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_难忘的中秋节(扩展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吃完团圆饭,然后坐在院子里赏月。
我根本没看见月亮的踪影,现在可能是嫦娥姐姐带它洗澡去了,好让它更加明亮。
我们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等着月亮出来。过了一会儿,啊,月亮终于出来了!瞧,又亮又圆的月亮像个白玉盘挂在空中。几颗星星像“天兵天将”,忠实地守护在它周围。月亮像个“大将军”注视着人间,好像在找有麻烦的人,它好过去帮忙。
我看着看着,仿佛我看见嫦娥姐姐在玉皇大帝面前翩翩起舞,马路上灯火通明,把黑天照成了白天。
我很喜欢吃月饼,更喜欢中秋节的月亮。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到了,我很高兴,因为又可以吃月饼了!还有一件事也很让我高兴,当然是我今天是我的生日了。你说是不很巧啊!你说呢?这天妈妈答应我带我去吃肯德基。我高兴一蹦三抛尺,妈妈果然带我去吃肯德基了,吃完肯德基,妈妈说:“宝贝,妈妈买礼物给你。”其实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只要一本书就行,可是妈妈没跟我买,我也不责怪她。因为妈妈说以后会跟我买!就这样过去了一天……
这就是我过的中秋节,写的比较不怎么好,加油!
那一年的中秋,爸爸下岗,我高考失利,选择了复读。那年,妈妈反常的买了几个廉价的枣泥月饼,月饼摆在桌面上,却没有人去吃,弟弟在屋里看着新闻,似乎在一时间中大了许多。爸爸喝着酒,时不时望向月亮。月圆之夜,凉风**,周围一片静谧。终于,王菲的《水调歌头》打破了沉寂。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听着听着,我的眼便模糊了,想必苏轼那时的抑郁之情和我现在无异吧!
一听到“中秋节”,大家应该很熟悉吧!今年我可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下午上课铃声一响,我马上把中秋节的资料拿出来准备交流。胡老师走了进来,她说:“谁上来说说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刹那间,教室里一片安静,后来在老师的鼓励下,一只只小手终于举了起来。大家畅所欲言。过了一会儿,秦老师走了进来,她拎着一盒大月饼,好多同学都嘴馋了。秦老师麻利地从盒子里拿出了一个个方方的月饼,她把每个月饼切成六小份,每个同学分到一小份。这时候有的同学一口酒把月饼全吃了,有的同学一小口一小口地吃,而我呢?是舔了又舔,就是舍不得吃下去,直到把月饼舔光为止。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月饼了,我心里暖暖的。
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中秋节。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转眼间,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中秋节。
中秋节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也称仲秋节、八月节等。因为秋季的七、八、九三个月(指农历),八月居中,而八月的三十一天中,又是十五居中,所以称之为中秋节。又因此夜浩月当空,民间多于此夜合家团聚,故又称团圆节。
一大早,我们一家人就团聚在一起,互相问候。中秋节,一个大团圆的日子,一家人热热闹闹的在一起,没有纷争,没有大小之分,其乐融融,真好!
中午,爸爸妈妈在厨房里做饭,我和弟弟在旁边帮忙。饭还没有好,就让我和弟弟垂涎三尺,好想大快朵颐。终于做好午饭了,我一看,哇!好丰盛呀!有红色的、黄色的、绿色的、白色的〃〃〃〃〃〃五颜六色的饭菜,让人好有食欲!这些饭菜不仅好看,而且美味。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咸的都有,五味俱全。
过了不久,又到了傍晚,我们一家人来到花园里赏月。黄昏的傍晚,月亮升起来了,皎洁的月光正照耀着一片绿草地。天空中有几朵洁白的云朵。微风飒飒,徐徐地吹着小风,傍晚,好凉爽!几只萤火虫在花丛中飞来飞去,是那么的有情调,这情调又是那么的迷人。我找了一个非常安静的地方坐了下来,这是多
么美丽而又恬静的空间啊!它让我陶醉其中。我望着月亮,仔细回想小学时和同学们的点点滴滴:第一次吵架,第一次玩耍,第一次〃〃〃〃〃〃许许多多的第一次,在我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中秋节的夜晚好温馨!家里人无论谁在多么遥远的地方,都会千里迢迢的赶回家,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中国人重亲情、重孝道,这浓浓的亲情,这浓浓的爱意,好让人感动!花好月圆人团圆,这才是中秋节的魅力所在!
在这圆月之夜,我送给每个人爱的祝福。正是这爱让月亮变得更圆、让人变得更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