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浓_ 2
“过年啦!过年啦!”新年已经到啦,大年三十,烟火爆竹四处放起,天上人间欢声笑语,烟花给这个新年加深了浓浓的味道,也为人们消除了过去一年的疲劳,带来了新一年的好运。
这个新年,我们家也要放烟花,吃完了年夜饭,我们家几个小孩子开心的不得了,纷纷抢着先去买烟花,我们结伴匆匆地跟大人们交代了一下,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门。起初是“有着“浓浓年味”的一股冷气扑面而来,然后是一股轻轻的朦胧的一片“白纱”,慢慢穿透我们的眼睛,“白纱”后是一大片缭乱绚烂的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烟花,就好像是一瓶彩砂,用手伸进瓶子里,往天空上四处乱抹一般的景象。街上的小朋友每人手上都拿着一根烟花棒,蹦蹦跳跳地舞动着它,像一条条凤凰和神龙一般地蜿蜒飞舞着。大街小巷一片红,购买完烟花,回到了家中,我们立马央求大人同意我们开始放烟花。大人们先给我们每人一根烟花棒,在地上放了一支蜡烛,我看着这支蜡烛上跳动的火焰,正伸去准备点烟花的手突然收了回去,点火的时候万一烧到手了怎么办?火焰的威力可不容小看啊!但是兄弟姐妹们都陆陆续续地尝试了,犹豫了好久,终于敢点火了,真好玩,小小的火花在顶部燃烧起来,火花颜色各异,在我们眼前都留下了一道美丽的彩痕。接下来是重头戏啦!爸爸用火柴点燃了烟花筒上的引线,那只彩珠筒里就放出了黄色的火花,彩珠筒里面放出了一个金色的大圆圈,圆圈升到半空中,“啪”的一声变成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菊花。彩珠筒里又放出了三个脸盆大的圆圈,中间的圆圈一升空就开了花,旁边的两个圆圈继续升上天空,慢慢地它们也放出了一朵朵小花,后面拖着一群群小星星。大圆圈飞上了天空变成了菊花,小星星好象下雨似的落了下来,又像流星雨一样翻滚落下。
过年啦!人人都放烟花,小孩们放烟花为了快乐,大人们放烟花是为了热闹,老人们放烟花是为了团圆和谐,烟花它就用它短暂的生命,在新的一年里留下了一抹美丽永恒又辉煌的一笔,我爱这个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