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第一次做饭 5
“人的一生就是尝试的一生,尝试的越多,生活就越美好。”——爱默生。这句话是我最喜欢的名言,懂得尝试,才是成功的开始。只有尝试,才能迈向成功。
一次,我回到家中,发现家里没有人。这时我在餐桌上发现了一张边条:小晨,爸爸妈妈今天有事,晚些回家,记得做饭哦!——爱你的妈妈。看到这句话时,我的目光瞬间呆滞了,这么大的任务,我能完成吗?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我走进了厨房。
我先像妈妈一样,把米洗干净,放入水,让米在水中自由游泳,放入电饭煲里煮起来。然后我想洗衣服似的把菜洗了一遍,菜虽然干净了,可是却变成了四不像。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起炒了起来。可没过多久,意外就发生了:火苗蹿了起来。火苗就像一个淘气的孩子,忽高忽低,让我望而生畏。这次火苗蹿到了锅上,我顿时惊慌失措,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满头大汗。“啊!”我的手被烫伤了。但我顾不上手的疼痛,马上关了火,然后赶紧用凉水冲洗了一下。但想到任务还没有完成,我又回到了厨房,小心翼翼地炒菜来。不管是什么作料我都往里搁。不一会儿,菜就炒好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尝了一口,那味道和妈妈做饭的味道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怎么向妈妈交待啊!
到了晚上,爸爸妈妈都回来了,我们开饭喽!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电饭煲一看,糟糕!水放得太多了,蒸的像稀粥一样。这是我的脸立刻从兴奋变成了惊恐,没想到妈妈却一脸微笑地对我说:“工作了一天真是叹息哭了,就想喝点稀粥,你真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听了妈妈的话,我也开心地笑了。
这次做饭的经历虽然失败了,可是却让我明白了:不会做的事可以去尝试,不光成功不成功,我尝试过,我就是勇者。“记住:失败固然痛苦,但更糟糕的是从不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