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描写家乡的作文: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地理位置很独特,位于三省交界处,和江苏,浙江相邻,处在安徽的最南部。广德虽然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地方,但这里山清水秀、风景宜人,并盛产毛竹,也是中国著名的十大竹乡之一,当地的竹制工艺品,品种繁多,早已远销全国各地,除了竹子,这里出产的板栗和茶叶也是很有名气的,听奶奶说:家乡的板栗栽培历史悠久,清朝嘉庆年间曾作为“贡品”名噪大江南北,
春天,这里清香袅袅,风和日丽。竹林里到处是破土而出的竹笋,茶叶也长出了嫩绿的叶芽,有好几只小麻雀站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夏天,这里骄阳似火,许多人喜欢搬着椅子坐在竹林里乘凉,听着那知了快乐的叫声。秋天,这里秋高气爽,稻谷飘香。树上的板栗也挺着大肚皮在向农民伯伯招手…。好一幅快乐的丰收图啊!冬天,外面白雪皑皑,雪花漫天飞舞。许多小孩把雪涅成雪球打雪仗,还有一些小孩在操场忙着堆大雪人呢,屋内,大人们早已升起了炭火,一家人围坐在一起谈笑风生…。
我9岁前都是在这里度过的,这里有我日夜思念的爷爷奶奶、有我许多的小伙伴,还有好多,好多美好的回忆…。。记的我二年级的一个冬天,我在学校和一群小伙伴在操场上打雪仗,大家都不甘示弱,玩的不亦乐乎,忘乎所以,竟然上课的铃声都没听到,结果被老师集体罚站!还记得那时常喜欢和小伙伴聚在一起弹弹珠比赛,每次都是奶奶连哄带拽才肯回家吃饭…。。这种故事还有很多,很多……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这里的山美 水美!我爱我的家乡,更因为这里有我快乐童年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