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油然而生 4
安然恬静,自是那最美好的回忆。品一茗香茶,闻一抹花香,赏一处美景,所有的往事像一支闲置的牧笛,散发着悠扬的内在美。
来到大自然,一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花的香,一边看着花的舞,遍地的花儿竞相开放,这使我像遭人念了魔咒一般不能自拔,看着花儿绽放着自己动人的美。
一阵风儿徐徐吹过,所有的花,已交给蝴蝶去点数。所有的蕊,交给蜜蜂去编册,而所有飘落的瓣儿,交给风儿去纵宠,而风,交给我们去一一记忆。
花儿的气味温柔纯正,而你总在那里,在一阵香风的回顾里。
我想,每一朵花瓣都是一只载着梦的小船,我在里面穿梭者、奔跑着、感受着与花在一起的幸福。拾起一片花瓣,捧在手心,仿佛它是可爱却虚幻的精灵跟我正在打招呼呢!虚虚实实,真真幻幻,真使我眼花缭乱。放下她,步履也舒缓下来,感觉自己有一种天生的山野气质,在暖融融的空气中,交织着花香,醉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这里,什么都是美美的,都是嫩嫩的,都是茸茸的,叫人喜欢得不得了!恋恋地望着满世界的芬芳美丽,竟不忍眨眼,此时不是幸福的吗?蓦然发现,原来我们同属一块大地,纵然被高山分开,却不曾分离。
这里有我说不清的感觉,一种无言的幸福。花儿的美,亦是付出辛劳。谁也没本事再现它们的那段鲜为人知的尖酸历程。也许,苦难与欢喜,决绝与忍情,有所得到与有所失去……都铸就着它们晚来的幸福。哦,花儿的幸福是悠悠的。
风雨过后见彩虹,这句话毕竟没有说错,它们的苦已成功换来了它们的初绽,那第一次的绽放,把所有的坎坷通通忘掉,尽情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可爱的它们哪儿想到,它们的绽放也使我们感到幸福。呵,它们不知道,它们正在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里,而我因这一小小的发现感到快乐。
满心的幸福与喜悦,加调着来自花儿的馈赠,我觉得我能说的只有:这世界真是太完美了,世界,你就在这停下脚步呗!
哦,幸福悠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