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一年级三八妇女节作文(扩展
今天,我要自己当家,让妈妈休息休息,因为明天是三八妇女节,我要让妈妈在三月七日六下难忘的记忆。
早晨,我醒来,一看时间,啊!都已经七点五十分了!我一骨碌从床上窜出来,叫醒正在熟睡的爸爸。我和爸爸商量早饭吃什么,最后大家决定蒸大家都喜欢吃的肉包子和豆沙包。我和爸爸分头行动,爸爸蒸包子,我泡了三杯热气腾腾的奶茶,妈妈满意的笑了。
吃完之后,我自告奋勇地说:“今天我来洗碗。”虽然以前我也有一点洗杯子的经验,可是,面对这些油腻腻的碗,我不止所措。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在碗里面倒了一点洗洁精,先把每个碗都擦一遍,再用热水冲干净。我把碗洗得锃亮锃亮的,不留一点污迹。面对着我的劳动成果,我不由沾沾自喜,心想:“我还挺能干的嘛!”
上午,我还帮妈妈整理房间,帮爸爸准备午餐。半天下来,我感觉手脚酸痛,做家务还真累,看来,妈妈每次做家务真是很辛苦的。到了下午,我忍不住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了。等我想到今天在“当家”,爸爸已经把晚饭都烧好了。
晚上,我听到爸爸妈妈说:“宁宁真不错。”我不知不觉地脸红了。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做家务,让妈妈有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妈妈,再过两天就是您的节日了,您的儿子祝您节日快乐!在这里,儿子还要借这个机会向您道出一个压在心底的秘密——
记得在去年夏季的一个晚上,您和爸爸出去办事,我一个人在家把作业做了,觉得很饿,后来,饿得实在不行了,犹豫再三,我还是从抽屉里拿了您两元钱,因为没有钥匙,就把门开了十分之一,溜了出去。
当我正在零食摊前买零食时,一个可怕的情景出现在我的眼前:您和爸爸骑着车回来了!这时我吓得浑身冒着冷汗,赶紧买了零食,飞快地向家跑去。
我跑到了家里,大口大口地吃着零食,没过几分钟,门铃响了,我通过猫眼望去,果然是您和爸爸!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也不怕噎着,眨眼间把零食给吃完了。我把门打开,就当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一样。万幸的是,您竟没有觉察出什么,可是从此,我的心里就像压了一块大石头……
妈妈,对不起!我不是想让您生气,可是我在做每一件事时都会出一点点小错误。妈妈,我想对您说:“我再也不会惹您生气了!”
3月8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让我想到了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
那天我放学回家,妈妈心急如焚地走了过来,对我亲切地说:“你跟我来,我给你一个惊喜!”我怀着好奇心,慢慢跟了过去。
走进家里,我左顾右盼,想找找家里多了什么新玩意儿。我找了好一会儿,突然眼前一亮,“哦,不就是多了一个带子吗?”我泄气地说。妈妈神秘地对我招招手,说:“不看不知道,一看就明了。”我又一次怀着好奇心,去看了看,“哇!好多我最爱吃的东西耶!”我抢着拿了过来,抱在怀里,迫不及待地打开,开心地吃了起来。妈妈说:“这是我一个朋友从很远的地方带回来的。好吃吗?”“嗯!好吃!好吃!”我连声回答。
我吃着东西,妈妈则在一旁笑眯眯地静静地看着我吃东西,眼里不时闪过一种羡慕的眼神,我想:谁不希望能吃到从远处带回来的好吃的东西?这时,我突然想到自己是多么的自私。我连忙把剩下的一半递给妈妈,妈妈咽了一口唾沫,说:“哎呀,你吃好了,妈妈不喜欢吃这种东西。”可我知道,这个东西味道真的很好,妈妈怎么会不喜欢吃呢?最后在我三番五次地劝说下,妈妈终于吃了一点点。
我知道,妈妈为了能够给我好吃的,这些好吃的她总是舍不得吃。非得藏着等我的到来。给我吃的东西,就是妈妈从自己的牙缝里省下来的。
哎呀!我真像一只快乐的小小鸟,而妈妈就像一只勇敢,不畏辛苦的鸟妈妈。
“三·八”三八国际妇女节到了,我忠心地祝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