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自行车作文650字
星期天,晴空万里。许多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到公园去玩儿,我也很想去。可我还不会骑自行车。于是,我要妈妈教我学骑自行车,妈妈答应了。   我们选了一块空地,练起来。妈妈双手扶着后依架,我上了车坐子,脚踩在脚蹬子上,使劲蹬,车轮动了,可车把却不听使唤,一会向左一会向右,来回摇摆,一下来了个360度的大转弯,该转的时候它却不转了,一下撞到了墙上,差点来了个倒栽葱,我有点灰心了。回头看看妈妈已是汗流浃背了,但双手还是紧紧地扶着后衣架。看着妈妈鼓励的目光,我又鼓起了勇气。渐渐地我能慢慢地骑了,不知觉中妈妈放开了手。   骑了有二十多米远,一不小心“咣铛”一声,我又四脚朝天了。妈妈跑过来:“痛吗?起来!接着练!”我心想:早知现在何必当初。妈妈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斌斌,你知道妈妈是怎样学会骑自行车的吗?妈妈是自己练出来的,没有人帮的。不要总想依赖别人。妈妈今天能帮你,可妈妈不能跟你一辈子呀!什么事都要靠自己去努力、去坚持。好儿子,不要灰心,起来,接着练。”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似乎懂得了什么,于是坚强地站起来,扶起车子继续练。没有了妈妈的帮助,自然很困难。我跌了很多跟头,但我不灰心,因为我知道,妈妈只能把我送上起跑线,以后的路必须我自己走,我还知道:只要功夫深,铁棒也能磨成针。我一直带着这个信念练下去,摔倒了再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虽然摔得伤痕累累,但我最终还是学会了,我特别高兴,妈妈也在一旁为我喝彩。   我高兴不仅因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还为我懂得了一个人生的哲理而高兴。
忆起那件事,我的心里总像打翻了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这件事就像在我的心里扎了根似的,挥之不去。那件事就是我学骑自行车。
去年暑假,我看到有很多孩子在骑自行车,心里非常羡慕,盼望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们一样,终于我说服了爸爸,爸爸像变魔术似的推出了一辆自行车。我心想:我们班那些同学都可以轻而易举地学会,我肯定也能学会,我嚷嚷着爸爸教我,爸爸也爽快地答应了。
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自行车,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踩上踏板,可腿像灌了铅似的,怎么也踩不下去。这时,爸爸对我说:“儿子,别着急,只要用脚使劲地踩下去就好了。”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它动了起来,可它却不听我的使唤,东摇西摆,只听见“砰”的一声,我便四脚朝天了。我嚷着:“爸爸,快来扶我啊!”可爸爸却说:“自己站起来。”见他丝毫没有扶我的意思,我便狼狈地站了起来。我鬼哭狼嚎地跑回了家,爸爸把自行车“安顿”好后,回了家,见我正在发闷气,便对我说:“孩子,做什么事都不要轻易放弃,否则和爸爸给你讲的小猴子摘瓜这个故事有什么不同,最后什么也得不到。”听了爸爸的一番话后,我的脸渐渐红了,头也低了下来。过了没多久,我说:“我明天还去学!”爸爸说:“这才对嘛,好样的!”
第二天,我和爸爸来到了院子里,爸爸扶着我,我骑着自行车,在院子里绕了一圈,爸爸说:“很好嘛!”我又绕了一圈、两圈、三圈……渐渐地,我也可以像别人那样轻松自在地骑自行车了。有时,我骑得飞快,仿佛与小鸟赛跑;有时,我骑得很慢,仿佛在与小草对话。花儿在向我频频点头,仿佛在赞颂我的勇气,妈妈看到了,也向我点点头,开心地笑了。
我可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