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作文650字
学骑自行车
陈庄中心小学五年级 董立杰
在一个天高气爽的早晨,我刚睡起来,看见爸爸在卸我自行车两边的小轮胎,我赶紧跑过去阻止,激动地说:“你把它卸了,我还怎么骑呢?”爸爸看也没看我一眼,手不停地做着,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今天教你怎么骑。”我听了爸爸说的话,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我也想早点学会骑自行车。
爸爸开始教我,我慢慢地骑,爸爸抓住车子后座,为了不让我摔倒。可骑了一会儿,爸爸就把手松开了,我觉得有点不对劲,回头一看,一不小心骑到石头上去了,只听“咚”的一声,连人带车都摔了个仰面朝天,摔得我是浑身痛,把我疼得直哭,不想学了。这时我心想:要是和我同龄的同学都骑着车子,我不会骑,那可咋办。于是我坚强地爬起来。扶起车子走到爸爸身旁,爸爸高兴地说:“做什么事情都不要三心二意。”我看着爸爸那充满自信心的脸上,我想:我一定不会辜负爸爸对我的期望。我重新练了起来,嘴里自言自语着:“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肯做的事。”这下我有了自信,在人行道上骑,因为在家门口有很多砖,不小心就摔倒了。爸爸和刚才一样抓住后面,就这样,我还是摔跤了,而且摔了好几次,真是的。但我还是没有放弃,哈哈,老天有眼,终于让我学会骑自行车了。
我得意地跑进房间,把妈妈叫出来看我骑自行车,我骑着骑着,望着爸爸妈妈那挂满笑容的脸,我也笑呵呵的,我们全家笑得多么灿烂啊!
原来做什么事都不要三心二意,也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因为世界上没有做不成的事,只有不肯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