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初三抒情作文(扩展
是谁在你去学校的路上,一遍又一遍唠叨不停?是谁在你生病的时候对你无微不至的爱?是谁在夜里帮你盖被子?……
是他们,是妈妈,是爸爸!
父母是我们人生第一代老师,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每个父母都会为子女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当你受伤时,你可以随时回到家里享受父母的爱!
记得在一个狂风呼啸的夜晚,爸爸还没回到家,我突然发高烧,您话不多说就拿起衣服披在我身上,背上我去医院。到了医院,您的衣服已经被雨水淋湿了,却仍在用心地照料我。医生给我打了退烧针,我又模模糊糊地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睡在家里的床上,您正坐在那里打盹,那一头的乌发里夹杂着几根银丝,您的衣服还没换呢,我咳了一声,您立马就醒了,之后问我感觉怎么样,头还晕吗?我摇摇头,您立马递给我一杯水,我紧握着这杯水,心里感到很温暖。之后,我在您细心的照料下很快就好了!
小草因为感恩大地的呵护,所以才茁壮成长,给大地以绿意的装饰;腊梅因为感恩冬雪的磨砺,所以在寒冬里坚守,给冬天留下幽幽的暗香;雄鹰因为感恩天空的恩赐,所以它自由翱翔,给天空划破苍穹的壮美;
如果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如果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盛;如果没有水源,就没有宝贵的生命;如果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如果没有亲情和友情,世界就会一片孤独和黑暗;这些都是很浅显的道理,没有人会不懂,但是,我们常常缺少一种感恩的思想和心理!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许多,我们也应该学会感恩,我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是每个人都需要的。如果一个人没有一颗感恩的心,那么,那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便失去了任何意义!
我们要常想自己的美好打哪里来?不能只顾着自鸣得意,我们要有一颗感恩的心。
从前有一片很大的苹果园,被一个果农伯伯承包了。果农伯伯非常勤劳,浇水、施肥、杀虫,从早到晚忙个不停。所以,这一大片苹果园翠绿得像碧玉一样,树上结了很多很多的苹果,像一颗颗鲜红鲜红的玛瑙。
有一棵苹果树很骄傲,她摇头晃脑地说:“我是多么的美丽啊,瞧瞧我的叶子,像翡翠一般碧绿,再瞧瞧我结的苹果,它们像玛瑙一般的红艳。哎呀呀,我怎么那么好看,那么好看怎么办?!”
旁边的红苹果一听这话就不高兴了,它心想:你再怎么好看,没有我这么娇艳欲滴的苹果,也不会精彩啊!
于是头仰着,眼睛往上看着说:“啧啧啧,是谁在那么自命不凡啊?你知道不知道?我才是最亮的那颗星!没有我玛瑙般的红颜,有人会多看你一眼?”
一直缄默不语的树枝听到她们的话,清清嗓子,慢悠悠地说:依我看来,最美的不是树的风姿,也不是苹果的娇艳……
那是什么?果树和苹果迫不及待地问:
树枝朗声说道:最美的是我们的主人头上的汗珠!没有他挥汗如雨为我们松土,浇水,施肥,打药的话,你——
他用手指着苹果树:你能长得这么枝繁叶茂?你的叶子怕都要落光了吧?
还有你,他用手指着苹果:你能长得这么娇艳欲滴?怕是早教虫子吃光了吧?
听了,听了树枝的话,苹果树和苹果,都羞愧极了。
这个时候,主人来了。他带着一顶草帽,脖子上挂着一块擦汗的毛巾,带着很多筐子准备下苹果。
苹果张着臂膀挡住炙热的阳光,并用树叶拼命煽着凉风,对主人说:主人,您真是太辛苦了,快坐下来歇歇吧!苹果也赶忙说:主人,主人,快尝一个清脆香甜的苹果吧!
