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星空 9
夏天的夜晚,树影婆娑,蛐蛐不停地叫着,像是在唱一首歌。晴朗的天空中布满了星星,我坐在楼下,遥望着那美丽的多姿的星空,遐想连篇……
大家看,那无数亮亮晶晶,闪闪烁烁的星星,就像是一颗颗珍贵的宝石,也像是一颗颗动人的眼睛。那广阔的蓝天,尤其是在黑夜,越发的深邃,越发的迷人。他是一块巨大的屏幕,将小星星们收容其中。星星们,时而如一颗颗宝石,镶嵌在天空中。屏幕中,闪着淡淡的光芒,想婴儿眼中绽放的光彩,甜美,又惹人喜爱。似乎还藏着什么心事?找人来倾诉。
星星,有的喜欢独自相处,有的喜欢聚在一起,看那快乐的事情,和好友们分享。看来有七颗星组成的北斗星,好像是一把斗柄,里面装下了,深蓝的天空,装下了夏夜的美丽,装下了混合着泥土和花香的清风。做成了一道好吃的甜点。我真想把他们从天上取下来,尝一尝,他装着的银河的水。那银河,如同一道光带,横跨了,夏夜大半的星空。我想品尝它,更想目睹他的风采。
再看,牛郎星与织女星隔着银河,遥遥相对。可怜的夫妻恩爱,却永远都不能相见,只有每年农历七月七日那天,他们才能得以团聚。我的脑海中想起了一个故事:相传,以前有个人叫牛郎。他勤勤恳恳,靠着种地为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家的老牛让他认识了,美丽的姑娘织女。织女美貌如天仙,马上与牛郎相亲相爱。可是王母娘娘不同意,把他们无情的分开了。只有在每年农历七月七日那天,他们才能在鹊桥上相会。真美妙啊!我再一次注视天空,发现了十三颗星星组成的天马座,犹如一匹正在昂首挺胸的白马,天空就是战场,是广阔无垠的边疆。他在上面自由的奔驰,毫无顾忌,如同一支离弦的箭。啊!天上的星星太多了,太美了!怎么也欣赏不够!
天上的星星是我产生了无线的遐想,要是我也是一颗星星,该多好啊!在没有月亮的晚上,我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人们照亮——前进的方向……
啊!夏天的夜晚,真美啊!夏天的夜晚,真有诗意呀!而夏天夜晚的星星,才是最美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