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美丽景色作文(扩展
傍晚,天边的落日像喝多了酒的醉汉,跌落在山那边,把河水和天映得一半通红,一半金黄。
乡村的空气是清新的,乡村的天空是蔚蓝的,乡村的景色是独特的,乡村会使你流连忘返。
早晨,走在小路上,迎面吹来的风会是你神清气爽。看!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仿佛在为徐徐升起的红日歌唱。
中午,太阳高挂在天空,鸟儿们都停止飞翔,一个个都死气沉沉的站在树上。只有知了在不停地叫着,努力打破这份宁静。
傍晚,天边的落日像喝多了酒的醉汉,跌落在山那边,把河水和天映得一半通红,一半金黄。小路上,河边的洗衣妇提着装满衣服的水桶往回走,放牛的孩子骑着牛儿回来了,农民也扛着农具,哼着小曲往家走。不一会儿,各家的屋顶都冒起缕缕青烟,不时传来锅瓢的交响曲。
不知不觉中,一天又过去了,劳累一天的农民们甜甜蜜蜜的进入了梦乡。
乡村的景色真美啊!
春姑娘挥洒着轻纱悄悄地离去了,夏姐姐即将揭开她神秘的面纱。清晨,我托着惺忪的睡眼,背上书包,打开家门,独自出门去享受夏的美好。刚走出家门,一阵凉风与我撞了个满怀。我不禁打了一个冷颤。那风,凉凉的,携着晨雾,裹着清新,含着湿润,抖掉了我的焦灼,驱走了我的郁闷。顿时,我感到心旷神怡,精神爽朗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呵,清新带着温润,惬意带着醉人,穿过了我的五脏六腑,走遍了我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考试的失败,心情的失落都悄然而去,我变成了一个超尘脱俗的人。放眼望去,满目的苍翠。那一块块梯田是绿的海洋,在浓雾的抚慰下或深或浅,或浓或淡,那是层层的绿的波涛。黄色的草地,犹如黄色的地毯;金黄色的油菜地是蜜蜂和蝴蝶的领地,成了它们寻找快乐的天堂。蜜蜂被菜花的香气所吸引嘤嘤嗡嗡,争吵不息;蝴蝶因它的美丽而上下翻飞,兴奋不已。几个找猪菜的小孩在油菜地里捉迷藏,油菜抖落了满身的露水,欢乐打湿了他们的衣襟。油菜攒动,滚出了一片笑声。视野慢慢的收回来,定视在门前的几棵榕树上。粗粗的枝干,撑起一把绿色大伞。有几只小鸟早已在这绿树浓阴之中卖弄清脆的喉咙,唱起了婉转的曲子。
风婆婆更是热情,把它们的歌声传到林间草地,和着虫鸣,伴着蝉叫,应和成一首迷人的交响曲。我陶醉了。若不是太阳公公告诉我该上学了,我可能还要在门口伫立几个小时。背上书包,背着晨曦,怀着万分的清新和喜悦走在那条熟悉而亲切的小路上。路边开满了野花。
万紫千红,千娇百媚,映着阳关,发出幽香。含苞的羞涩可人,绽开的娇艳妩媚。黄色的像金,红色的像火,粉色的像霞,白色的像雪……独步幽径,天是我的,地是我的,花是我的,这个早晨是我的!路边的小草向我招手致意,煦暖的风轻抚我的额头,蓦然回首,太阳已挂上半空,向我微笑!我俯身拾起了我失落的希望,快步奔向了学校……
有的人喜欢波澜壮阔的大海;有的人喜欢雄伟奇丽的高山;有的人喜欢苍茫无垠的大漠;而我却喜欢莺歌燕舞的乡村。
乡村虽不如城市热闹,不如都市繁华,但却多了一份淡然淳朴的韵味。
当春姑娘迈着轻浅的脚步来到乡村时,小草探出头来,花儿绽开笑脸,鱼儿在水中嬉戏打闹,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连春风中的柳树也晃动着婀娜多姿的身躯……万物都从沉睡中醒来,用自己的方式向春姑娘问好。
夏娃娃来了,太阳任性地炙烤着大地。陆地上的花儿都“垂头丧气”,唯有水中的荷花,向阳而生、肆意绽放,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展现着自己“出淤泥而不染”的神奇法力。
当秋姐姐来时,更不同凡响了。树叶纷纷飘落,活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农田里金黄的水稻都垂下了腰,仿佛在对农民伯伯多日的细心照顾表示感谢。那弧度像极了农家人丰收时喜笑颜开的嘴角。
冬哥哥来时却总是与众不同。他让初晨的清冷与午后的暖意形成鲜明的对比,似乎连太阳也不愿早起,总会晚些出现。但湿冷的空气让全世界神清气爽,怀抱露珠的植物们更是充满活力。
我爱乡村生机勃勃的春天、骄阳明媚的夏天、果实累累的秋天、充满活力的冬天!我爱这乡村美好的一切!
