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_难忘的中秋节
“八月十五月儿圆,全家一起来团圆。”今天是中秋节,是全家人团圆的日子,在外地的工作的人们都要回自己的家,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我家也不例外,在外打工的爸爸妈妈都回来了。
难得一家人在一起,今天,妈妈准备了许多好吃:有鸡蛋炒西红柿,白切鸡肉,柠檬鸭、酸甜排骨、还有我喜欢的炸鸡腿……我们全家开开心心在吃了个团圆饭。
吃饱了饭,我们便把椅子、桌子拿去楼顶。我们拿了许多好吃的零食有:鱿鱼丝丶可比克丶水果和月饼就到楼顶去赏月。我们围坐在阳台上,妈妈先把大圆月饼分给大家:“每人都要吃一块,象征我们全家年年都团团圆圆,生活美美满满。”这时,我仰望天上的月亮,月色真美!有道是"月到中秋分外圆'',今晚月亮的周围还环绕着朵朵云彩。一会儿,月亮仿佛害羞的少女,躲进了云层里。不一会儿,我们就要尝美食了,爸爸把柚子剖开,分成四块,每人拿一块。我们吃了东西,忽然爸爸说:"光赏月太单调了,我们玩个游戏好不好 ?''我们都点头叫好。爸爸说:''我先来考考你们,有谁知道今天这个节日除了叫中秋节还叫什么节?''“叫什么呢?”我想来想去,终于想到老师在前段时间上课时曾说过,我连忙说:"我知道!我知道!又叫追月节丶拜月节丶女儿节。''爸爸高兴地说:"看来我女儿在学校学到的还不错嘛。"我得意地说:"这个问题太容易了,对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爸爸又说:''那好,我考一个难的,关于中秋节有什么传说?"我说:''中秋节有’“嫦娥奔月”丶“吴刚伐桂"等传说。相传,有个叫后羿的英雄,他力大无比,他的妻子名叫嫦娥,美丽贤慧,心地善良,大家都非常喜欢她。一个老道人十分钦佩羿的神力,赠他一包长生不老药,吃了可以升天,长生不老。但后羿舍不得心爱的妻子和乡亲,不愿自己一人升天,就把长生不老药交给嫦娥收藏起来。后羿有个徒弟叫蓬蒙,是个奸诈小人,一天他闯进嫦娥的住所,威逼嫦娥交出长生不老药。嫦娥迫不得已,仓促间把药全部吞下肚里,她便成了仙,身不由己地飞向了月宫……”时间过得好快,一转眼,又到了11点半,我们收拾东西,便各自回房休息了。
中秋节是快乐团圆的象征,是充满喜悦的象征,那天晚上我们共同渡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中秋节,真希望明年的中秋节快点到来!
这个中秋节我去了奶奶家,过得非常高兴。
到了奶奶家,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奶奶家的小菜园,绿色连着绿色,仿佛是一片绿色的海洋。进了屋里,所有人都到齐了,我竟然看到了在呼市工作的爸爸!爸爸工作太忙,不经常回家,这次他坐飞机到通辽,直接坐大客车来到奶奶家。我的哥哥和弟弟也来了。妈妈刚拿来一袋月饼,就被我们歌仨洗劫一空了。吃完月饼我们就跑出去“野”了。大人们在屋里,有的坐在床上,有的坐在椅子上,还有的坐在沙发上,他们边吃着月饼边聊天,有时鸦雀无声,有时特别热闹,聊得特别起劲儿;我们歌仨在外面边追边打闹,有时生气,有时哈哈大笑。
天渐渐黑了,过了一会儿月亮已经出来了。今天是多云,但仍然能看到月亮,月亮是那样圆那样亮,被云遮挡着,仿佛笼罩着薄薄的轻纱,显得更加神秘、美丽。微弱的月光笼罩着这座小镇。我们从四面八方赶回来的一大家子人围坐在小小的电视机旁,显得很拥挤,不过每个人都面带笑容,其乐融融。吃月饼了,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块月饼,看着手里的月饼,闻着香浓的味道,谁都舍不得吃,只是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地品尝。
这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我忘不了那朦胧的月光,也忘不了那好吃的月饼,更忘不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的中秋节,中秋节是美好的节日也是团圆的节日,我和妈妈来到姥姥家吃饭。
一大早我和妈妈去到乡村买月饼到了那里漫天飘这香香的月饼味,月饼的口味可多了有。豆沙的。草莓的。芝麻的。蛋黄的……月饼的形状可多了有圆形的。三角的。方形的。花形的……那的月饼都可香了,我们买了一箱月饼带回了姥姥家,来到了姥姥家姥姥正在给我们做着美味的饭有我爱吃的“辣子鸡”、“鱼香**”、“可乐鸡翅”、“白玉豆腐汤"、“珍珠丸子”和“糯米丸子”……做好美味的饭菜,端上来的时候可香了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我们一家吃完饭就一起赏月的过程中,游戏的规定是这样的:输了就罚他(她)唱歌或说笑话,第一开是我输了好几局后来我就局局赢玩累了我和妈妈回家了,回家的时候我和妈妈说今天玩的真快乐。
我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今天真快乐。
“做好了!做好了!”咦,这是什么声音呢?原来同学们在做月饼啊。
我们“必胜队”先把前排的两个桌子合在一起,全组的八个同学围着桌子坐了下来。老师拿来大盆,并分给我们了面粉,贾俊杰把面粉倒出来了,接着吴子炫把250克的水慢慢地倒入面粉里,庞逸程用那又大又白的手伸到盆里揉,她这揉揉那揉揉,哎,可惜那面粉不成样了,对方的“帅气队”已经开始倒果汁了,我们也要加大马力继续“打仗”了。过了一会,贾俊杰自告奋勇地上前去帮忙,庞逸程毫不犹豫地让给了力大无穷的贾俊杰。
贾俊杰把面粉全部揉成一个圆,然后揉到盆一边,又揉到另外一边。过了一会,我们也开始倒果汁了!胡欣怡拿着一个装满果汁的杯子,开心地往盆里的粉倒下去,贾俊杰则一边喘着气一边揉面粉。面粉与果汁在搅拌中变红了。
没过多久,我们就要做月饼图案了,我们把工具的盖子打开,把揉成圆的面粉放入工具里,使劲一按就成功了,我们欢欢喜喜地把月饼拿了出来。
过了一会儿,全组的月饼都摆在了桌子上,有大的、小的、花的、圆的,各种各样,形态万千,看了都舍不得吃掉它们。
中秋节真难忘啊!我爱中秋节,更爱中秋节的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