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校的机器人舞蹈队也因为遥控器控制距离,和电线卡死的特殊情况,导致被刷。我们学校的两个队都没进复赛,悲哀。没进决赛,也要调节心情啊,又有时间,今天就轮到我们出去玩了。
我们首先去的是陕西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主要讲的是周、秦、汉、唐四个朝代,这几个朝代与陕西有密切的联系,因为都定都西安(当时叫长安)。西安作为都城的时间有1500年,远远超过北京的500年,位居全国第一。
在博物馆里,我了解到很多历史,比如秦始皇统一中原的历史。还看到很多文物,比如远古人的尖锥形盛水器。每一样物品,无不彰显出古人的智慧。
参观完博物馆,我们还去了大雁塔。可惜没有时间去参观兵马俑,遗憾。不过以后我还会再来的。
西安,再见!晚上我们坐飞机回到广州,回到了温暖的家。
“民以食为天”,来西安怎能忘了吃?西安的各种美食,我在去之前就早早地记下了,准备挨个儿尝个遍,肉夹馍便是首选。第一次听到“肉夹馍”这个新鲜词,我脑子里立刻浮现出两层肉夹着一个大面饼的奇怪食物。来了西安才知道,完全是我想错了。在永兴坊我们找到了正宗的肉夹馍,美食摊的师傅用刀将厚厚的面饼从中间切开,再将剁好的肉夹入热饼子中,最后舀一勺肉汤灌进面饼交给我。拿着热乎的肉夹馍,一股肉香扑鼻而来,忍不住咬上一口,外皮酥脆,肉馅儿糯香,好满足。后来听导游解释才知道,原来肉夹馍叫“肉夹于馍”,后来为了简便慢慢地把中间的“于”字去掉了,就变成了现在的肉夹馍。除了肉夹馍、biangbiang面、羊肉泡馍等传统美食,我们还打卡了新晋网红美食“毛笔酥”、象棋糕、摔碗酒……偷偷告诉你,小朋友是不能喝酒的,所以我们让阿姨给我们装的水,但摔碗的姿势还是很酷的,哈哈……
短短几天的西安之旅让人意犹未尽,听说20xx年兵马俑会开放新的展区,到时我们再约西安!
去年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到西安旅行。
西安是一座古城,是一个十三朝古都,比南京还古老呢!这里也是爸爸妈妈曾经工作过的地方,我经常听爸爸妈妈说西安,现在,我终于可以去西安看一看啦。
来到西安,我们去了许多的景点:大唐芙蓉园、小雁塔、大雁塔……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要属兵马俑了。兵马俑位于西安东部的骊山脚下,是秦始皇的陪葬陵。兵马俑一共分为三个展馆,第一个展馆里展示的是步兵和骑兵组成的方阵,只见一个个步兵昂首挺胸,一个个骑在马上的勇士威风凛凛,仿佛正在接受检阅;第二个展馆内展示的是一个秦朝时期的指挥部,坑内的将军们围在一起好像在讨论着什么……第三个展馆还在建设中,考古工作人员正在把它们恢复成原来的样子。
还要告诉你们的,那就是西安的美食了。西安的美食很多很多,我最喜欢酿皮、肉夹馍、贾三汤包、羊肉泡馍等等。在西安的几天,爸爸妈妈带我吃遍了西安有名的美食,我吃得津津有味,回味无穷。
这次旅行,我了解了西安,也看到了爸爸妈妈曾经工作过的地方,真好!
今年暑假,我和妈妈去了西安。
说起去西安,让我首先想起了美食。我想吃的西安小吃有:臊子面、肉夹馍、酸辣粉……四天内我吃了个遍,觉得心满意足。
我们去的景点也很多,有钟楼、鼓楼、大雁塔、陕西博物馆、华清池、明城墙……我和妈妈在明城墙上骑车。原本以为只有一小段路,没想到有21km。我和妈妈骑了2个小时才骑完。如果以后再来西安的话坚决不骑了。
我映像最深的就是秦陵兵马俑。我看了兵马俑一号坑如此壮观的景象,不禁赞叹:“古人真是太伟大了!”兵马俑有很多种类:有跪射俑、立射俑、骑兵俑等等,让我流连忘返。
秦始皇的陵墓分六个坑,我和妈妈参观了六号坑,那里有很多的马骨。听导游介绍,秦始皇陵在山下一百多米,考古学家研究下来,决定一百年内暂时不开发。
因为他的陵墓周围的土里有一种物质“汞”,含量相当高,一旦开发将造成无法估量的危害。
也正因为这个物质“汞”,它保护着陵墓,不让陵墓被盗。
10月4日正好是中秋节。下午,雨已经停了,天还是阴的。我和爸爸、叔叔还有一个好朋友上西安的古城墙玩耍。城墙前面有一条河,叫护城河,护城河上有一座木板桥,用绳子提着,朋友来的是时候,桥放下去,迎接客人。敌人来的时候,木板就提上去了,敌人就进不来。
城墙是明朝时候建的,城里面住着皇上,城墙是保护他的。它有四层楼那么高,古代没有汽车。城墙上面很宽,一次可以过4辆马车。地面是青色的砖,上面还刻着字呢。城墙上隔几百米就有一座城楼,古代的士兵就在上面看着远处,敌人来的时候就可以射箭出去。
城墙上的人很多,有的骑自行车,有的照相,有的吹彩色的泡泡。还看见很多外国人。城墙上面的风挺大的,我都觉得有点冷。我和好朋友一边跑,一边追彩色的泡泡,一会儿就不觉得冷了。
我们玩的很高兴,到了天快黑的时候,我们走下去了,我们去了离钟楼不远的**街,这里人山人海,有好多的小吃,我们吃了烤肉,烤薯片,菠萝饭。还有许多其它的小吃,买来的及吃,肚子已经饱了,我下次一定还来这里吃好吃的。
天很黑了,我和爸爸回家了,和叔叔、好朋友再见了。这个中秋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