乡村的景色是随着时间而变化的。
乡村的早晨是灿烂的。太阳刚刚从东边升起,人们就早已穿梭在大街小巷中。鸟儿在树上欢快地唱着歌儿,给宁静的乡村添加了一些色彩。
乡村的中午是热情的。太阳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树上的蝉“知了,知了”地叫着,仿佛是在向什么表示赞许。
乡村的黄昏是柔和的。温和的太阳渐渐地落向西山。夕阳发出的光芒照射出美丽的红霞。向晚的微风从发间拂过,让人感觉顿时清爽。
乡村的夜晚是沉寂的。夜幕降临,太阳已从西山落下。月儿高挂空中,就像一盏没有玻璃的灯,笼罩着大地,静静的等待新一天的到来。
乡村的景色就像一幅变化多端的画,不断地变着,变着。
乡村是美丽的,是寂静的,是值得我们去欣赏的,我喜欢乡村的景色。
春天的乡村非常美丽,柳树也换上了绿色的新装,几只活泼机灵的小燕子停在柳枝上,唱着春天的歌。绿油油的稻田布满了整个田野,远远望去,就像一望无际的绿色海洋,一只只小青蛙在田野里捉害虫,就像这绿色海洋的卫士。春天的早晨更是美丽,空中云雾迷蒙,远处农家的屋顶上飘着淡淡的炊烟,草地上羊儿在悠闲的吃草。初升的太阳金光耀眼,大地笼罩在一片金色光芒之中。如果这时在田野里散步,呼吸着乡村清新凉爽的空气,仿佛感到自己置身于仙境中。
夏天的乡村也非常的美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倒映着绿油油的稻田,云一时一个样,一会儿变个白狗狗,一会儿变个小白兔,一会儿又变成了一个白白的软软的大棉花糖,好像在逗田野里的高粱孩子玩呢,大树爷爷也被逗得乐呵呵的,可开心了。早晨漫步在乡间的小路上,一股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眼前是一片碧绿的田野,小鸟也从沉睡中醒来,在路旁的大树上唱着欢快的歌曲。田野里的麦苗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露珠,在阳光下散发着水晶般的光彩
乡村的秋天更是美丽多姿,红红的柿子像一盏盏大红灯笼,挂在枝头好像在给迷路的人指示方向,高粱熟了, 红彤彤的一大片。黄澄澄的稻子沉甸甸的随风摇摆,荡起一层层金色的波浪。秋高气爽,空气清新,一阵清风吹过,飘来了缕缕清香,使人心旷神怡。秋天的黄昏是美丽的,太阳徐徐的落下山,晚霞罩满了整个天空 ,大地笼罩在一片霞光之中,就连干了一天农活的人们也被晚霞照的红彤彤的,脸上劳累的面容也渐渐消失了。
没有污染,没有吵闹,乡村有着城市所没有的寂静,有着城市所没有的风景,我喜欢乡村的景色。
暑假到了,爸爸妈妈带我去过许多有名的地方,可最让我难忘的是去外婆家。
一个星期天,我们全家来到了外婆家,刚下车,就有一阵清雾,让我感受到了乡村的气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婆家前的桃子,红红的桃子像一个刚出身的小婴儿,又像一个“炸弹”放在树上。
乡村左边有一条小河,清澈的河水像一面大镜子,把天空映在了河里。
/小河的前面就是外婆的园子,园子里种着许多树,有葡萄树、桃树、苹果树和菠萝树......秋天来了,树上结满了香甜可口的水果,我们一家人坐在外婆家门外吃水果。
傍晚了,天边出现了火烧云,火烧云姿态万千、五彩缤纷,有时像几个少女手拉着手在自由自在的翩翩起舞,有时像一个人正骑在马背上休息,还有时像一只大老虎在抓小狗,不一会天空又像这个,又像那个,其实什么也不像了。又过了一会火烧云消失了,我们也准备回家了。
我爱我的家乡,可我更爱家乡和城市与众不同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