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岁钱_初中记叙文_初中作文(扩展
清晨,我被阵阵的响声吵醒,我睁开眼,发现外边铺了一地的红色的小纸片。我才发现是过年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我爱过年!
过年,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压岁钱。
一想到有压岁钱了我便情不自尽地唱起一首我自己编的一首歌了:“*、*你快来,你快来,你快来。你快来到我身边,我身边。”唱完歌了,我迅速的穿起衣服,跟爸爸妈妈道别后,我就飞一样的速度去找我的小伙伴。外面寒风刺骨,我的小脸被冻得通红,雪花从我的脸上划过,就像一把把无情的刀从我的脸上划过,刺痛了我的脸,即使这样我还是高兴的不得了!
“过年好!”我给长辈们拜年,他们脸上洋溢着过年的欢乐。一大把一大把的钱跳进了我的兜里。我笑的合不拢嘴,看着我的钱包越来越肥,那感觉真是VERYGOOD!拜完年之后,回到家里数钱了!
有了压岁钱之后,那当然要想一想这钱怎么花啊。
嗯,先要再买一身衣服,留着开学穿。买一些文具,总会用上的。剩下的就留着买些吃的吧!我高兴的把钱塞进钱包里。可是一想到往年的场景,被爸爸妈妈没收压岁钱的时候,我就心痛,还是要把钱藏起来的。我把钱藏在一个特别保密的地方,连鬼都找不着。我在心里暗笑着,便去吃饭了。在饭桌上,爸爸妈妈对我说:“有多少钱啊?”“别问了,我是不会给你们的!这钱我自有用处!不用你们操心喽。”爸爸说:“我昨天去和别人玩拍的时候输了很多的钱我都没钱了,都没有钱买烟抽了!”妈妈说:“昨天我也输了很多啊,身上就有几块钱了!”我一心软就答应了他们,把钱都给了他们。我非常的后悔,我就不应该听他们的谎言谎语。
我发誓,从今以后再也不把压岁钱给他们了。唉!都是心软惹的祸。好盼望明年的过年啊,明年,一定快点到来啊!
在一个县城的大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每天都会看到一个十一二的小姑娘坐在一块石头上,两只大眼睛盯着每一个行人看,两只流浪狗则趴在她的身旁睡大觉。她就是智雅。
看到这个小姑娘衣衫褴褛,面色苍白,时不时的有好心人递过去几块干粮,而小女孩,一旦得到馒头或糕点,就身分一半给身旁的那两只时刻陪伴在左右,就像是她的亲人一样的流浪狗。看着流浪狗吃得是那么的开心,小女孩的脸上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
时间一长,人们便对那个“小乞丐”充满了好奇。
压岁钱不能胡乱花,妈妈带我到银行开了户,把我今年的压岁钱存了起来,我也有了自己的小金库。
我打算每年都存起来,一直存到工作,不知道这个想法能不能坚持。妈妈说一个人只要下定决心,没有办不成的事,只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零花钱,不乱用等我工作的时候我的小金库一定是好几位数。
新年中压岁钱是必不可少的,由此,压岁钱就成新的一年的象征。许多同学拿到压岁钱后很开心,却不懂得合理利用压岁钱,把压岁钱拿去做一些没意义的事情,结果压岁钱很快就用完,而我却不是这样的。
我拿到压岁钱后就先把压岁钱数一数,然后拿出一部分,捐到希望工程去,再拿一些去买新文具,也可以在长辈生日、节日的时候,拿一点钱买一些礼物给他们,最后将剩下的一部分一分不少的存入银行。
今年我又拿到上千块的压岁钱。再次拿到压岁钱的时候心里无比兴奋。我一拿到压岁钱便“傻乎乎”地将压岁钱交给妈妈。这时,哥哥想出一个英明的办法:“你可以把压岁钱存入银行,有利息的,到明年你的钱就变多!”我心想:天下居然有这等好事,那还不快存入银!我兴奋地喊:“妈,我要把钱存入银行!”“好好好,先别急。你有这么多压岁钱应该捐一些给希望工程,以表达自己的爱心。”妈妈给我提一个意见。我茅塞顿开:“对呀,我现在就行动!不过,我的文具都旧,得买一些新的!妈,快把压岁钱给我。我一定会好好支配的!”“好好好,我相信你!”妈妈一会儿就同意,“不过得有爸爸来监督你!”“好好好,我同意!”我爽快的答应。
开始行动。我一开始先从妈妈那儿拿来压岁钱。然后,将一部分压岁钱拿出来捐给希望工程。再将一部分用来买一些文具。最后,我在爸爸的带领下去银行办一张银行卡。拿到卡时,我高兴极:“耶!我也有银行卡!”办完银行卡,我把压岁钱小心翼翼地拿出来,把卡**机器里,再环视着四周,确定周围没人,再将剩下的压岁钱全都塞入机器中,存入银行卡,我这才松一口气。
又过几天,到妈妈的生日,深思熟虑着:妈妈的生日快到,我一定得给她一个最大的惊喜!给她什么惊喜呢?我脑中浮现出一个问题。突然,我想到我的压岁钱,对!我不是还有压岁钱吗!我可以拿压岁钱悄悄地去买一个礼物,然后在生日时送给妈妈!说干就干,我瞒着妈妈:“妈妈,我去同学家玩一会儿!”说着跑出去。我来到蛋糕店,叫蛋糕师傅做一个大蛋糕,再到银行取一百五十块,再来到蛋糕店,把钱给蛋糕师傅,提着蛋糕回家。回到家,我捧着大蛋糕送给妈妈,她高兴地热泪盈眶,我心里喜滋滋的。
看来,压岁钱的用处多的是。只要合理的利用它们,压岁钱就能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每当过年时,孩子们的心情直线上升,因为压岁钱正向他们挥手呢,并把一年钱aa计划得天衣无缝。而我?唉!每到大人们给压岁钱时,我都说不要不要,哪怕是二十元钱我都要忍痛割爱的拒绝。原因就是:妈跟我说:“谭廉鑫,我跟你说,别人给的压岁钱你不能要,尤其姥姥的,我想你你知道的,他们的家庭都不富裕,如果非要给的话,你就先收着,等到第二天再说!”“好。”我伤心地说。我向妈说的那么做,但有人说:“这孩子真老实,给钱都不要,别人家孩子早就抢过去,全都喜欢压岁钱。”我只好默默地在心里说:其实我爱压岁钱。
更令我伤心的是,年也过完,该上学,所有同学都欢呼雀跃的说收到多少多少钱,再互相攀比。有时,也有人问我,说:“谭廉鑫,你过年收到多少压岁钱?我收到2000多呢!”这时,我都说:“我不知道,我给我妈,让我妈帮我攒着。”同学又说:“看看你这个样子就是不喜欢压岁钱那种人物地,呵呵!”
其实我爱压岁钱,但今年过年有是怎样的一个压岁钱风波?谜底即将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