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 5
要说小气,我妈最小气了。都说小气的反义词是大方,我妈妈怎么小气的呢?让我来偷偷告诉你吧!
放学后,妈妈要我陪她出去买几双袜子,还不是因为她有好几双袜子上破了洞。
来到超市,哇,薯片,巧克力,可乐好多好吃的。
我马上跑过去拿了包薯片,跑到妈妈面前,高兴地说:妈妈帮忙买一包呗!
不行!我话刚说完,妈妈就斩钉截铁地说。
啊,全天下最美丽的妈妈,你就同意吧,就一包就一包!
还是不行,第一,今天我们是出来买袜子的,不是出来买零食的;第二,薯片,是一种垃圾食品,要少吃;第三
妈妈妈妈,我不买了,行不行?我头dou要晕了,买一包薯片而已。唉,妈妈真小气!
笑笑,你们班老师说了,一定要多看看作文书。喏,给你钱,你去新华书店买几本吧!妈妈说着就把百元大钞递给了我。我接过钱。记住,不能买零食、漫画书哦,回来我还要检查的,看你有没有买其他的东西!妈妈的声音又在我的耳边响起。
我带好钱,走向书店,心想:妈妈今天大方又小气。大方是因为给了我钱买作文书,*时都没给我这么多钱。小气是因为只能买作文书,别的一律不能买。
后来,想到妈妈破洞的袜子,我似乎懂得了:妈妈虽然有点小气,但也不是那么小气。妈妈是对自己小气,自己的东西少得可怜,而我的东西很多。
仔细想来,妈妈是大方的,不是小气的了。妈妈,一定是世界上最大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