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油然而生 1
幸福每个人都会有,可能会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无论是多么微小,我们都能感受到。
那是一天中午,我到家后发现家里没人,一会儿后电话响了。是妈妈打来的,电话里传来着急的声音:“儿子,妈妈今天中午很忙,可能不回来了,午饭你自己解决。”我还没说一句话就挂了。我在家里找了找,只在冰箱里找到一些蔬菜和鸡蛋,没有现成的菜。心想:唉,今天中午只能自己做菜了,就当是锻炼吧。我不忙吃饭先去做作业了,作业做完后时间也只剩下三四十分钟了,我正准备草草吃点时。听见楼下传来急促的走路声,以为是某个邻居,没在意。突然,我听见我家门上传来开锁声,一个我出乎意料的人,正是妈妈。
我很惊讶,开口道:“你怎么回来了,耍我啊!”“我担心你行不,要不是我想起今天家里没菜,我早就在外面多做一会儿了。”我妈把菜放下说道。“怎么?难道我还要感谢你啊。”我心里很高兴,但嘴上还不饶人。“你不会是丢了一个大生意吧!”“是啊,还挺可惜的。”我妈嘀咕道。“你!”我一把拿过菜,自己盛饭去了。在吃饭过程中,我说了一句“你怎么想起回来的。”“想到就回来呗,吃饭别说话,小心呛着。”我妈说道。我笑道:“没事,咳咳咳。”我妈脸色一变,立即拍拍我的后背,说“还说没事,看呛着了吧。”之后,我一句话都没说。一会儿后,我妈电话响了,我妈一看有生意,就推掉了。我很惊奇,我妈无所谓地说:“没事,等会儿还要带你上学呢。”我心里有点暖暖的,因为我知道那生意可能对她很重要。
那时,幸福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