炒好的鸡蛋,一会出锅。
看似简单的一道菜,其中也有不少的学问呢!通过这次做饭,我知道了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做,更知道要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