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美丽
在通向成功的路上,失败几乎难以避免。为此,我们如何对待失败?我要说的是:不要以为成功值得喜悦,其实失败也美丽。
失败来临时,我们会不知不觉的陷入沮丧,痛苦之中,失去信心,甚至想过放弃。当然我们无论如何应该反思:难道这洒出的泪水,可以改变失败的事实吗?不能。所以失败难道不是让你站起来的动力吗?
泰戈尔曾说过:“天空不留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可能我们在无数努力后,却只在成功之门外徘徊,但你要想,虽然我失败了,但我曾经努力过,奋斗过,与狂风暴雨拼搏过。这时失败告诉我们,此路不通,是由于我们的目标错了;有的失败提醒我们:小处不能大意;有的失败在考验我们是否具有坚持到底的耐心,这时你会发现”失败也美丽”。
爱迪生发明大王,曾经也经历过失败,他的耳朵曾经失聪过,但他从不放弃,他相信有100次的跌倒,就会有101次的爬起。于是他不断尝试,他认为失败是我们需要的,他和成功一样美丽。
诺贝尔,他曾经进行炸药实验时,“轰”的一声巨响,他的实验室爆炸了。他的五名助手和他的弟弟当场炸死,他也被炸伤,当着并没有成为诺贝尔的绊脚石,而是成为他的垫脚石,于是他创建了诺贝尔学奖。
一个真正的强者,会从失败中摄取营养,而使他的希望之树结出丰硕的成功之果。
让我们正确的面对,失败的经历,因为失败也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