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像房子一样是我避风港,
妈妈呀!
您的爱是莫与伦比的,
您的爱是最伟大的
因为您给我无比的安全
无限的温暖。
记得那一年的夏天,天气非常炎热。有一天晚上爸爸上夜班,家里只有我和妈妈。半夜里,我突然开始发烧,妈妈拿出体温计帮我量体温。十分钟后,妈妈看到体温计显示38.1度,跟我的医生爸爸打电话商量了一下,便没有送我去医院。
夏天的夜晚特别热,偏偏在那时又停电了。我热得好难受,满头是汗,汗水顺着头发流向枕头,不一会儿就把枕头打湿了。妈妈见我热得受不了,先给我换了一个枕头,又马上从柜子里找出一把折叠的扇子,开始为我扇风。这时,一阵阵微弱却凉爽的风拂过我全身,我觉得舒服极了,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发现妈妈斜躺在我的身边,手里还紧紧握着扇子,保持着为我扇风的样子!我心疼极了,正想从妈妈手里拿过扇子,妈妈突然醒了过来。看见妈妈双眼红红的,里面布满血丝,我很惊讶,猜想:难道妈妈昨天在我身旁为我扇了一夜的风吗?那妈妈不是一宿没睡吗?妈妈的手酸不酸?妈妈的身体怎么受得了?一连串的问题在我脑海里闪现着,一股热泪马上就从我眼里冲了出来。
这时,我想起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段话:母爱如水,父爱如山。母爱虽然没有父爱那么高大、雄伟,可是母爱如涓涓细流,滋润了我幼小的心灵。它是独一无二的,哪怕是父爱,也是永远替代不了的!
我好想对妈妈说,您的爱让我觉得好幸福,以后换我来为您扇风,换我来照顾您!
我家养了一只老猫,雪白的皮毛,琴弦一样的胡子,两只圆溜溜的眼睛,炯炯有神。
一天,我发现她很奇怪,总是钻往一所又旧又空的房子。我便悄悄地跟了过去,她先向四周察看,确定安全后,便走向她的神圣领地——家。噢!原来她做妈妈啦。四个毛茸茸的小脑袋紧紧地挤在一起,有纯白的、花的、纯黄的、纯黑的,真可爱!他们都紧紧地闭着眼睛。猫妈妈一来,小猫们便蠕动着挤进妈妈的怀里抢奶吃。猫妈妈伸出粉红的舌头温柔地舔舔这个又舔舔那个,鼻子里还哼着“摇篮曲”,真是幸福的一家!
过一段时间,我给老猫一家送食物。猫妈妈喵喵叫了几声,几个小家伙应声跑来,好像口水早已“飞流直下三千尺”啦。只见猫妈妈tian着嘴唇,在一旁耐心地等待着,不一会儿,小猫们便风卷残云,只剩下一点残羹剩饭了。猫妈妈看着小猫们吃饱喝足后在一旁打闹,才缓缓起身去解决剩下的一点汤汁。
渐地,猫妈妈把孩子们带出了老屋,在我家院子里玩耍。无论哪只小猫离开了猫妈妈的视线,她都“喵喵——”叫几声,那声音又温和又甜美,仿佛在告诉孩子们:“注意安全!”
猫宝宝们也会循声而来,围绕着妈妈一起嬉闹:有的拽住妈妈的尾巴,在地上连翻几个跟头;有的骑在妈妈的背上;有的拽住妈妈的胡子。猫妈妈并没有因为孩子的顽皮而恼怒,反而伸出粉红的舌头,舔舔这个孩子的脸颊,又舔舔那个孩子的皮毛,好像在奖励他们的勇敢。
有一次,一只狗恰巧路过猫妈妈的家门口。正在睡觉的猫妈妈立刻竖起耳朵,睁大眼睛,弓起身子,鼻子里发出奇怪的吼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到狗身上,使劲抓狗的脸颊,这只狗立刻被打地鼻青脸肿、嗷嗷直叫、抱头逃跑。猫妈妈又赶紧回到窝旁,伸出粉红的舌头舔舔这个,舔舔那个,似乎在说说:“宝贝们,别害怕,坏人被我赶跑啦!”
