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父母是我们的上帝。”父母说:“父母是你们的奴隶。”
我说:“父母给予我们生命,父母把爱献给了我,父母为我们做尽一切,父母就是我们的上帝。”
父母说:“父母为你们做尽一切,你今天想吃鱼,父母不敢杀猪;今天想买衣服,父母不敢明天带你去;你今天想去玩,父母不敢不陪你去玩。父母就是你们的奴隶。”
我说:“父母给予我们爱,我们是无法还给你们的;教我们怎样做人,教我们健康成长,这是奴隶能做到的吗?”
父母说“父母整天在家里洗衣服、煮饭、打扫清洁,整天任劳任怨,这是上帝能做到吗?”
我说:“父母给予我们生命,让我们从一个细胞,慢慢分裂,最后形成了人,父母给予我们新的生命,父母能不是我们的上帝吗?”
父母说:“妈妈怀胎十月,每天都非常艰苦,要忍着巨痛,爸爸也得在这时,好好照顾妈妈,哦,不!应该是照顾小宝宝。这样的痛苦,这样的辛苦,上帝是不能体会到的,父母能不是你们的奴隶吗?”
……
父母到底是我们的上帝,还是我们的奴隶?父母像上帝一样给予我们无私的爱,却又像奴隶一样任劳任怨,但他们都会带领我们走出我们自己的道路,在世上留下我们自己的足迹。
爱,如一片温暖的阳光,在人心灵寒冷的时候给予他人的温暖;爱,是一味苦涩的药,用苦涩的方法治愈我们的不足;爱,似一杯甘甜的乳汁,浇灌我们的成长。
记得那一次冬夜,外面寒风刺骨,而我们一家人却围在餐桌旁吃着香甜的晚饭,其乐融融。我兴奋地讲着学校里发生的有趣的故事,爸爸妈妈也听得津津有味,可是我讲着讲着,突然被鱼骨头卡住了喉咙,顿时难受极了,眼泪都快要流下来了,在餐桌上“讷讷啊啊”的,可是调皮可恶的鱼刺就是不出来。
爸爸妈妈看到就问我,我说鱼刺卡住了,他们一下子紧张急了,就想尽一切办法但是都毫无作用,妈妈急的赶紧叫爸爸开车去医院,爸爸抱着我在医院里东拐西拐,焦躁的神情、滴滴的汗水,都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此时我感受了他们对我的爱,医生用X光线照了一下,并给我调制了一杯黏糊糊的东西让我喝下去,说是可以将鱼骨包住不会再疼了,原本我是很不想喝的,但我为了不让爸爸妈妈担心我,只好捏着鼻子一仰头,一点也不情愿的逼着自己喝下去,心里却在想:这个药也太苦了吧!这就是父母对我的爱,他们奉献出自己的宝贵时间不惜来一切代价全心全意的照顾儿女,让我们不受到任何伤害,也让我们的心灵感受到温暖,等他们老了我们也要用同样的爱去孝敬他们。其实,爱无处不在,只要我们付出了爱,就会得到更多的爱。
母爱,有时是温柔的,有时是严厉的;有时让人依赖,有时让人害怕。
叮铃铃,下课铃一响,同学们就冲了出去,像一匹奔放的野马一样。教室外面可热闹了,有的女生手挽着手,嘻嘻哈哈地聊着天;有的男生在走廊上跑来跑去,你追我,我追你;还有的老师,手里捧着课本,从人群中走过。我哼着小曲,蹦蹦跳跳的,正准备去洗个手,就被一个径直朝我奔来的男生给撞倒了,和冰冷的地面来了个亲密接触。顿时,一股剧烈的疼痛感从我的膝盖传来,我卷起裤腿一看,原本结了痂的伤疤被鲜血覆盖,血止不住地涌了出来。
我艰难地跳着、蹦着来到了老师办公室,忍着疼痛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妈妈在电话那头听见了我可怜的哭声,皱着眉头,心里五味杂陈,急忙赶了过来。妈妈一见到我,二话不说就把我背在背上,小跑着前进。一路上,道路坑坑洼洼,遇到水坑一刻不停,直接跳了过去,可妈妈却还是一直不停地唠叨我,说我自己不长眼睛,才会跟人撞上。妈妈嘴上说着我眼睛长在后脑勺上面,脸上却一副担心的样子。我一看见妈妈那一脸着急、担忧的样子,心里就美滋滋的,觉得痛下也值了,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紧紧地搂住妈妈的脖子。
有一种爱它无价、无私,像星星、钻石一样闪亮——,这就是母爱。
父亲的爱是无穷无尽的,母亲的爱也是无穷无尽的。每个人都感受过父母的爱,但每个人感受的爱是不一样的。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家里的花瓶打破了。我原以为妈妈回来之后会打我一顿或骂我一顿,可妈妈回来之后不仅没打我,也没骂我,而是温柔地对我说:“脚割到了没有呢?下次一定要注意了。”
有一次,我数学考试考了100分,原以为妈妈会给我买许多好吃的东西。可一回到家里,妈妈却说:“你这次考了100分,不能骄傲,不然的话100分会到勤劳的人手里。”尽管我什么东西都没有得到,但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
我不但有一个好妈妈,还有一个好爸爸。一次,我在骑自行车,那时正在下坡,由于我没刹,突然来了一辆车,我一急刹,不小心刹了前刹,搞了个人仰车翻,我被重重摔在地上,腿部流了许多血,我背上很疼痛,回家告诉爸爸,爸爸却说:“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我就没哭了。我此时想爸爸肯定一点也不关心我。当我走到大厅时,看见一包纸在桌子上,上面还有一张纸,上面写着:拿去包伤口吧。此时我想:爸爸真是对我太好了。
爸爸妈妈的爱是无穷无尽的,我现在要好好学*,用行动报答他们。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老爸老妈总爱问我一个很奇葩的问题:爸爸好还是妈妈好?我这七年都没有回答,因为只能选一个人,我真的很为难。
我忘不了去年快放暑假前的一天,天下着大雨,我没带雨伞,只好在教室里等着,今天妈妈是让我下课后自己回家的。我看见别的同学一个一个都被家人接走,只留下值日的同学,我心里焦急无奈。过了一会雨停了,我冲出学校,刚走出校门就又下起瓢泼大雨,教室也回不去了。我在雨中艰难地行走。一脚踩进了水,一脚踩进了泥,溅得身上全是泥水,没跑出多远,我已经变成了“落汤鸡”。我又冷又累,越想越伤心,泪水夹着雨水迷了眼,我迷迷糊糊,一不小心撞在了一个人的身上,我连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没听见回答,用迷茫的眼望着那人。不对,是两个我很熟悉的人。我用湿透了的袖子擦干了眼帘,看见面前的竟然是爸爸和妈妈。我欣喜若狂,一下子扑向爸妈怀里,爸爸为我披上了雨衣,妈妈为我送上那热腾腾的奶茶。我冰凉的心一下子“融化”了。
我忘不了妈妈的慈爱、爸爸的严厉……他们给我的爱都那么深沉、无私,我永远爱他们,而那道让人左右为难的选择题,我怕是永远也选不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