夜深,夜静,橘黄的灯光衍射出一道道光芒,母亲脸上的鱼鳞纹似乎又写了一层。
感恩的心似乎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浮上心头。
母亲一个肯定的眼神会在我的心中种下久久的甜果。就像大海给鱼儿自由的空间遨游一样,因为感恩,生活才变得如此美丽。
感恩并不需要做惊天动地的事情,对于我们来说,一声亲切的问侯,递上一杯暖融融的咖啡,甚至只须要将脱下的大衣挂在衣架上,长辈也会心满意足。海中游弋的鱼会衬托出大海的斑斓,空中翱翔的鸟会歌唱出内心的欢乐。感恩因此默契地建立在安静的不需要语言的世界里。
“谢谢”永远不能代表感恩,保持缄默的爱似乎更能征服语言,进一步讲,感恩是一种爱,彼此互相纯净的爱,就是回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是花对土地的感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子与母之间的感恩。万物的感情丰富了我们,干涸的心灵被感恩再次滋润。
沐浴着感恩,灯光下看着母亲的皱纹,那种饱经沧桑,不畏艰辛的面颊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也许这时良心发现,母亲的嘴角溢出了笑意,我甜甜的开怀笑了。
感恩是敬重的,也是有意义的,居里夫人用一束花来表达她想说的话,***也是以万分的真诚来“描写”感恩。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拥有了博大的爱,让无私贯穿你的灵魂,用真诚使它们一气呵成,感恩才会天衣无缝的表现出来。
学会感恩,学会爱。让感恩之心贯穿在我们心坎里,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生养我的祖国,感恩自然与一切帮助过我的人。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歌声响起,都让我想起妈妈那慈祥的笑容、疲惫的身躯,真是感慨万千。在我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是妈妈伸出温暖的双手予以帮助;在我迷茫的时候,是妈妈指点迷津,明确方向。
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没妈的孩子像棵草。有人说:母亲如水。妈妈对我的关心像流水一般潺潺不息。
有时在放学的路上,正是黄昏时分,金色的夕阳照在田中辛苦劳作的人们,疲惫的脸上挂着笑容,他们在斜阳的照射下,越发红润,因为他们对收获充满着希望。每当此时,我不禁想起我亲爱的妈妈,为了家庭的生活,为了我健康快乐的成长,从不知疲惫,起早贪黑,默默奉献。在为别人创造美的同时,时常牵挂着我的点滴进步,似如口渴时的一杯清茶,沁入心扉。
在寒冷的夜晚起床为我盖被;把好吃的东西留给我;为了我四处奔波;为了我……妈妈在我哭泣忧伤的时候带来轻轻的安慰;在我写不出 作文的时候,带我出去散散步,放松一下心情……为了能够健康成长,妈妈的银丝中透着辛酸。妈妈一直为了我默默的付出,可我却享受的理所应当。今天我才体会到:*时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其实都包含着母亲厚厚的爱。
一顿虽可挑剔的饭菜,然而却是母亲 精心为你准备的;一件带有清香的干净的衣服,是母亲辛苦为你洗的……蓦然回首,我发现,母亲所给予自己的原来是那么多。母爱是如此深厚、纯净,如越久越纯的美酒,让我们陶醉其中,却浑然不知这是千年的佳酿。
又是一个母亲节,当柳絮纷扬之时,也把感恩之心降临在我的心中。
如果母亲的恩情今生今世是无以为报的话,如果冥冥中注定母亲必须要为儿女倾尽一生的爱,那么在来世的轮回中,请一定成为我的儿女,请让我来做那个还债的母亲吧,请让我用来世的情,来回报母亲今生的爱……
感恩,不需要金钱,不需要珍贵的物品,更不需要花言巧语,只需要一颗真诚的心。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对我们付出的爱是世界最宝贵的财富。我们被她呵护,被她包围。它正如花儿倾心地开,无悔地谢;又如春天里的风,夏日里的绿,秋天里的红,冬日里的暖;好似雨后彩虹的清晨,炊烟袅袅的黄昏:是它们让我们笑对精彩每一天。
岁月悠悠,绚烂的春天,寒冷的冬天,那一份爱心永不磨灭。当你长大,离开父母独立生活时,你是否记得常回家看看?
常言道:知恩图报,要想感恩,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我们要以一种更积极的态度去回报我们感恩的对象。对生命最好的回报莫过于珍惜;对爱最好的回报莫过于传递,对机遇最好的回报莫过于把握。
我要感恩母亲,当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就应该感谢您。是您,赐予了我的生命,让我看见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
我要感恩父亲,没有你和妈妈,我也不可能知道那么多的稀奇的事儿,谢谢您。您为我们母女的生活着想,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我们,我成了留守儿童。当你带着那些钱回家时,身体瘦了一大圈,还落下了胃病。父亲,多么神圣的称号,您为了我能生活的更好,做出了如此大的付出,感谢您!我要快快长大,让您不再辛苦劳累了!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爱是纯的,心是诚的,感恩是真实的,感动是永恒的,感恩的心便是充实而幸福的。
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要心存感恩,要用感恩的心和行动去回报。这样彩不会辜负父母对我们的期望,这样活着才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