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滋味_高一军训作文(扩展
“磨难是成长的一部分,磨难的困难越大,成长的速度越快。”——奥斯特洛夫斯基
在这几天的艰苦军训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绝望”!每天头顶着炎炎烈日在户外操场上进行严格的军事化训练,我在心中时常叫苦连连,我似乎都感觉到一天中仅有的四次休息和结束的哨声也是那么的可望而不可及。
在每一天的训练中,当我感觉到自己快要坚持不下去而产生放弃的想法的时候,强烈的责任心又让我打消了这种念头。虽然我感觉到身体的每一处都很疼痛,但我认识到这对我是一次难得的历练,让我收获颇多。
经过这几天的军训,我不仅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素质而且还学到了很多军事基础知识和技能。军训生活似乎让人感到枯燥乏味,但是当我们细细品尝之后,又发现它的味道非常独特!在教官和老师那种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中,我们还发现了那一丝丝对我们关心的柔情!
这几天的军训,我们学到的不仅是站军姿、走正步等军事动作,而更多的是在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我们坚持、团结、服从命令和遵守纪律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