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我一个人去会所打游戏机。由于我太久没有出来放松了所打游戏机。由于我太久没有出来放松了,所以我刚开机便自言自语道:“哎,好久没有那么轻松过了。”“是呀 好久没有那么轻松过了。”我随声望去,发现坐在我身边的就是我表哥,我兴高采烈的问道:“表哥,你从益田村跑到这来干啥?”表哥答道:“来你家住,给你一个大惊喜。”我还没准备开口提问,他又补充道:“对了,你舅舅也来了,要不要回家看一看呀?”我说:“不用了。”就这样,我和他边打边聊,对了,差点忘了告诉你们,我们玩的游戏名叫三国无双2,我和他到目前还没找到敌人。我俩四周张望,却还是空无一人。过了许久,敌人终于开始下手了,敌人派“吕布”来探查我军情况如何,幸好,“吕布”正要回去报到时,被我军的阵法堵住了,无法回去,然后我军又派“赵云”和另十名大将来追杀“吕布”。终于,“吕布”被我军给杀了,我门现在的敌人只有两个,“董卓”和“曹操”,对这两个敌人不用计谋是不行了。于是,我军决定把军队分成四组,一组把“曹操”引开,一组紧跟在后头,死追不放。这样就可以起到两面夹攻的作用了,对“董卓”也是一样,我就不信他们还能反败为胜。终于,敌人都被消灭了。
不知不觉,一天就过了。
1米72的个子,身姿挺拔,白嫩而红润的皮肤,眼睛不大,但目光炯炯有神,很有亲和力,这就是我的爸爸。
别看我的爸爸今年已经37岁了,却和年轻的小伙子们有同样的爱好---打游戏。今天是星期天,爸爸整天都保持着一个同样的姿势:坐在椅子上,一只脚垂在下面,另一只脚卷缩在椅子上。左手不停地敲打着键盘,右手飞快地按着鼠标,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屏幕,光标移到哪儿,他的目光就敏锐地跟到哪儿。眉毛时而紧紧地皱起,眉宇形成一个问号;时而愉快地舒展,像个感叹号。
“征途”是爸爸的最爱。一到晚上七点,爸爸就准时打开电脑,就算在外面,也要急匆匆地赶回来,从不间断。接下来,他就要完成一系列的任务:骑自行车、走迷宫、泡神仙泉、拉车……忙得不亦乐乎。爸爸现在既是“族长”,又是“副帮主”,每天一大群人都等着他发号施令,与别的国家开始战争。刀枪声,呐喊声,厮杀声,响成一片,爸爸沉浸其中,对我和妈妈不闻不问。
爸爸“族长”的头衔也来之不易,花费了很多财力和精力。每个月都要花好几百块买装备。至于精力吗,那就更不用说了。每天晚上10点,妈妈就开始催促爸爸:“爸爸,该睡觉了。”爸爸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嘴里答应着:“知道着。”可丝毫没有站起来的意思。过了一会儿,妈妈有点火了:“快点睡觉吧!”,爸爸也不耐烦了,大声吼道:“烦什么烦!”又过了半小时,妈妈忍无可忍,狂怒地嚷道:“再不睡觉明天就不要起来了!”爸爸只好无可奈何地关掉了电脑。可是,半夜里,妈妈醒过来,咦?爸爸人怎么不见了?哦,原来他又坐到电脑前,陶醉在他的游戏世界里了。
最*,爸爸又迷上了“帝国时代”,哎,真不知道我这个爱打游戏的老爸什么时候能“成熟”起来!
这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灿烂的太阳像妈妈一样,把我给叫醒了。今天早上我可有一个“阴谋”。
只见妈妈和奶奶还在客厅,我便装着还没有睡醒,摇摇晃晃地走出房间,像喝醉酒了似的。她们好像都放松警惕,7时50分就都出门了,我便迅速地把早餐吃完。我赶紧打开电脑。哎呀,怎么更新了,我连忙搜索“赛尔号”。
我急忙打开这个游戏,快速地玩着。我用的是烈焰猩猩,哥哥用的是鲁斯王决斗,虽然我是80级,但是哥哥的必竞是水系。几分钟后我终于打赢了,我当时真的很开心。玩游戏虽然很快乐,但这样玩游戏也让我感到惧怕。
我惧怕的是奶奶,因为她随时都有可能回来的,那样我的“阴谋”还没得逞,又得挨骂。所以,我得提高警惕,只要门有一点“不对劲”的声音,我就得关电脑了。不然,后果可是相当严重的。我喜欢在上午开电脑,那是因为下午奶奶很少出门,而是上午呢,奶奶总要出去买菜,所以上午是最合适玩游戏的时间了。最令我开心的是奶奶回乡下喝喜酒,爷爷来照顾我,爷爷不会管我玩多久,只要时间一到,爷爷就会让我睡午觉。只要我睡了,爷爷也会跟着睡的,那样我就有机可乘了,哈!哈!哈……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了。突然,门外发出响声,听上去是开门的声音,不好奶奶回来了!我赶紧把电脑关好。坐到沙发上,打开电视机,装着什么事也没有发生过,刚刚好奶奶就进来了。真是好险啊!
