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的妈妈 4
我的妈妈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樱桃小嘴总是笑眯眯的。她对我很好,可是她有时就是太“小气”了。
记得有一天,表哥来我家做客,给我带来了一盒巧克力。我目不转睛地盯着那盒巧克力,馋的口水“飞流直下三千尺”。就在这个时候,妈妈把巧克力从表哥手里“劫”走了,给我了一颗,然后就藏起来了,还对我说:“文凯,你每天只能吃一颗巧克力。”听了妈妈的话,我感到很生气,嘴里面嘟囔着:妈妈真“小气”!
第二天,我趁妈妈出去买菜的时候,翻箱倒柜,偷偷地找到了巧克力。原来那盒心爱的巧克力正在衣柜里睡大觉呢!我急忙把巧克力盒子从衣柜里拿出来,趁妈妈还没回来,大块朵颐地吃起来了。瞬间盒子里的巧克力已经被我吃的所剩无几。“咚咚”一串脚步声打破了寂静,凭直觉,我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立刻风驰电掣的把巧克力放回衣柜里,然后开始奋笔疾书地写作业。妈妈到家看到我“专心”的样子,乐呵呵地说:“我就知道,我不在家你也可以管理好你自己的时间。”我听了怪不好意思的。
过了几天,我突然牙疼厉害,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不要命”,我被这突如其来的痛苦折腾的生不如死。妈妈带我去医院。医生说:“你得以后少吃甜食。”听完医生的话,我觉得很羞愧。
回来的路上,妈妈刮着我的鼻子说:“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偷吃巧克力了?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限制你吃巧克力了吗?”
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原来妈妈不是真正的“小气”,那一个“小气”的背后,包含的都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