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军训的感受作文
怀着忐忑的心情,我走进了这所我将在其中付出汗水与泪水、充满梦想与希望的学校——西夏墅中学。即将开始的艰苦生活,便是一堵很难攀跃的墙——军训。
车子缓缓驶进了国防园的大门,但是我却没有预期的惊喜和害怕。眼前的景象似乎与其他的地方没有什么不同。可到了下午真正训练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这里是“藏龙卧虎”之地。
豆大的汗珠沿着发迹滴落下来,还有的直接从额头滴到了嘴里。轻抿一下,尝到了淡淡的咸味。从前我只知道泪水是咸的,却不知原来汗水也是咸的。教官的命令不时地在耳边想起,随着指令,我们重复着原本认为很简单的动作,可是教官却仿佛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尽可能地让我们做得更好。这应该就是军人的品质——执着。坚持,短短的两三个小时在我看来却仿佛一天那么漫长。渐渐地,我的嗓子开始发干,双腿也越来越沉重。我以为我快坚持不了了。这时,教官的嗓子声及时地拯救了我,下午的训练结束了。
吃过晚饭后,我们在教学楼前集合,教官引领我们唱了两三首歌,我从中体会到军人的生活苦中也有乐。
第一天的军训结束了,留下的是“累”和“新奇”,我相信以后会更艰苦,但坚强的我们也不是那么容易被征服的。
午休过后,虽然烈日炎炎,但有微风吹过每个人的脸庞,带着两个教官上课的声音和新兵的声音,还有一个同事在等着他们,这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熊熊大火在燃烧,救了人一命的高压水枪成了重要的东西。广场内,消防救援车辆排列整齐,水沿着管道瞬间涌出。糊状的喷雾在空中形成了一个无形的屏障,在烈日下保护着年轻的海军。夏风倒向一边,似乎想给新兵一种清凉的感觉。密密麻麻的雨水调皮地落在军绿色的军服上,在太阳下反射出一点光,就像夜空中的星星。地面上的小海军似乎忘记了酷热,忘记了身体的疲惫,忘记了残酷的训练,沉浸在水枪体验的乐趣中.
终于轮到我了。我兴奋而焦虑地走上前去。我腋下有一把高压水枪。因为强烈的撞击,我忍不住后退了两步。还好后面有教官保护,才避免了落地的灾难。水枪的喷射范围在我手里来回变化,我拿着水枪肆无忌惮地“射击”,很不爽!但这水枪在消防员手里是救命之物。我想他们用它浇灭了无数吞噬生命的火焰,他们不禁赞叹。
虽然经历的时间很短,但对我来说很特别,记在心里也抹不掉。
我真想回到小时候,被妈妈抱在怀里,感受到妈妈的亲身的温度!!我真想看见妈妈表扬我的那喜悦的神情,还有我第一次拿英语奖杯那骄傲的神情;要求再低一点,妈妈骂我的时那凶巴巴的神情,责怪我时的神情,可是,现在,我什么也看不见了!
我也喜欢攀援于险峻的高山,去感受登高后的远望。我还清晰地记得第一次爬山的感受,那是去游览香山的鬼见愁。葱郁的高山上,一边是缓缓行进的缆车,一边是崎岖的山路。山路上的人们各个汗流浃背,气喘吁吁。当他们驻足喘息时,我看到他们一张张浸在汗水里的笑脸。相比之下,缆车上的人们似乎丢掉了什么我在爸爸和妈妈的鼓励下,鼓足勇气,决定自己爬上去。
其实,感动就在于心间,在于瞬间。作为孩子,我们要求父母理解我们,作为父母,也会要求你理解他们。不要动不动甩门而去,离家出走。你离家出走了,伤心。父母也是伤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宽容。什么都是相互的,沟通是最关键的,有时候,向家长说说你的感受,告诉他们你需要的是什么,我相信,不管是你的父亲还是你的母亲都会理解你的,都会反思的。
军训是丰富多彩的,也是充满酸甜苦辣的。虽然我只当过一天兵,军训了一天,但我却感受到了当兵的不容易。
军训的苦。为什么说苦呢?因为,这一下车,我们还没有来得及参观,就被一位女教官给“害惨”了。一会儿立正,一会儿向右转,一会儿向左转,没几分钟我们就被训的晕头转向,骨头都像散架了似得。突然队里的一位同学忍不住擦了一下脸上的汗,这一举动害得我们全体学生又多站了10分钟。
军训的酸。为什么说酸呢?因为站军姿时间太长了,我的腰也酸了,背也疼了。尤其是小腿,像泡到醋里头一样,快酸化了。可即使是这样,有了刚才那位同学的教训,我们谁也不敢动一下,生怕连累了他人。
军训的辣。为什么说辣呢?瞧!太阳当头照,火辣辣的太阳用“火舌”舔着我们的脸颊。我们这群可怜的孩子们正在练队列、向右转、向左转呢。一旦有一丁点做的不到位的地方,我们就会被臭骂一顿。
不过在训练过程中,不只有酸苦辣,还有甜呢。在休息时间,教官不仅为我们讲了自己在部队的故事,还教我们唱军歌,你从那嘹亮的军歌里就可以听出我们有多开心。
军训的生活可谓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呀!这次军训不仅让我学会了坚强,更让我懂得了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