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是个70后,自从爸爸出国后,妈妈从来就没闲着过,看着妈妈头上一根又一根的白发,不禁想起了周杰伦的一句歌词: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美丽的白发,幸福中发芽。
记得一次,那时还没有我弟弟(当时我甚至才是弟弟现在这么大)我们家住在东边,外边天寒地冻的,白雪霏霏。爸爸也不在家,妈妈刚拖完地,在床上休息一会。我在客厅悠闲地骑着四轮车。“ 嗵——”的一声,我的后脑勺狠狠地“吻”住了茶几边上。“哇——”,我嚎啕大哭,甚至感觉不到痛楚了。妈妈闻声跑过来,看到一地的血和我那被疼歪的脸,二话不说,背着我,穿着薄薄秋衣光着 脚跑出了家门。而我却晕在妈妈的怀里……大约30分钟后,医院病床上的灯光刺亮了我的双眼,我猛地睁开眼,看到妈妈那头发上还有几片雪花的脸,我几乎从病床上蹦起来了。“妈妈,没事,不疼, 我们回家吧。”“这怎么行,你后脑勺有一个大口,住几天院在回家!”看着妈妈坚定的脸,我也只能“服从”了。
9岁时,爸爸出国去国外了,妈妈比任何时候都忙。我弟弟才半岁多大,我又花这钱花那钱……还不到40岁,妈妈的头皮上就多了几根白发。但脸上的光彩依然如旧,很多人见到妈妈都说这怎么看都 不像孩子都9岁的人啊。
如今,我12岁生日过去4天了,妈妈也一天比一天衰老,看到妈妈那既容光焕发又有些苍老的脸,我又不禁想起了周杰伦的那句歌词:想快快长大,才能保护她!
妈妈,我永远会记住你的恩德!因为——我很幸运有爱我的母亲!
每个人的妈妈都很辛苦,我的妈妈也不例外。妈妈除了每天上班以外,回到家里,也是一刻都忙不停。    在家里,妈妈像一个勤劳的清洁工。扫把,抹布,拖把......,在她的手上甩也甩不开。家里的污垢不见了,灰尘也跑掉了,可是妈妈的手却在一天天粗糙。     妈妈还时时刻刻、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全家人的生活,特别是我。记得有一年夏天,天气十分的热,碰巧又停电了,我在想:太热了,没办法睡觉啊,今天晚上可怎么熬啊?这时候,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抚摸我的脑袋说:“寅寅,睡吧。睡着了就觉得清凉了。”我听了后,乖乖的点头睡了。不知怎么的,我刚睡了几分钟,果然就觉得浑身凉丝丝的。过了一会儿,我被一阵阵扇子扇风的声音惊醒了,就慢慢地睁开了眼睛。啊!我惊呆了,原来是妈妈在给我扇扇子啊!汗水湿透了妈妈的衣服,她的额角上渗出一颗颗豆粒大的汗珠。爱在妈妈的身上表现的是那么真切,那么温暖,那么甜蜜。     妈妈您辛苦了!我从心里感谢您。我一定努力学*,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