我家的猫妈妈也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情怀啊。
妈妈的爱可以用许多许多美好的词来形容,在小学时我写到:妈妈的爱是大海,宽广而无穷;妈妈的爱是春天的雨露滋润着我的心灵;妈妈的爱是冬日的暖阳温暖着我......
进入了中学后,我对妈妈的爱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昨晚我做完作业就早早地睡了,睡醒了一觉,发现客厅还亮着灯,我揉了揉眼,顺着门缝向外望去,只见妈妈坐在餐桌边检查我的作业,她一边揉着眼一边翻看着餐桌上那堆纸张。那背影一动不动地倚在椅背上,端起手边的茶杯喝了一口水之后,轻轻地放到了桌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音,唯恐吵醒了睡得正香的我。在这深夜里,客厅的灯光,显得那么温暖,那么明亮。看到这儿,我猛然想到这就是母爱,是看得见的母爱。
早晨,我被妈妈的喊叫声吵醒,“起床吃饭了”。我向客厅望去。在蒙胧中,只见妈妈把一碗早饭端上餐桌。我赶快起床洗漱坐到客厅的沙发上,眼前是一碗金黄的小米粥。粒粒小米已经煮化了,变的松烂稀软,盛在洁白的瓷碗里到显得那么雅致。我尝了一口,多么亲切而又熟悉的味道啊!顿时感觉我的食道和胃被温暖的米粥包裹了起来。我悄悄看了一眼妈妈,她虽然没睡好,但却不显得憔悴,还在神采奕奕地操持着家务,金色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家里的一切都显得那么温馨。这就是母爱,这是能品尝出的母爱。
妈妈的爱是深夜为我检查作业的身影,妈妈的爱是早晨暖胃的小米粥,只要你细心观察,妈妈的爱无时不有,无处不在。正在阅读的你一定有同感吧!
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自己所爱的事物,而凡是被人所爱的一定都是美好的。人常说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是母爱。是的,我觉得妈妈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我尊敬妈妈,妈妈理解我,正是这由衷的尊敬和可贵的理解,才产生了这美好的爱。
我的妈妈虽然是个普通的教师,而在我眼里,她实在是个了不起的人。妈妈性格开朗,爱唱爱笑,还很细心(这大概是所有母亲的共同之处)。妈妈教法律常识课,这对我来说真是“*水楼台先得月刀。要是区里有了统练考试,我就可以“先得月”了。开学初,我得意地想。不久,区里举行了第一次统练,看到同学们使劲儿地背,我才不着急呢,到时候把题弄到手,可省大力气了。越想就越得意。回到家后,我安然地坐在沙发里,静候妈妈“大驾归来”。终于,妈妈回来了。我又替她拿书包,又给她打洗脸水,忙乎半天,然后异常亲热地搂住妈妈的的肩膀说:“妈妈,行行方便吧。”妈妈疑惑地问:“行什么方便?”“嘿,您还装糊涂,难道还让我道破,‘天机’吗?”“什么‘天机’?说得我越来越不明白了。”“哎呀,明天考试,卷子给我看看!”我一语真的道破“天机”。“噢,原来是这种方便呀!”我一看妈妈露出了笑容,嘿,有门。“不行。”“啊?”简单的两个字让我吃了一惊,“唉,您别那么死心眼儿,就此一回,下不为例。”“还是自己看书吧,别骗自己了。”妈妈脸上的笑容此刻已经不见了,我也成了霜打的茄子。谁想到第一次“走后门”就碰了壁,妈妈也太不理解我的心情了。一赌气,我走到自己屋里,背起了那不愿背的《法律常识》
等试卷发下来,啊,真是“天助我也。”我得了九十六全班最高分。回到家,我扬着那张卷子,对妈妈说,“看见吧。不用您,我也照样能考好。”“成绩不错。要是早知道自己行,说不定还能得满分呢。我要是让你看题,你就是考一百分,也不会有这样高兴。”瞧参妈妈教育人可真会抓时机。“自己背一遍。印象深。要是我事夕先给你‘行方便’,那是害你,可不是爱你。”唉,人家都知道错了,妈妈倒没完了,不过,我心里却美滋滋的。
“妈妈真好。”我在心里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