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母亲节_母亲节作文(扩展
眼看母亲节要到了,就在明天。该送什么礼物呢?就因为这件事,让我大伤脑筋。
呀!今天阳光明媚,还有从窗外传出的小鸟的叫声,家中还有一股栀子花的香气。啊!今天,仿佛让我找到了夏天的气息。突然,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
吃完早饭后,外婆说:“明天是母亲节,你要给你妈妈送什么礼物呢?”“我送一个拥抱和洗脚,这样这样既不花钱,又能表达对妈妈的爱。”其实呢,我的 妈妈想要一部三星手机。找我索要,但是这个礼物我现在还没有这么多的资金,而且这个礼物要在我的妈妈满36岁时送。也不能个提前,这个就不能送了。此时外 婆插了一句:“ 源恋,你去年就是这样的,今年又来,不觉得重复了吗?”我一回想有点重复。“是也,我今年要换一下。”我回答了一下外婆。在此我便从我的“小银行”里拿出 了50元,那可是我打工赚来的,血汉钱呀,不过为了这次母亲节,我要换一种方法表示对母亲的敬爱。
在上午,我去了南区路口的三福精品店,里面的东西很便宜又很漂亮。这不得不让我先去那里。我和外婆妈妈的走了过去,上去一看,“呀!这里有发饰、手 镯、鼠标垫等等。这样我目不暇接。我悄悄的走到发饰的旁边,一看有几个可爱的夹子很好看,还有几个蓝色的,真是的太多了。我又一想:这个时间妈妈从来不带 发卡,这个发卡不行,选其他的。就这样我便又走到鼠标垫那里,哇!这你的鼠标垫可比我家的强了,有小兔的鼠标垫,有小羊的鼠标垫,还有小狗样的鼠标垫…… 我看了后便有走开了,这是因为太萌了,妈妈这个年龄不可能用这个鼠标垫。我来来续续的看了许久,但没有我上意的,我只好离开了三福。
……
时间一分分的过去,我不想浪费时间了,只好回家。
你们说我可以送什么?
今天是母亲节。我非常地激动的心情迎来这个可以感恩母亲的节日。
妈妈幸苦了。我想啊想,过了几分钟。我想到了用什么可以报答妈妈给我的关心与爱护。那个礼物是——我与爸爸做家务,妈妈休息。但是我心里想:就这些还不够,我得要拿几块钱去!老师虽然说过报答母亲不用钱也可以,只要有真心就可以了。所以我就渐渐地不跑了。但是我还觉得少了些什么。我又想啊想啊,唉!我想到了,就是老师所说的"真心"啊!太好了!但是……做家务也是真心啊,我又想了,唉,我一闹空白,没有什么答案,我想:上帝啊!你能给我灵感吗?说完后,我就脑子有了个灵感,那就是拿钱去装饰家里,让妈妈下班后回来惊喜一下吧!
然后我把这个建议告诉爸爸听:“孩子,你长大了,我很开心啊!”
我笑呵呵的答道:“爸爸,妈妈还有几小时回来的,我们要赶紧了!千万不要多呆一分一秒啊!”
“好好好!你真的长大了,那么会赶时间了!”爸爸心里内心的发出来的笑,也表扬了我,我心里乐滋滋的!但是,还是赶快装饰好比较重要呢!要是妈妈下班回来我们还没装饰好,那么,母亲节我们就什么都没给母亲准备、开心了啊!
我们买了许多漂漂亮亮的装饰品。我们看还行,不用再买了,就开始先打扫家里的污渍。然后我们再把漂漂亮亮的装饰在屋里花费了两小时,我看时间快要到了,就差那么2小时了。我心想:唉,妈妈是今天的“主角”,要把妈妈打扮漂亮啊!我立即向爸爸借钱,爸爸:说:“为什么?都买了许多漂亮的装饰了,难道缺了什么东西吗?”
我阴阳怪气的说:“爸爸啊,妈妈是今天的“主角”,难道不该把妈妈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吗?”
到最后我们没买到,妈妈忽然要加班!所以,今年的母亲节我们失望了!我们退了所有东西,钱也收回来了。
“也对,那么我们快去吧。但是……只有两小时的时间,怎么够让我们买呢?要买狠漂亮,那就得要花费几小时的时间才挑好的啊!”
母亲节那天,老师布置我们一项任务——大声告诉妈妈自己对她无尽的爱。我在家中琢磨半天,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到餐桌:
我埋头吃饭,一声不吭,心中似乎有个小人在对我说:说吧,说吧,不用这么难为情,把你心中的爱大声说出来!但是我早早就准备好的那三个字,好像在与我玩捉迷藏,顽固的躲藏起来,就是不出来,我的脸憋得通红,妈妈见我不对劲,关切地问:“闺女,没事吧?脸怎么这么红?”“噢,妈——”我该怎么办,说?“妈妈,我想……”“哦?你想做什么吗”“我想……上厕所!”我使劲掐自己大腿,骂自己没用,胆小鬼。
面对镜子,我努力使自己淡定,对着大镜子做了N遍加油的手势,告诉自己不要紧张,镇定,加油!我出了卫生间,大喊着:“妈妈爸爸!我爱你们!我爱你们一生一世!”爸爸欣慰地笑了,妈妈感动得哭了。他们上前抱住我,我们一家三口紧紧地抱在一起,一切都是那么和谐,一切都是那么温馨,一切似乎都被此时的爱融化了!周围一片寂静,只听得到我们嘭嘭的心跳。 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下来,此刻,我终于明白,爸妈对我的爱,望子成龙, 望女成凤,他们毕身的心血和努力,都只是希望,我们长大要过得比他们好,他们对我恩重如山,我知道我无以回报,但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学*,完成他们的心愿。
那天,我细细的端详着妈妈,发现她的头上已爬着几根细细的银针,妈妈的脸红彤彤的,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眼角,有着小小的皱纹,这些,都是她日日夜夜为我操劳的见证,看着她的脸,小声说:“妈妈,我爱你。不是一日,是一生!”妈妈轻轻搂着我说:“闺女,有你这份心就够了!”我们依偎着,我感到有几滴水,从我的额头上流下来,我抬头看着妈妈,她哭了,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哭,我擦去她的泪水,妈妈激动地说:“孩子,让妈哭吧!我高兴!你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