今天的“阴谋”已经得逞,我很开心!
今天我和哥哥一起去游戏城玩游戏。我们一进游戏城看见里边有非常多的游戏,看得我眼花缭乱,比如有:赛车、大富翁、雷霆战机、乌龟叠叠乐等。姑姑给我和哥哥每人兑换了10个游戏币,让我们去玩。
我先玩的是大富翁,大富翁就是让你投入一个游戏币,然后投掷色子,投到几就走几步,然后到一个城市,最后就抽彩票数。我玩了2次这个,得了30张彩票。
最后我玩的是乌龟叠叠乐,这里面就是让你叠乌龟,但是上面的乌龟不能比下面的大,叠到第二个时,会有一个图,上面有一个螃蟹要吃水果,水果下面有数字,有100、30、20、10,吃到哪个数字上面的水果,就获得与数字相同的彩票数。我把这个玩了8次,赢了180张彩票,我总共赢了210张彩票。哥哥玩了大富翁和雷电战机,他总共赢了40张彩票,我和哥哥总共赢了250张彩票。然后我们兑换了1套尺子和四块橡皮。
我觉得这个游戏城能兑换奖品,奖品由文具,也有玩具,真是太有趣了,我明年回来,一定要到这个游戏城玩。
今天上午上省情课时,我们开了一次辩论会:打游戏的利与弊。
正方观点:打游戏的利大于弊。反方观点:打游戏的弊大于利。我和多数女同学一样,站到了反方。
正方一男生:“我觉得打游戏利大于弊。因为打游戏可以让我们的头脑更灵活,让我们的视野更开阔。”正方刚一说完,我方一女生立即站起来反驳:“打游戏的弊大于利。有些同学的成绩下降就是因为沉迷于电脑游戏中,有些同学甚至玩起了不健康的游戏,模仿里面的角色,走向了犯罪的道路!”我方同学向他投向了钦佩的目光。
正方又说:“我们家长会规定时间让我们玩,我们也不会沉迷于游戏,我们已经五年级了,有克制自己的能力了,会选择一些益智游戏,不会伤害大脑。另外,多玩键盘游戏会让手指更灵活。”他以出色的口才说明了观点,羸来了许多掌声。
我也不甘示弱,站起来反驳:“有些同学就是因为家长规定的游戏时间短,才引起不满,偷偷跑去网吧打游戏,有时甚至偷钱去打游戏。长时间看电脑会对眼睛不好,长时间玩鼠标会导致手指僵硬。这样好吗?而且有的同学因为玩游戏一直输,所以脾气暴躁,不和人交流,一个人整天闷在家里更不好。”我精彩的发言赢得更多掌声。
……
最后,我们得出了结论:打游戏有利也有弊。只要我们学会克制自己,不让自己多玩,会选择游戏,如果过于沉迷,伤害了自己,那就不好了。
吃罢晚饭,我想玩游戏,妈妈就把泡泡龙游戏盘装上,我和妈妈一起玩游戏。我挑了一个叫米果的泡泡龙闯关,米果是最厉害、最勇敢的泡泡龙,它跑的很快,像飞一样,还能跳很高很高,一会就跑到小卖部了,我们进去让米果买了子弹、枪、弓箭,然后就出来开始闯关了。
有的关里有许多原始人,有的关里有许多小恐龙还有拿着石圈的原始人,米果从嘴里吐出许多小月亮,把原始人和小恐龙都杀死了。第四关里还有个大火龙,米果藏在大火龙的脖子下,火龙喷出许多火,把原始人和小恐龙都烧死了。米果没有烧死,
死了的小恐龙就变成面包、子弹、金子、项链等等好多东西,米果把这些东西都吃了,还有的小恐龙变成恐龙蛋了,米果把恐龙蛋一吃,小恐龙就变成米果的坐骑了,米果就骑着小恐龙闯关。
米果闯了一关又一关,一直闯到第十关,第十关有个大怪物,还有一个大白人长着一只很大很大的白脚,大脚一踩就能把米果踩死,大怪物喷出许多火,米果不停地躲也躲不过去,米果有七条命,可是最后全部被大怪物喷的火烧死了。我很生气,我说妈妈:“谁让你光让米果死?你咋恁害!”妈妈说:“我也不想让米果死,可是大怪物太厉害了,米果吐的小月亮打不死大怪物,我有啥办法?我们重新玩吧!”于是,我们又从头开始玩,可是闯到第十关时还是过不去,不管米果怎样跑还要被大怪物吐的火烧死。后来,妈妈说:“不玩了,开始写日记。”我们就不玩了,我说写我和妈妈打游戏的日记,妈妈说好,我就开始写,玩游戏可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