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弟弟
我家楼上有个小弟弟,他才一岁多,光溜溜的头上能照出人的影子,大家都叫他“光头仔。”圆圆的脸上长着双大大的眼睛,一见到人,眼珠子就滴溜溜地转个不停,好像在想什么似的,显得很聪明。
每次他一见到我,就摇摇摆摆地向我跑过来,拉着我的手,想让我带着他去玩。有一次,一群鸽子从我们的头上飞过,然后停在四楼的房顶上。他高兴地用手指了指我,又指了指楼上的鸽子,嘴里不停地发出“呀、呀、呀”的声音,想跟我说些什么,可是又还不会说,但是我明白他的意思,想让我帮他把鸽子抓下来,最后我没有满足他的要求,他还大哭了一场。
还有一次,我和我弟弟在操场上跑来跑去玩耍,他就一直在后面追着。我就跟弟弟商量了一下,决定戏弄一下他,把他带到舞台上,看他怎么办。于是我们踏上台阶跑上了舞台,他也跟在我们后面,慢慢地很艰难地手脚并用地从台阶爬上舞台,我们跑到舞台前面一跳,就下来了。他也跟着来到舞台前面,停了下来。看到我们都走了,自己却没办法下不来,急得团团转,在上面“呀、呀、呀”地叫着。看着他着急的样子,我和弟弟都大笑起来。他看到我们笑,也干脆坐在舞台上与我们笑起来。
我家楼上的小弟弟真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