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母亲节_母亲节作文
有一种爱,无私给予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
今年的母亲节,正好是周未,我们“壹灵兔”假日小分队的孩子们亲手制作的康乃馨、蛋糕来回报母爱!
今天我们早早来到高雨佳妈妈的鱼塘,活动开始了,韩老师让我们分成3组,一组制作康乃馨,还有2组制作香喷喷的蛋糕。制作康乃馨一组的小朋友们是在里屋进行的,韩老师给我们讲了康乃馨制作过程,我选了一张粉色的皱纸,把正方形纸片对折再对折,用剪刀把一个角剪成半圆,用剪刀剪出细长的小牙齿,每片单独揉成一团,把纸展开,然后一片片串上花枝,在用一小团卫生纸揉成团将花辫固定在里面,外面再用绿胶固定。绿色的纸上剪出两片叶子的形状,在中间放上一小截细铁丝,粘好,固定在花枝上。一朵美丽康乃馨就做好了!我亲手送给了妈妈,“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妈妈开心极了!最后我还做了香喷喷的蛋糕,打包带回家,我想给奶奶和外婆尝尝,因为今天也是她们的节日,祝奶奶和外婆母亲节快乐!
今天是母亲节,我心里嘀咕:该给妈妈什么礼物呢?
放学之后回到家中,奶奶告诉我今天是母亲节,准备好礼物了吗?我把头埋在被子里,想了半天也没想出来,我左思右想,送水果,妈妈不爱吃,也没有新意,去商场买东西,也不行。帮妈妈收拾屋子,更不行了,万一我把东西给搞坏了还得怪在我头上,唉!真不甘心。这些都被我给否定了。我挠了挠头,怎么都想不出来。突然我的目光被相机吸引住了,我灵机一动,眼睛像灯泡一样亮了起来,我拿起相机跑出了家门。
来到公园里,看到那些美丽的鲜花,我按动快门;来到了商场里,看到了那些美丽又漂亮的衣服,我的手不禁又一次按下了快门。我跑到家中,看到父亲卷起袖子在干活,我又连忙照了下来,我跑到电脑桌前,把刚才的照片一一传送上去,并进行编辑,还配上妈妈最喜欢的歌曲——两只蝴蝶。在后面我还写了一封信:妈妈您辛苦了,我不会再让您操心,您看这漂亮的蝴蝶,这美丽的衣服,还有爸爸辛勤的劳动,这些都说明我们爱您。今天是您的节日,我送上这份礼物是想让您有个好心情。
晚上妈妈回来了,见了这份特别的礼物,妈妈把我搂在怀里,激动的说:“孩子你长大了。”
今天是母亲节。我非常地激动的心情迎来这个可以感恩母亲的节日。
妈妈幸苦了。我想啊想,过了几分钟。我想到了用什么可以报答妈妈给我的关心与爱护。那个礼物是——我与爸爸做家务,妈妈休息。但是我心里想:就这些还不够,我得要拿几块钱去!老师虽然说过报答母亲不用钱也可以,只要有真心就可以了。所以我就渐渐地不跑了。但是我还觉得少了些什么。我又想啊想啊,唉!我想到了,就是老师所说的“真心“啊!太好了!但是……做家务也是真心啊,我又想了,唉,我一闹空白,没有什么答案,我想:上帝啊!你能给我灵感吗?说完后,我就脑子有了个灵感,那就是拿钱去装饰家里,让妈妈下班后回来惊喜一下吧!
然后我把这个建议告诉爸爸听:“孩子,你长大了,我很开心啊!”
我笑呵呵的答道:“爸爸,妈妈还有几小时回来的,我们要赶紧了!千万不要多呆一分一秒啊!”
“好好好!你真的长大了,那么会赶时间了!”爸爸心里内心的发出来的笑,也表扬了我,我心里乐滋滋的!但是,还是赶快装饰好比较重要呢!要是妈妈下班回来我们还没装饰好,那么,母亲节我们就什么都没给母亲准备、开心了啊!
我们买了许多漂漂亮亮的装饰品。我们看还行,不用再买了,就开始先打扫家里的污渍。然后我们再把漂漂亮亮的装饰在屋里花费了两小时,我看时间快要到了,就差那么2小时了。我心想:唉,妈妈是今天的“主角”,要把妈妈打扮漂亮啊!我立即向爸爸借钱,爸爸:说:“为什么?都买了许多漂亮的装饰了,难道缺了什么东西吗?”
我阴阳怪气的说:“爸爸啊,妈妈是今天的“主角”,难道不该把妈妈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吗?”
到最后我们没买到,妈妈忽然要加班!所以,今年的母亲节我们失望了!我们退了所有东西,钱也收回来了。
“也对,那么我们快去吧。但是……只有两小时的时间,怎么够让我们买呢?要买狠漂亮,那就得要花费几小时的时间才挑好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